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香臭男人(七)

略施脂粉的她坐在我面前,低头啜着那热腾腾的咖啡。也许是感觉到我正在目不斜视地望着她,她冷不防地抬起头来。

“怎么?”她问。

“我又不是男人,也不是蕾丝边,你怕什么我看?”我这人讲话就是这么没头没脑。

“哦... ”她也没多说,就低头继续喝咖啡。她一手捧着咖啡,腾空的另一只手不住把外套拉紧,仿佛那样就更能御寒。

外面下着雨,这里的冷气还是开得那么凶,难怪她会觉得冷。

“你约我出来,一定不会只想要喝咖啡的,对不对?”我笑眯眯地问她。我太了解她了。一个金牛座的女生,男朋友第一。虽然不想说她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是她每次找我总是有点什么事情,忽然想要人陪。更何况,以她的个性,安静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就不相信她今天的心情和平时没两样。

“嗯... 你不要这样说我嘛~”她的脸“唰”地红了。

“噢,那好。就当作你今天想要找我单纯地喝茶好了。那总得说说话吧?”她会找我喝茶,自然就是想要告诉我,我也不急着要逼供。


--------------------------------------------------


他们在一起差不多两年吧?我都不记得了。我看着他们走在一起,看着他们吵架、分开。然后,重修旧好,再然后,分开。

皓杰,一个你刚认识时会觉得他恬静乖巧男生。他脸上总是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那双深邃的眼睛,总带着一抹朦胧的哀伤。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给我的印象。

至于菲儿,大笑姑婆一名。说话大声、动作夸张、笑声爽朗,尽管有时候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整的来说,和她在一起还是愉快的。

他们在一起以后,笑声逐渐从菲儿嘴边散去。她开始变得神经质,总是动不动就躲在角落哭泣。她不说,我不敢问,何况那时候我们根本不熟,我更不好乱八卦了。


--------------------------------------------------


“你说!!!你说!!!”我听到菲儿的声音歇斯底里的从听筒的另一端传出来。

“我在和朋友聊天,你静一下好不好?”皓杰的声音带着不耐烦。

“喂?喂?”我很不想被卷入这种“桃色风波”,忙说:“怎么不告诉她是我在和你说话?”

“她也不会相信。”皓杰的声音冷冷的。

“你还不说?!?!是不是她打来了?”菲儿整个狮吼功传人在发功似的...

“那你待会儿再打给我好了?”我赶紧挂电话。


--------------------------------------------------


不止一次,菲儿和他吵架吵得像是发生凶杀案那样。两个都是我的朋友,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我谁也不帮。皓杰心情不好会躲起来,或者和几个猪朋狗友出去喝酒泡妞;菲儿,却因为有了男朋友以后就开始忽略身边的朋友,搞得想要找个人聊天都不容易。找不到其他人,她只好找我。也就是那段时间,我们混得比较熟悉,她才什么事都敢告诉我。


“他在外面有女人!”菲儿歇斯底里的对我说。

“你想太多了吧?”

“我确定。他... 他如果不是有女人,怎么会...”

“怎么会什么?”我开始好奇。

“他... 他已经两个月没有碰过我。”她别过脸去,看似在强忍着泪水。

我歪着头想了想... “他... 一向来都这样的吧?”

“不是的。他... 之前... 不是这样的。”

“那... 你... 是不是你...”我有点吞吞吐吐的,毕竟我和她很少聊这样的话题。

“我... 我已经主动了... 他不要我,还推开我... ”菲儿说完低头啜泣。

我知道要她这样赤裸裸的和我讨论这样的话题会让她非常难堪,所以也没有追问。

“不要想太多,事情不一定是你想的那样啊~”我尝试着安慰她,心里却也忍不住在认同菲儿的想法。


--------------------------------------------------


大概半年过后,他们分手了。分手后的菲儿恢复往日的神采,或者应该说比之前更加神采飞扬。至于中间的过节,我要是全写出来,恐怕可以写成连续剧了。重点在于这天她找我喝茶。


“他来找我了。”

“谁?”我问。

“皓杰。他昨天来找我。”

“找你?那没什么啊~你们去哪儿了?”忽然对我说他来找她,铁定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我要不动声色她才会告诉我... 不能急,不能急啊~

“我们去喝酒。”他们俩都是酒鬼,我一早就知道的。不过相较之下,皓杰的酒量更胜一筹。

“哦... 然后?”

“然后我们上酒店了。”哦~哦~讲到重点了~

“你们... 有没有?”

“他想有,但是我不想。”

“那他是怎么想要的?”我真想甩自己两巴掌... 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八卦?!?!

“他啊... 就... 这样那样这样那样这样那样...”为免我的网页被列入成人小说网站,我决定不把她告诉我的细节写出来~ XD

“那最后就是...?”

“那最后就是... 没有啰~”

“没有就好,那你为什么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霸王硬上攻了...”知道没事,我就开始口无遮拦。

“不知道啊... 有点失望。我其实还是很想念他的。原本以为我们可以像朋友那样出来喝酒聊天,没想到原来是要找我上床...”菲儿的语气带着淡淡的失落。

“嗯... 男人嘛~任谁见到你现在这么惹火,都会的啰~”我尝试让气氛轻松点儿...


--------------------------------------------------


我认识皓杰都一段时间了。看他的样子,真的不能想象他会在外面找女人、叫鸡、找一夜情... 更难以置信的,是他竟然会厚着脸皮找回他之前的女朋友,想要占便宜。之前不是懒有型那样推开别人的吗?现在怎么摇尾乞怜的回来找之前嫌弃的女朋友?

不要脸的男人。

17 comments:

  1. 贱格臭男人!!!!

    ReplyDelete
  2. 臭男人!还好菲儿会自制,不然那臭男人一定沾沾自喜~

    ReplyDelete
  3. 我最近也差点被性骚扰。

    ReplyDelete
  4. HuiLinG:
    到处都有。

    bearlim:
    嗯,原本我也替她担心的... 怎么说我都知道她对他还是有眷恋的。都不知道眷恋他什么东东... =.=

    renee:
    谁这么斗胆性骚扰你?!?!

    kyo:
    哈哈,你不是吗?

    Invisible:
    也不一定啦~有些还是很好的。

    ReplyDelete
  5. 我是男人都不帮他啦!

    ReplyDelete
  6. 那个瓜一定是最近频频吃柠檬了,所以回来吃回头草,以为人家还是傻瓜XD

    ReplyDelete
  7. 周围有不少这样的男人。偏偏有些女人还是会心软。。。

    ReplyDelete
  8. 贱精中的贱精。。就算做个普通朋友
    都要三思!!

    ReplyDelete
  9. Vincent Cho:
    哈哈,不是每个男人都像你这样有良心的~ :-p

    墮天使-祥:
    我怀疑这种人有没有脸~!!!!

    Oracle 欧洛格:
    哇哈哈~一定是那样。这么贱的男人,吃柠檬算是给面子他了~应该请他吃肉粽(福建话=巴掌)。

    janelle_l:
    烂到透顶!!!

    -Shanize-:
    宝贝,你从哪儿跑出来的?!
    呵呵,这种男人... 我不小心认识的。贱啊!!!!!

    ReplyDelete
  10. 宝贝,我当然是从我老妈子肚子出来咯!要不然??呵呵。。我时不时都在你这里潜水啦,感动哦??

    ReplyDelete
  11. -shanize-:
    哦~我还以为你从石头里爆出来的~:-p
    感动死了~~~~
    可是我比较希望你常常上来换气~

    ReplyDelete
  12. 唉。。。男人,
    为什么总不能专一。。。

    ReplyDelete
  13. even:
    不知道,可能是天性吧?

    ReplyDelete
  14. 这个男人真的是要不得。叫你的朋友离他远远的。分开了倒是好事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