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推荐~怡保新长江白咖啡店

天气炎热的中午,我最讨厌到没有冷气的地方吃午餐。对,你绝对可以说我在这一方面是大小姐... 但也不对,我并不在意去小型的咖啡店,也不在意去快餐厅... 总之,我讨厌汗流浃背

走在 Paramount Garden,熟悉那个地区的人,一定知道那里什么样的吃饭地方最多,也一定知道周日的正中午那里的人多到什么样子... 天气闷热、炒果条的档口冒出来的烟、人挤人、吵杂的声音、人来人往... 单是想象就让人感到不舒服。

我来到这家位于Paramount Giant 的后面,面对着通往 Caltex 油站的那条路上的这间咖啡店--怡保新长江白咖啡店。不知道要怎么说,又不懂得画地图的我... 只好这样表达。


这家咖啡店开张了大概半年,生意不算很好。这个,其实是可以理解的。附近太多食肆,他们的地点又不是位于正中间人潮最汹涌的地点...


我和妈妈来到,妈妈很是兴奋。她是怡保人,喜欢吃怡保道地的小吃,一点都不出奇。

这里的食物选择并不多。经过店长热情的介绍,我们点了一些该店的“镇店之宝”。

(左图)怡保猪肠粉,我最喜爱的冬菇肉碎酱汁~*爱死了*
(右图上)炸鸡扒饭、泰式炸豆腐
(右图下)烧面包、三色奶茶

怡保猪肠粉,我和妈妈的挚爱~其实猪肠粉到处都有,这个有什么特别?首先,那直接从怡保引入的猪肠粉比一般的幼滑爽口(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再来就是那香滑的冬菇肉碎汁。众所周知,我爱菇类的程度已经达到病态... 所以... 我爱怡保猪肠粉~!!!

炸鸡扒饭没有什么特别,就是炸鸡扒。有四种酱汁可以选择:泰式、F1... 还有两种我忘记了。*脸红*虽然说这个炸鸡扒饭没有非常特别之处,但是我还是要极力推荐... 因为... 实在是太划算了~!RM7.90,一块炸鸡扒加上炸洋葱圈、一粒煎蛋,还有一个大饭。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是对我来说,这个价钱,在有冷气的地方吃到,已经算是很便宜... 如果是学生,在特定时间去还另外多15%折扣!

最最最最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那杯三色奶茶。我,其实是不应该喝冷饮的。平时的我控制得非常好,说不喝冷的,就不喝冷的。可是,这杯东西让我破戒了~~秘诀除了奶茶的品质,就是底下那层暗绿色的糖。

临走时,看到这个... 为什么我不是学生?!?!可恨!!!

15 comments:

  1. 怡保猪肠粉,也我的最爱!不过我是去怡保吃正宗的!嘻嘻~

    ReplyDelete
  2. 什么?竟然有酱的地方?有酱好吃咩?

    好好好... 回来一定去吃!相信你介绍不讳错的 :)

    ReplyDelete
  3. 怡保的猪肠粉和其它地区有些不同。吃不惯怡保以外的 :p

    ReplyDelete
  4. 妳應該不是剛剛吃了炸雞扒吧?

    ReplyDelete
  5. 怡保猪肠粉哦,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我还没试过呢!


    为什么你不是学生?
    因为
    你是老师 |||

    ReplyDelete
  6. err...不好意思啦,这到底是怡保还是kl?

    ReplyDelete
  7. 我阿妈带我去过!! 还有甜品,也很不错。
    几时来个一日五餐?

    ReplyDelete
  8. 还是大马的食物好看又好吃.....

    ReplyDelete
  9. Vincent Cho:
    这家的老板娘也是怡保人,算是正宗的吧?

    Yan:
    嗯...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回我妈妈家乡,所以怀念到这样... 哈哈哈哈
    不过我是觉得还不错吃啦~
    而且,不会贵~(我这么穷,这个绝对是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Og@wa:
    嗯?这个... 不是说了从怡保直接引进吗?
    你在怡保才会这样讲... 我们不在怡保,不可能每次都上那里去吃啊

    墮天使-祥:
    不是啦~上两个星期去吃的,现在才有时间写。

    鲁比:
    嗯?????你竟然没有试过?
    下次老师带你去吃~ :-p

    janelle_l:
    这个,在PJ~

    jamy:
    果然是食界一姐~!!!
    随侍奉陪~!!!

    .亮:
    哈哈,快点回来吃~!!!

    ReplyDelete
  10. the japan observer:
    come home faster then~ :-p

    ReplyDelete
  11. ehhh!! ipoh leh!!! hahaha

    ReplyDelete
  12. 怡保白咖啡我常喝,可是在店里就没喝过了
    身为怡保人真得有点惭愧

    怡保猪肠粉 。。 口水都流了

    ReplyDelete
  13. 对身为怡保人的我,有一种好熟悉的感觉哦!
    告诉你一个小插曲:
    我有位朋友在KL看到有猪肠粉,就想买来吃。
    (那时候刚来KL不久)
    他就问那位老板他要放冬菇汁,谁知道老板竟然说:我卖了猪肠粉这么多年都没有听说过有冬菇汁。
    你是不是应该带他去看看?

    ReplyDelete
  14. kyo:
    Ya ipoh... LOL
    What's wrong? :D

    Just .. JesS:
    我很喜欢这个怡保猪肠粉~真的,好吃~

    renee:
    哈哈哈哈,叫那个老板给我撞墙壁~ :-p
    我很小的时候就吃过了,因为妈妈是怡保人...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