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雨天梦

我拖着那小小的手车,上面堆着一些娃娃,都不是新的。我从来都没有过新的玩具,妈妈说买新玩具是浪费钱,宁可买好吃的东西让我吃得肥肥白白的。

阳光普照,所以我出门的时候没有带雨伞。嗯,之前都下了那么多天的雨,现在终于停了~ 呵呵,不会再下大雨了吧?

我矮小的身子坐在沙堆上,准备大显身手,堆砌我之前一直要完成的城堡... 嘿呀~嘿呀~

咦?什么?下雨了... 我连忙起身,看着我那堆砌到一半的沙堡... 没办法,不可以继续了。我转身一看,我那堆玩具呢?我的玩具呢???虽然不是新的,却是我仅有的玩具... 我不愿意离去,在那诺大的草场寻找我那些玩具。

每个人都忙着收拾着离去,没有人愿意帮忙我寻找那些“破烂”。我急了,眼泪开始徐徐地流下。

我拉着刚才在我旁边的小女孩,想要问她有没有看到,或者愿不愿意陪我找我的宝贝... 她那厌恶的眼神,让我不敢再开口要求她帮忙... 我到处张望,希望能有谁可以帮忙我... 每个见到我的人,都一脸的嫌恶

雨开始越下越大,我站在雨中,不知所措。要回去了吧?是的,我想我应该回去了...

我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妈妈就在不远处。我大声叫妈妈,可是妈妈没有理我。妈妈一手拖着姐姐,另一个手抱着还是小宝宝的弟弟,连瞄我一眼都不愿意,就走开了。我在后面拼命追,拼命喊,一个不小心,我跌倒在地上... 我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妈妈却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坐在雨中,任我怎么哭喊、怎么大声号叫,都没有人愿意回望一眼...


--------------------------------------------------


我小时候常常发这样的梦。醒过来的时候,额头上都是汗水,眼角也湿了... 那是一种很无助的感觉,偏偏那段日子妈妈都忙着照顾我刚出世没有多久的弟弟,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我这小妹妹...


--------------------------------------------------


我很多朋友都说我很会发梦... 意思就是我的噩梦都很有创意。在我患上忧郁症的那段日子,我的梦魔都不忘发挥它的创意,我可以每天发不同的噩梦。


--------------------------------------------------


我从小就被妈妈教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尽甘来”。天晓得多少能吃苦的人走到人生的尽头有没有成为人上人,又多少人还没有把苦头吃尽,等不及“甘”来,就已经来到人生的尽头。

我当然不是不鼓励别人相信那几句话。我只是知道“吃得苦中苦,方能成为人上人”,但是也不一定能成为人上人的;苦尽,未必甘来,但至少相信这句话,吃苦会吃得比较有希望。


--------------------------------------------------


雨过就会天晴,但谁知道天能晴多久?在我以为这会是阳光普照的日子时,却忽然下起滂沱大雨。我一个人站在雨中,没有人愿意帮我一把,我也不知道该到哪儿去避雨。

11 comments:

  1. 認識了我,妳就不用怕了。

    我會為妳撐傘,等妳找到躲雨的地方,我會回頭收拾妳留下的玩具。

    ReplyDelete
  2. 童年的味道
    随着时间的逝世
    人开始模糊了

    http://itrustandloveyou.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28.html

    ReplyDelete
  3. 好特别的梦啊!
    我以前都做梦自己扑街的…

    ReplyDelete
  4. 我不是那种会带伞的人,所以我也许不会是替你撑伞的那个人。当然,如果有雨伞,我一定会替你撑伞。

    如果没有雨伞,我陪你一起淋雨,okay?

    ReplyDelete
  5. 墮天使-祥:
    爸爸,谢谢你~!!!*感动*

    没人妖部落格格:
    我的童年还是很清晰... 可能到我老到什么都不记得的时候,还能记得小时候父母亲牵着我的情景...

    Vincent:
    这还叫好特别?=.= 不是好梦来的哦...
    我发的噩梦如果全写上来,应该一年都写不完...

    JR:
    好lam哦~
    你是不是要迷倒我才甘愿?*轻飘飘*

    ReplyDelete
  6. 每一个梦的背后,都有一个讯息要带给你~~~
    找一天去解梦吧!

    ^_^

    ReplyDelete
  7. 乖,不過別叫爸爸,叫哥哥好了。哈哈。

    妳的部落換了這個顏色,好像很撫媚的感覺。

    ReplyDelete
  8. Catherine:
    真的有的话,会不会是不好的讯息?
    什么地方有得解梦?

    墮天使-祥:
    哈哈,爸爸不好咩?
    好吧,哥哥...
    哪个颜色?黄色的,还是这个绿色的?我本来就很抚媚~*偷笑*

    ReplyDelete
  9. YO~我来了
    要收集臭男人的故事?

    我不是很臭 没有办法帮你了~

    ReplyDelete
  10. 试过发恶梦时踩空,被一扇很大很大的门压倒。不过那是小时候一直重复发的梦。

    发恶梦惊醒的那刻,很无助,会自己在掉眼泪。。。

    如果看见在惊慌无助的你,我愿意把伞分一半给你,拍拍你肩膀,告诉你,宝贝,没事了

    ReplyDelete
  11. Beck Lim:
    好久没有见到你上来,近来忙成这样?

    你不是很臭,不过可惜也不香~:-p

    故事?
    YO~我来了
    要收集臭男人的
    我不是很臭 没有办法帮你了~

    ღ ღ 美美の云ღ ღ:
    嗨~你好。我的噩梦花样百出,这是和我进来的心情比较符合的,所以才写了出来。
    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发噩梦醒来的时候,那种无助的感觉...
    谢谢你,如果下次我见到你踩空,我也会扶你一把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