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香臭男人 (二)

亚力不算年轻。他今年已经四十五岁,有自己的修车厂,算是事业有小成。虽然说他已经四十五岁,但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如果不知道,他说他才三十岁,完全不会有人怀疑。

我是透过紫薇认识他的。

他离过婚,有三个女儿。听他说,他太忙,而他的老婆和他个性合不来,所以才会分开。一个男人和老婆离婚以后能有这样的风度,不说对方坏话,是值得为他加分的。

认识他的时候,他刚和女朋友分手了。他看起来伤心难过又失落,我没有多问原因。怎么说都好,我毕竟和他不是很熟,所谓“交浅言深,君子所忌,小人所恶”。虽然我说话常常口无遮拦,但我也知道这个道理。我才不要成为连小人都厌恶的人... 哈哈哈哈哈

话说回头。我们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也常常上他的车厂修车(价钱比较便宜,人家关照我们这些努力工作的年轻人嘛~)。有时候刚好遇到他在店里,他会请我们这些小妹妹、小弟弟吃饭。我出现在他店的样子... 老实说,我自己看了都很抱歉,老是要他和他店里的员工的眼睛受罪... 我没有化妆,穿安娣才会穿的衣服,一脸要死不活的脸色... 他也从来没有因为这样不和我讲话,只不过总会叫我要好好打扮,不要吓着大家就是了~~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月前,我又一个人去他的店里修车。亚力刚好有在,过来和我打招呼,还问我失踪了那么就去了哪里。嗯... 其实也不是很久,就大概半年没有见过他。

晚上,亚力叫我出来喝茶。我们在嘛嘛档喝茶吃夜宵,他和我聊了很多事情,包括他和他之前的女朋友的事。我静静地听,偶尔作出一些回应。那时候的我也刚刚和男朋友分开了,他以一个长辈的身份“开导”我(我都没有伤心欲绝,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安慰我)。

之后那几天,他都打电话叫我出来吃夜宵... 很残酷,我要减肥,他叫我吃夜宵。

然后,那天晚上,我们坐在车里闲聊(我常常和朋友坐在车里闲聊... 没办法,下车太多蚊子了~!)。他问我喜欢什么男生,要给我做媒。

“你怎么不帮紫薇做媒?她也没有男朋友啊~”

“我自己看不上的女生怎么可以介绍给朋友... ” 他看到我当时的眼神有点那个,立刻作解释:“不是说她不好,只不过... 就好像有些人买车,会喜欢买灵鹿... 有些人会喜欢买BMW... 我如果有能力,不会买灵鹿啰...”

“哎呀,你言下之意就是说紫薇不好!我要告诉她!” 话是这样说,我当然不可以把这么难听的话告诉紫薇。

我很搞笑地告诉他我的择偶条件... 哎哟,我这人最怕相亲了。对方还没让我看清楚,已经被我吓死了。他似乎很认真地听,然后他沉默着。我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在“检查”他的“资料库”,看有没有合适的人选,就没有说什么。拜托啦~~

忽然,他握着我的手问我:“不然你当我女朋友吧?” 我整个人都傻了... 大家看到这里,一定以为我想为我的“男朋友”打广告。慢着,大家再看下去才知道~!!!

“你不是很需要钱吗?我可以帮忙你... 你可以不用那么劳碌,整天忙着工作。跟着我,你的日子会轻松很多。” 啊~多让人感动的话~对一个经济拮据的人来说,这真是太太太太太吸引了~而且,对方不是样子邋遢的老头子咧~

“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做决定,你回去想清楚,才告诉我吧!” 他没有强人所难。“嗯... 对了,你别告诉紫薇哦。她的人... 她很奇怪,会吃这种干醋,我们能免则免啰~”

“嗯...” 我不疑有它,回去也没告诉紫薇。毕竟我也还没有做决定。


------------------------------------------------------------------------------------------


几天后,我回去他的店重修冷气。那冷气修了还是有问题。

我和店里的员工虽然不算很熟,但是大家聊起来时,他们还是会告诉我很多事情的。

“喂,来找我老板啊?” 阿成问。

“嗯?对哦,你老板呢?”

“老板和他女朋友出去吃饭了~”

“顶~明知道你老板不在还问我是不是找他。无聊啊你~!我来修那冷气啦~”

看到这里,大家大概有个谱了吧?


------------------------------------------------------------------------------------------


“喂,紫薇~ 我啊~!” 我回去想想,越想越不对路。为什么不能告诉紫薇?他们是不是有过什么?

“嗯?怎么啦?”

“我问你哦~ 我们这么熟了,你不要骗我。你和亚力是不是有过什么?” 我忽然这样问,我知道也不对,但是我就是想搞清楚。

“嗯... 他跟你说什么了?”

“先回答我的问题,我就会告诉你是什么事了。你和他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紫薇知道我忽然这样问,一定是有什么:“有是有啦... 不过已经是之前的事了。”

“你之前是他女朋友?”

“不是,只是那个关系而已。你怎么问这么清楚啊!”

我真想骂这女人。不是因为她和那男的有什么关系,而是怎么竟然没有说一声!我不是要她和哪个男生做了什么都告诉我,但是这男生是大家都认识的,不说一声,那男的不就会在我们这群女生里“通吃”?


------------------------------------------------------------------------------------------


“喂?我今晚过来找你喝茶好不好?”

“好啊~” 我虽然很不高兴他,但是我没钱吃晚餐,有个贱男人请客倒是不错。

“我到家了打给你。”

半个小时后,他打电话来说他要去不懂什么地方,有顾客打电话来,车抛瞄了。

“噢,这样啊~ 好吧~” 我的晚餐泡汤了~

“不要生气。” 他说。“我总不能让阿成一个人去啊~”

“行啦~” 我如果要生气,绝对不是因为一个有女朋友的男人要去工作不来请我吃夜宵而生气。我有点不高兴的是,我知道阿成在家里,刚刚才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出去喝茶。不方便就算了,干嘛要撒谎?


------------------------------------------------------------------------------------------


我讨厌这样的男人。我知道很多男人,尤其是稍微有能力的男人,都难免会到处拈花惹草(也有少数是例外的,但真的非常少数)。我不怪他,但是他既然和紫薇有过一手,就怎么说都不应该那样批评紫薇...

再者,有女朋友或老婆,要出来玩的男人,拜托有点儿良心,和对方明说,不要让对方被蒙在鼓里,那以后才可以好聚好散(虽然我这样说也不很对,但比较起来,如果不说明白,对方会很受伤咧!!!)。如果大家心甘情愿的还好,要是欺骗别人的感情,让对方不小心成为第三者的,那很缺德哦!

然后哦... 撒谎的男人 = CHEAP 精!!

16 comments:

  1. 我想,他的風流史,員工們應該更清楚吧?有些男人吹水的時候就最喜歡說和這個有一手和那個也有一手了~

    ReplyDelete
  2. “撒謊的男人=cheap精”

    別這樣說好嗎?如果這樣說,我的選擇只有做cheap精或者不說謊,那我的人生不是很難過囉?

    ReplyDelete
  3. 哟哟。

    看了前面的还以为是个好好先生,怎知道越读下去越。。真的是怎样的人也有哦。

    很好写得不错。

    我捧场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4. 看到后面,还是变成了臭男人。唉……
    好男人都被拿完了?

    ReplyDelete
  5. 他也不会风流的几年了。

    ReplyDelete
  6. Vincent Cho:
    哈哈,不知道哦... 我想他的员工们应该也是知道的吧?哈哈,只不过我这种还没下锅的鸭子他们就不知道了~所以才会在我面前“不小心”穿帮?(天晓得是不是不小心的)
    不要脸的男人!

    祥:
    哈哈,如果谎言是善意的,我可以理解。

    小丑:
    呵呵,谢谢你的捧场~
    我原本也以为他是好好先生。=.=

    Invisible:
    好男人... 好男人都被抢光了~哈哈
    也许不是那样,只是我的运气不好,没能遇上好男人。

    jamy:
    那不是害死很多女生?我比较希望他性无能。

    renee:
    哈哈,那就让他剩下的这几年好好“挥霍”他的“1.5公升”。

    ReplyDelete
  7. 想一脚踏两船哦!现在的臭男人很会伪装好男人。偷吃却不懂把嘴巴抹干净~ 还好你的眼睛放亮~ 哈哈!

    你的臭男人系列写得很好噢。回响不错!加油!

    ReplyDelete
  8. 你觉得他要tiap你的原因是……??

    ReplyDelete
  9. Angie Leo:
    我的眼睛没有放很亮... 差点就要上当了~哈哈哈哈
    谢谢赞赏~我会继续加油~!

    贾斯汀王子:
    嗯~~那你要tiap我的原因是什么嘛?*暧昧*

    ReplyDelete
  10. 这篇精彩!!!
    刚开始读到一半时我以为他是你所谓的好男人。。。

    没想到。。。

    切!!!凸=.=凸
    我呸~

    ReplyDelete
  11. 天使:
    呵呵,只供参考,不要太激动~

    ReplyDelete
  12. 哎哟,我喜欢这篇,有两个重点我很喜欢,完全说出了我的心声!!
    第一,
    我真的遇过几次这种想在一群女生里通吃的男人,很贱耶!还好,我和我的好朋友无说不谈,一知道哪个男人想左右逢源的,一定给我们玩惨,哼!!
    第二,
    我不是玩不起哦,但是请告诉我你有没有女朋友(注明:有老婆的男人我绝不碰〕,有些男的真的在我面前假好人酱,说什么没女朋友啦,很寂寞啦,屁呀!当我们女人是笨蛋么?

    ReplyDelete
  13. 哦,忘了说
    我觉得,会撒谎的男人不是cheap精!
    把谎话说得烂的男人才是cheap精

    我看到的男人怎么似乎不太会把谎话篇得完美一点。一揭就穿帮了!

    ReplyDelete
  14. 鲁比:
    对!那种想通吃的贱男人,我们一定把他们给玩到“谢”!!!!

    呵呵,就是那点了。不是玩不玩得起,是讨厌他们明明不是单身,也不是打算认真的,何必要给别人希望,让别人认真?要玩,当然要公平点,大家都是有心理准备,明明白白的...

    *撒烂谎的男人,不是普通的cheap精... 是又笨又cheap的贱精... 哇咔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5. 哈哈~ 好久沒有潛水了~ 第一個潛誰對象既然是妳~

    怎麽啦~ 一想搞“暧昧”就發生這種事情來啦?好可憐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