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寂寞圣诞节

圣诞节就要来临了。

刚刚从“姊妹圣诞聚会”回来,手上带着几份礼物,心上抹了一层寂寞。

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从来不曾这么害怕一个人过圣诞节。


------------------------------------------------------------------------------------------


从小我家人就不怎么庆祝圣诞。对我那两个传统的宝贝父母而言,圣诞节是“鬼佬”过的节日(我当然知道不是,但对他们来说,绝对是的〕。多少次我期待着父母亲像童话故事里的爸爸妈妈那样,扮成圣诞老人来给我一个惊喜... 每个圣诞节的早晨,我等到的都是失望。

人慢慢长大,也就不再那么期待着每一个圣诞节。原来,失望是会习惯的。中学时期,更加不会像小学时那么期待了。一来,是因为自己不庆祝,何来什么圣诞礼物收的;二来,是因为中学时期的每一个假期,我都忙着做兼职赚钱(不要怀疑,我是从中学开始就很爱钱)。

老实说,我的记忆里没有哪个圣诞节让我有很深刻的印象。每一个圣诞节都那么模糊,我努力地在我的记忆里搜索,却只能勉强找到一些记忆的碎片。

两年前的圣诞节,和朋友到新加坡去了。那是个很糟糕的圣诞节。新加坡的圣诞节很有气氛,到处都张灯结彩,不管到哪里都能听到圣诞歌在空气中飞舞... 可惜的是和我一起去过圣诞的朋友中,一个是不当我是女生的小瓜,另一个是在旅途中让我看清真面目的混球。真是乱七八糟...

去年和姊妹像今年一样,在圣诞节前到“咖啡豆”(Coffeebean)聚会、交换礼物... 然后呢?然后不记得了...


------------------------------------------------------------------------------------------


今年的圣诞节,那么近了... 这是第一次,我没有节目,也不知道要怎么过。以往的圣诞节,我要么就忙到晕头转向,要么就和朋友疯疯癫癫地又过了...

今年好朋友都有节目,连原本要在我家搞的“大食会”都得取消(没有人有空,总不成我们才三个人凑合着搞什么大食会)。我知道她们都会看到,会看到我这样写... 不过,我不能不承认我心底有着某个程度的寂寞。

就那天的聚会,每个人都带着男朋友,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 我知道大家都不想冷落我,还一直陪着我聊天、打哈哈... 但我心里的寂寞感就是强悍得可以在热闹的聚会里侵袭我。

原来呵,原来我这么害怕寂寞。哈哈~


------------------------------------------------------------------------------------------


你呢?今年的圣诞节要怎么过?

我不知道我怎么过,只不过... 我知道我不想一个人过,真的很不想。


**陈奕迅的《圣诞结》真的很好听,好听得让我更觉寂寞。

19 comments:

  1. 帶你去泡帥哥如何?呵呵!

    ReplyDelete
  2. 没节目怎么不早说,我之前也不懂要去那里。不然我们就去唱K嘛~ 我刚刚才应约朋友。呵呵!

    如果没有地方去就回家陪一陪父母咯。

    别想太多了,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3. 要喝個茶嗎?我家在甲洞。

    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4. Vincent Cho:
    好啊~!!!!!哪里?

    Angie Leo:
    呵呵,没办法啰~
    现在就在父母那里了~哈哈

    墮天使-祥:
    好啊,怎么联系?
    MSN?

    ReplyDelete
  5. 已經電郵妳,我的手提號碼。

    ReplyDelete
  6. 在家也很好啊!我现在也是一个人在家

    开心点!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7.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就在 KLCC 大厅!欢迎踊跃出席!

    http://fast0811.blogspot.com/

    ReplyDelete
  8. Babe,I'm same with u la. Understand ur feeling so well. though there're many ppl around me... but the loneliness and emptyness is always there...No chinese input... Hate it!!!>_<

    Merry X'mas Babe!! Love ya!!!

    ReplyDelete
  9. 不晓得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我常觉得不晓得我是不是很老了,所以越特别温馨的节日,我会觉得越寂寞,空荡荡的感觉????

    ReplyDelete
  10. Merry Christmas !!... U are not lonely...got much people is same situation with u..compare with u...U already good than other lo....

    ReplyDelete
  11. 习惯了失望,还没习惯寂寞,不要怕,寂寞也是会习惯的;不然可以学习自爽,无时无刻自爽。

    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12. 我在家看DVD喝红酒,
    也不错啊

    一个人的圣诞不会寂寞啊

    祝你 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13. 墮天使-祥:
    嗯,收到了~!

    sheali 雪莉:
    宝贝,我们不是一起过失身夜了咩?*脸红*

    HuiLinG:
    同病相怜~!!!

    美丽心情:
    有!!!!!
    难道我真的老了?!?!?!

    Briantteh:
    Merry Christmas

    Oracle (欧洛格):
    谢谢你,圣诞快乐。

    鲁比:
    呵呵,我最后还是跑出去野了... :-p
    圣诞快乐啊~!!!

    ReplyDelete
  14. 不会吧!至少比上不足,比下还有余!
    但我想我们是不是该抱着人老心未老的心态?

    ReplyDelete
  15. 告訴我你要怎样的男人。

    我替你物色一下。呵呵呵。

    今年的圣诞躲在家里和朋友交换礼物。可恨的是今年我没有买100了糖果当这礼物交换咯。呵呵呵。

    今年的圣诞气氛好像是没有那么强了。

    ReplyDelete
  16. 我也觉得不想呆在家自己一人..总之一定要出去

    但,我就是呆在家了.

    无聊及了

    不過我有去教堂

    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的圣诞节虽然身边很多人,但是本人却十分寂寞。

    ReplyDelete
  18. 你的心情我了解
    今年的圣诞很多人陪我过,可是我还是寂寞
    因为13人当中,我是单身的那位

    ReplyDelete
  19. 我也是在家扮梁朝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