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香臭男人 (一)

阿洪,一个中学没有毕业,从外地下来吉隆坡生活,现在在一家车厂工作的男生。我没有看不起读书不好的人,但是我很看不起他。

他和她在一起三年多。除了第一年,之后的两年里,他和她常常吵架。原因无他,全都是为了钱。她比他大三年,来自一个不是很富裕,甚至连小康都称不上的家庭。为了他,她省吃俭用,除了要维持家里的开销,还得费神为他打点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他在修车厂工作,收入应该尚算是稳定,却常常嚷着不够钱用。每个月,他总有理由告诉她怎么难过,怎么需要钱。开始时我也认为可能是那样,车祸、小偷都总是找上他... 可是,一段日子以后,他还是说这个不够用,那个不够花。我不明白,那个女的是怎么样能这么信任这个男人...

每天放工,他要么在家里休息,要么就和朋友出外。可是不管他在做什么,他同样不会接她的电话,有时候甚至干脆盖她电话。有时候就算接了,也是很心不甘、情不愿的。女朋友打电话给你咧,怎么那么不高兴的样子?很多时候,他很晚(十一、二点,有时候甚至过了十二点)才回家,总是对她说是工作的关系搞到那么晚。你可以说我疑心重,但我真的不相信哪家车厂可以每天都那么生意兴隆。

周末,他们一块儿出去逛街。每次大包小包的,当然都是她付的钱。哦,也不能那样说... 在那么一百次中,总有两、三次是那个男的付钱的。她说,那是因为他工作辛苦,薪水也不多的关系。我... 我呸!!!

他应该是知道她愿意为他花钱,愿意为他吃苦,所以每次他出去逛街,都可能会在她面前对一些东西表现出很喜爱的样子,却一直没有钱买。不用我说,大家都能猜想到后面的故事:她存钱买给他,他一幅很感动的样子... 然后?感动就够了,你还想要怎么样?

还有更多时候,他要求她先付钱买一些东西,并答应会分期还给她... 这几年来,他从来没有还过她一分钱,倒是她一直给了他不少钱。

分手前的八个月,他一直说他工作的车厂没有出薪水,而她就不断地为他支付生活中的费用,如房租、电费、水费、电话费等等。除了她,我看没有任何人会相信。老天,怎么可能有一家公司那么多个月不发薪水给你,你还会继续上班?

他们离离合合,我们这些旁人看到都觉得见惯不怪了,他们好像还是分手分得“不亦乐乎”。最后的一次分手,是因为那个男的三番两次欺骗她。他总是推卸责任,老是说会想办法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可是每一次都是她在为生活费奔波。

分手后,她以朋友的身份“照顾”他。经过她的游说,她的好朋友--雅渲,同意让他在她那里租房。由于她不断地向雅渲保证并要求不要向他收定金,雅渲无奈地答应了。

第一个月,他说公司还没有出粮。雅渲没多说什么,也就“先”替他付了租金。

雅渲的人是心直口快,偶尔会说出很难听的话,但是也不算是没有良心的人。她知道阿洪一个人离乡别井到外地工作,没有什么时间照顾自己的饮食(毕竟是男生 嘛),所以她常常多买一些食物放在冰箱里,告诉他可以自己拿来吃,但吃完以后要“补仓”。当然,那男的一点都没有和雅渲客气,把他喜欢吃的都吃个精光,可是却一直没有补仓。

第二个月、第三个月,他还是说没有钱。这个... 怎么连新公司也不发新水吗?最后雅渲终于忍无可忍,托认识那老板的朋友去问问看几时发薪,却原来那家伙还没有到发薪水的日子就已经开始支薪。更糟糕的是,这家伙往往还没到发薪的日子就支了超过一半的薪水。

既然他要演戏,我们也不好揭穿。不过,我们忍不住告诉她就是了。

现在已经四个月过去了,那个男的竟然还是没有付房租。好几次,我们不小心在街上看到他和美媚逛街吃好料,看来还很亲密... 他奶奶的,没钱交房租吃饭,竟然会有钱和美媚出去逛街吃好料??

不知道他用什么方法说服了她(他的前女友)替他付房租。雅渲当然很不喜欢,但是要是长期这样下去不收房租也不是办法... 她只好收下了那房租。

那个男的,除了对爱着他的前女友撒谎,也非常不要脸的白吃白喝。我们看他撒谎时从容不迫的样子,完全不难想象为什么她会相信他。雅渲在他面前已经多次表示不满,他完全不当一回事。现在,她和他又要“爱火重燃”,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个臭男人到底还想要从她身上榨取多少的“油水”。

24 comments:

  1. >.< 這是不是叫小白臉?

    ReplyDelete
  2. 终于等到你这个系列出来了

    呵呵,想必那个男人一定像金城武那么帅,不然怎么有本事让那个女人死心塌地

    ReplyDelete
  3. 我呸!!!!!!!!!!!!!!!!!!!!!!!!!!!!!!!!!!!!!!!!!!!!!!!!!!!!!!!!!!!!!!!!!!!!

    ReplyDelete
  4. 他妈的鸡蛋糕!我可以大巴大巴盖下去吗!!!??
    从没见过那么厚脸皮的臭男人!

    迟早有报应的!

    ReplyDelete
  5. 贾斯汀王子,
    一个男生不需要很帅,
    也可以另一个女生神魂颠倒。。

    ReplyDelete
  6. 唉!一个愿打,一个愿唉

    ReplyDelete
  7. Vincent Cho:
    应该算半个吧~照理说“全职”的小白脸是完全不上班的,这个却有上班... =.=

    贾斯汀王子:
    宝贝,没想到你有在等~

    如果他像金城武那么帅,我可能会“笔下留情”。Anyway,事实证明不一定要那么帅啦~看,像你这幅德性也迷倒不少小女生啊~

    Invisible:
    无赖还不足以形容他这种贱人

    jamy & 夏娃:
    呸得好~!!

    HuiLinG:
    他自己有报应就好,只希望不要连累他那可怜的女朋友。

    如果:
    非常明显,他是不知道的。

    baby~~:
    宝贝,赞成~!

    Sheali~雪莉~:
    唉~~
    悲哀

    ReplyDelete
  8. 好一个贱男人,吃拖鞋饭吃上瘾了。
    真是王八蛋!!!
    希望那个女的不要再那么笨了。。。

    ReplyDelete
  9. 男方很贱,女方则很犯贱。

    ReplyDelete
  10. 他妈的鸡蛋糕,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样衰了,没想到还有那么多扑街烂行为!把他丢出街吧,叫那个“屋主”不要再租房间给他了,垃圾堆比较适合他!

    我想我再看你的臭男人系列,我的血压会一直上升。。。

    ReplyDelete
  11. 果真是臭男人。

    这和吃软饭有什么分别?

    女生。。喜欢一个人喜到到这样的一个地步。算是盲目了吧?

    可是遇到爱情有谁不盲目哦。

    ReplyDelete
  12. 我相信他不需要很帅,因为我也曾经看过很多这样的例子,男对女,女对男的都有其实我不只想盖那个男的一巴掌,连那个女的也想盖下去,但是这是人家的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boh huat toh。。。

    ReplyDelete
  13. 叫他去死吧!!
    这种男人不死没有用。。。
    垃圾。。。

    ReplyDelete
  14. 系她找男人找得衰je,香臭男人系列因該系寫出世上男人共有的好衰野﹐甘才系香臭男人系列。如果照你甘講﹐賓拉登都可以系臭男人。
    仲有﹐那個男人可能在其他方面幾勁抽叻。XD

    ReplyDelete
  15. 真是他妈的~@#$%^&*!! 这个世界上什么男人都有~唯独这一类男人最欠扁!!!

    ReplyDelete
  16. 难道这世上没别的男人再让她去爱了吗!!
    这种人查都不如的臭男人不死都没用...
    希望你朋友快点醒醒,不要再堕落下去.

    ReplyDelete
  17. 鲁比:
    嗯,嗯...
    我也希望那个女的醒一醒,毕竟她和我也算是很要好的。唉...

    renee:
    就这么痛快让他死掉怎么行?

    Caker:
    好久不见你上来留言...
    虽然我想承认,但是你说得没错,那女的...唉~!

    胡狼:
    哎呀,别说!!!!!这儿没多少个人知道他是谁。
    那你还是别看了,因为接下来还有很多臭男人... 香男人不是没有啦~是比较少。

    小丑:
    没有分别。
    很多女生都盲目啊~
    更盲目的是当我们说我们看到他和别个女生亲密地逛夜市,她竟然认为我们看错人... =.=
    这男的,化成灰我都不会认错。

    美丽心情:
    那个女的,是其中一个我最在乎的朋友。如果不是的话,我当作是看戏也罢了。

    天使:
    嗯... 有用,可以拿去当箭靶。

    3zeroes:
    我都会写好男人,只不过先第一集,你要有d耐性先得丫嘛~
    唔知有几劲,未试过,都唔想试。

    Angie Leo:
    哈哈

    even:
    我也希望她会早点醒过来...

    ReplyDelete
  18. 其实也不晓得她是否知道我们在关心她的,因为有时我也会为了这样的朋友而在为她们打抱不平,但是她们总是好像一幅不在乎的样子,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ReplyDelete
  19. 最近我身边也有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边,男的是我的死党,女的是我的好友...唉~ 虽然我不曾拍过拖,但是我肯定不允许自己对女友做出这种事咯~ T_T"

    ReplyDelete
  20. 美丽心情:
    呵呵,她们应该都晓得,只不过她们还是宁可沉溺在那满是泥泞的“爱河”里。唉...

    宝蓝俊:
    什么?你竟然有那样的死党?*鄙视*
    有些事情,都是拍拖以后才发觉原来自己会那样做的。哈哈哈哈~
    加油,也希望你真的不会。好好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