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泡泡

周末陪同朋友出席某公司的晚宴。到了那里,才知道那个晚宴是没有东西吃的。奇怪,那还叫晚宴... =.=

朋友饥饿难耐,“晚宴”结束前我们已经离开。到了停车场,看到那附近有夜市(也不懂算不算是夜市),我们毫不犹豫地到那儿去解饥。吃饱以后,我们在那里到处逛。看到一些小贩在贩卖一些吹泡泡的玩具(很先进了,不像我小时候那样得自己吹)。

那满天的泡泡,让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和姐姐买了吹泡泡的“棒”和肥皂水后到草场去吹泡泡的样子。



小时候的我,不知道怎么会“钟情”于泡泡。记得小时候洗澡时,我总会在澡盆里不断地搅动那些肥皂水,试图让浴缸里的泡泡变得和电影、广告里那些漂亮姐姐洗澡的浴缸里的一样多。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泡泡就是不会变得更多。我很纳闷,又不敢问妈妈(给妈妈知道我洗澡的时候没有好好洗而是在里面努力“冒泡”,我会死得很难看)。


那时候还小,妈妈不让我到处跑。我坐在妈妈身旁,看着姐姐和邻居的大姐姐在草场上跑来跑去。她们吹的泡泡飘啊飘的,飘到我的身旁。我伸手去捉,无奈身形实在太矮小,没能碰到那一个又一个飘过我身旁的泡泡。终于有一个飘来我面前了~~~我伸手一碰... “啵~” 破了。小小的我嘟着嘴巴在那儿生闷气。


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和姐姐偷偷跑出门去,冒着“生命的危险”去买那一瓶瓶的“泡泡水”,带去草场玩。那时候住在我们附近的堂哥总是会陪着我们,深怕我们会发生什么事情似的。我兴奋地跑去草场吹泡泡... 我不断地吹,不断地努力,要让天空飘满泡泡(奇怪的思想)... 咦?我明明吹了很多,怎么全没有了????



长大以后,虽然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幻想满天的泡泡飞舞,也不需要再在浴室里努力弄泡泡,但看到天上很多泡泡时还是会有莫名的兴奋。



我的恋爱就像泡泡。我的幻想不断,但越是要捉着,越是会把它搞砸。

16 comments:

  1. 没有玩过咯,每次看到都觉得很梦幻,哈哈!下次带我去玩。

    ReplyDelete
  2. "长大以后,虽然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幻想满天的泡泡飞舞,也不需要再在浴室里努力弄泡泡,但看到天上很多泡泡时还是会有莫名的兴奋。"

    我也是耶~哈哈!满天泡泡好像身在童话世界里。感觉好奇妙!但是泡泡很快就会消失了。T_T

    长大了以后,也就不玩泡泡了。但我会买泡泡给小朋友玩,因为这样我才有借口玩嘛!哈哈!

    ReplyDelete
  3. 现在玩泡泡很先进了,那天买了一支给我侄儿玩要RM10.00耶,不知道是不是做了water fish了,还以为那瓶泡泡水用玩了可以自己加肥皂水,但出了的效果是泡泡喷不出来,就算喷出来也是有一粒没一粒的.

    ReplyDelete
  4. 呵呵!我記得我們以前都是人手一瓶呢^^

    ReplyDelete
  5. 一段感情、一段關係就像泡泡。

    妳越想把它抓緊,它就越快窒息。所以適當的空間是必要的。

    ReplyDelete
  6. 泡泡很可愛,很夢幻。但也是世界上最出脆弱的東西。你創造了它,也在等它消失。

    ReplyDelete
  7. 长大后,我还是给自己买了一罐自己吹的泡泡水~~

    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偶尔还会作弄我家的威士忌~~~害它到处寻找躲藏泡泡的地方~~~呵呵~~~

    ReplyDelete
  8. 那就放手让它在空中自由的飞翔~~

    ReplyDelete
  9. 你陪哪个骚包去“晚宴”啊~~??

    ReplyDelete
  10. 贾斯汀王子,那个骚包就是我!◎#¥%……※×

    Yenny,很不好意思,我没看清楚时间表,晚宴其实不存在,还让你耳朵受罪...

    不过,可以逛一逛夜市也不错,想念那碗laksa utara!

    ReplyDelete
  11. 其实我也很喜欢看那泡泡在空中飘的感觉,以前妈妈不给我玩,说肮脏,有毒,现在长大了,妈妈再也不会阻止了,所以偶尔也会与朋友到海边去吹泡泡,不知怎么的,感觉很爽。(可是我也很久没去吹了)

    ReplyDelete
  12. Invisible:
    哈哈,好~有机会的话,一起当大小孩~~!

    Angie Leo:
    哈哈,我家里没有小孩,没有藉口了~!

    md:
    嗯?可能是肥皂水做得太水了,会不会?试试看放多一点儿肥皂...

    Vincent Cho:
    哈哈,这样的回忆,好像每个小孩都有呢~

    墮天使-祥:
    呵呵,知道~但总是忍不住伸手去碰那些看起来很梦幻的泡泡... 哈哈

    renee:
    嗯,无奈。

    Catherine:
    你家的威士忌?是你的狗狗吗?

    christine:
    :)

    贾斯汀王子:
    嗯~你吃醋了?*脸红*

    Enoch:
    没有啦,人家我都没有生气。很久没有去那类型的fun fair了,趁机去走走也很不错啊~!
    呵呵,那碟炒果条不好吃咩?

    美丽心情:
    我妈妈不让我做的事情,从来都不告诉我理由。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嗯,有同感。通常他们都会觉得他们的理由就是理由,不需要多解释,很无奈。。。

    ReplyDelete
  14. 恋爱像泡泡 〉我的也是

    我在这有买泡泡枪来玩
    可是我还是钟情于吹的

    ReplyDelete
  15. 美丽心情:
    那是上一辈的教育方法,从来不对我们解释,只要我们服从,不需要我们明白。

    Just .. JesS:
    哈哈,自己玩啊?
    我也是比较喜欢自己吹,感觉上比较爽,不知道为什么咧... :p

    ReplyDelete
  16. yenny:是的~~~我的狗狗就叫威士忌~~哈哈。。。不错的名字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