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我是病猫

我卷曲着身体,躺在床上... 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我还是未能睡着。从喉咙传出来的痛楚,真是笔墨难以形容。我忍着那火烧般的痛楚,咽下一口水... 眼泪立刻不受控制地冲出我眼眶。

我蹑手蹑脚地怕下床,走到客厅。

“嘿,这么晚了还不睡?”是妈妈。

“妈妈... 我... ”我哽咽的声音把妈妈吓了一跳。

“怎么了啊?”

“喉咙很痛、很痛、很痛... 从来都没有试过这么痛的...”我一时忍不住,泪水像缺堤地狂飙。



整个晚上,我都没有睡着。喉咙里那疼痛的感觉蔓延到我的耳根和眉梢,我连转动脖子、用力呼吸都会痛。认识我比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最不喜欢看医生的了... 可被病痛折磨得不成胖妞型的我,从来不曾因为想要看医生而这么期待天亮。

天蒙蒙亮了,我竟然昏昏沉沉地昏睡了过去。醒过来时,时间已经不早。妈妈从卧室出来,看着我那一脸憔悴,便知道从她昨晚看到我在客厅当“哭包”后,一直到天亮都没有好好休息。

“去看医生吧?”

我喉咙已经痛得说不出话,只有轻轻地点了点头(用力点头都会扯到我喉咙那肿胀的筋)。



诊所里的人不多。我走到柜台去挂号。我伸手指了指桌子上的纸和笔,示意我不能说话。护士小姐把纸和笔递给我,我在纸上写下我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身体哪里不舒服。她接过纸条,帮我登记去了。

我静坐一旁,等着她叫我的名字... 不到5分钟,她隔着柜台的玻璃镜叫我,问我要看哪个医生。我走上前去,轻声地说没关系... 她竟然叫我大声点儿说话。我瞪大眼睛看着她,比了个手势,示意我的喉咙不能说话...

“我怎么知道你讲什么?快,要看哪个医生?”真想X她的面包丁丁糖...

“随便啦~哪个比较好就哪个啦~!”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吐出这句话...



医生看着我,问我哪里不舒服。我比了比喉咙,没说话。

“来,打开喉咙。”医生手里拿着一支金属,看来要“撑开”我的喉咙看清楚。“哎呀,痛了多少天?”

我看着医生,他的表情告诉我这不是普通的喉咙痛:“大概... 一个星期了吧?”

医生:“呵呵,竟然这么多天才来看... 你这是扁桃腺炎,淋巴也感染了。”



从诊所出来,我屁股挨了一针,手上多了一包药丸。医生说我不能吃“热气”的食物,也就是说我不能吃我喜欢吃的凤梨酥、香脆的蜜蜂窝(我是那样叫,不懂真正的名字是什么)、甜到入心入肺的巧克力、充满嚼劲的肉干(啊~肉干啊肉干~!!!)... 所有的新年糕饼我都不能吃...

不过,只要病能快点儿好起来,忍耐一下也是应该的...

11 comments:

  1. 为什么是打屁股的?哈哈!
    早日痊愈哦!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2. 好慘哦。

    本想約妳出來吃情人節大餐的,現在妳這個樣子,好好在家休息吧。

    情人節快樂。

    ReplyDelete
  3. faster get well soon
    i got alot plan ahead

    ReplyDelete
  4. 美食就等下次吧!这次就乖乖养身子咯^^

    ReplyDelete
  5. 给个借口让你戒口~~

    ReplyDelete
  6. 乖乖忍一忍口.就当减肥罗..呵呵

    ReplyDelete
  7. 新年时期很容易病倒。。要多喝水和凉茶ok!多多保重!

    ReplyDelete
  8. Invisible:
    不知道...
    还没有完全痊愈,但是已经可以说话,可以吃东西了~

    墮天使-祥:
    算了吧你... 看我生病才这样讲... =.=
    不然这样,我病好了你再请我吃?

    jamy:
    Come on babeh~
    I can eat and can lepak liao~ Lalalalala

    Vincent Cho:
    我已经很乖了啦~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病好了,可以大开杀戒,乱吃东西了~!!!!

    even:
    病好了以后,胃口好像比之前更好了... 怎么办?*呜呜*

    Jasemaine:
    嗯,我知道了~呵呵,你也是哦~!!!

    ReplyDelete
  9. 哈哈,我是真心的。

    這樣好了,等妳病好,我們再出來共進晚餐好了。

    You have my word.

    ReplyDelete
  10. 宝贝,怎么过年才来生病啊?
    凤梨酥,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1. 墮天使-祥:
    好~!我要吃穷你... 哈哈哈哈哈

    HuiLinG:
    我也不想生病的... *呜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