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发噩梦的晚上

我全身紧绷,四肢动弹不得,喉咙不能发出声音。

“被鬼压?!”我尝试移动我的手,但是我的手却完全不听使唤。我心里一直默默祈祷,希望这刻能尽快过去。

在我祈祷的同时,我听见一把女人的声音在我耳边咆哮。我不能集中精神,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只知道她好像很愤怒。我一直不断的祷告... 忽然,我可以动了。我赶紧爬到床边找我的电话。

我看着电话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是深夜三点多了。我起身去扭开房间的灯... 冒了一身冷汗的我,坐在床边,看着只有我一个人的房间,忽然好想哭。


------------------------------------------------------------------------------------------


“妈妈~~妈妈~”我坐在床边哭泣。妈妈立刻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抱着我。

“怎么了?怎么了???嗯?”妈妈的语气里没有一丝的不耐烦。

“妈妈,我发噩梦了。我又发噩梦了... ”孩子气的我抱着妈妈撒娇。

妈妈的手轻轻拍着我的背:“傻孩子,有妈妈在。别哭了,明天还要上学呢~来,妈妈给你泡一杯参茶, 喝了就不会发噩梦了。”


------------------------------------------------------------------------------------------


那一阵子,我患上忧郁症,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我要不就是失眠,能入眠就会发噩梦。妈妈是传统的女人,不知道什么是忧郁症,只是每次我从恶梦中醒来都会那样安抚我。

得了忧郁症的我无理取闹,情绪极度不稳定,不管她怎么安抚我,我的泪就是流不停。

我发噩梦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一个星期里几乎有五天会发噩梦。妈妈每天晚上就陪着我被折腾,陪着我睡不好... 妈妈心疼又紧张的样子,到现在都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时候的我怎么会认为她不爱我呢?


------------------------------------------------------------------------------------------


我真的很累,昏昏沉沉的又睡着了。才睡着不到半个小时,那“被鬼压”的感觉又来了。那感觉过了以后,我伸手去拿我的电话。我情不自禁地打了离我最近的姐姐的电话。姐姐没有接电话。太晚了,她睡着的时候是近乎“昏死”状态的。=.=

我拨了妈妈的号码。妈妈接电话了:“喂?这么晚了,还不去睡?” 是妈妈那令人安心的声音。

“妈妈~”我的声音开始哽咽。

“怎么了???怎么了啊?”妈妈听到我哽咽的声音,开始紧张。

“没有喇~我想知道你这么晚睡着了没有。哼~你才是哦,这么晚了,怎么不去睡?”我尝试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点儿。她现在在家里,就算知道我发噩梦还是什么的,都只能干着急。

“噢~还以为你怎么了呢~”妈妈松了一口气。

“好啦,你快去睡。我刚刚在看书,看到忘了时间,所以这么晚才睡。呵呵,你快去睡吧~”我故作轻松。“晚安了哦~”

妈妈和我道了晚安,就盖了电话。


------------------------------------------------------------------------------------------


我们总是不懂得珍惜在我们身边美好的事物。以前和妈妈一起住的时候,总是嫌她又烦又唠叨,总是爱管我的事情。

现在的我,虽然还是不喜欢我爸爸妈妈住的那间“家”,但我很想念我的家人。都是我不好。

13 comments:

  1. 得空就回家坐坐吧!媽媽煲參湯給妳喝~

    ReplyDelete
  2. 不知道背景故事的我,看得一頭問號。

    不過,別埋怨自己。過去的讓它過去,好好掌握現在。

    多回去探望父母,就已經是一種很好的改變了。

    ReplyDelete
  3. 有時候爸媽所希望我們做的,不是掛在嘴上肉麻的話,而是一句關心的問候。父母都是不求回報的一群。

    ReplyDelete
  4. trust me.. go get a bed frame. its not good to sleep on the floor, alot nightmare. i teman u go choose a bedframe when free

    ReplyDelete
  5. 自己一个人住? 是不是有印尼劳躲在你家半夜抽你水?

    ReplyDelete
  6. 发噩梦是很少,被压倒是有不少经验……

    通常我都控制呼吸

    深吸一口气

    撑着

    然后慢慢呼出

    如此重复数次,有信仰的可以在心里求神拜佛……我是天上天下的神全部拜完。

    然后继续呼吸,发现呼吸比较顺畅的时候,尝试动一动手指,是全身最容易动的地方……不晓得为什么能够动了之后全身很容易就能动,然后就会有勇气对抗了。

    根据专家研究,发噩梦是因为精神紧张,所谓被压是因为精神紧张导致肌肉紧绷,所以控制呼吸能够达到松弛紧张的肌肉和精神,有根据的。

    不过我也还是相信跟他们调皮捣蛋我有关系。Ora

    ReplyDelete
  7. 一定是咸湿鬼垂涎你的美色,以后睡觉别穿得太暴露。

    我也常有被压的感觉,不过自从Leo睡在我身边后,这种情况就改善了。

    难道,“它”怕狗?

    ReplyDelete
  8. 好像小孩子。。。
    我也很喜欢跟妈妈撒娇,虽然每次都失败。。。
    zzzzz

    ReplyDelete
  9. Vincent Cho:
    会的了...

    墮天使-祥:
    我会常常回去。现在的我,比较懂得珍惜我的家人。

    renee:
    嗯,我也说不出肉麻的话... 只是很多事情想为他们做,却做不来。

    jamy:
    next week larr... when u have time only u teman me go and choose one.

    堕落掌橱:
    不会吧?虽然我很正点。*自恋*

    Oracle (欧洛格):
    对,我也听说精神紧张会这样... 但是一连几次,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是回家几天比较好。呵呵~
    谢谢指导,下次再遇到会试试你说的方法。

    Enoch:
    你一定是偷偷爬上我家的阳台偷看我优美的睡姿才会知道人家睡觉穿什么~~~嗯,你好坏哦~!
    “它”怕狗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养一只~呵呵

    天使:
    那是我小时候喇~现在怎么还敢这样撒娇... 欠扁...

    ReplyDelete
  10. 阿燕。。

    你有见鬼的经验哦?

    还是你能够见到他们?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

    其实我还是一个大小孩。哈哈哈。现在回家的时候还会和妈妈撒娇说,我要吃大虾干贝上汤粥。哈哈哈。

    好怀念老家哦。

    已经很久没有回去了。

    ReplyDelete
  11. 以前我也有类似经验
    醒来后,就是找妈妈

    ReplyDelete
  12. 我在近两年都不断发恶梦,还是很可怕的那种!两年里,几乎隔两三个夜晚,恶梦就找上我。。。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回事,不过现在好很多了,只是偶尔失眠。

    祝你 以后睡觉都只发美梦,只梦见帅哥,呵呵

    ReplyDelete
  13. 小丑:
    那不是什么见鬼的经验啦~~
    很久没有回去?你老家在哪里?有时间要回去陪陪老人家...

    Just .. JesS:
    哈哈,原来不是我会这样而已... :-p

    鲁比:
    嗯... 我也常发噩梦,近一年来比较好了... 以为噩梦不会再回来,怎么知道压力一大,我的“老梦病”又回来了... 哈哈,希望我们都能睡好,天天梦到我们的帅气宝贝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