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公平

由于是儿童节的关系,同学们都没有按照平时的位子坐。小美开开心心地和一堆和他一样到处闹的同学坐在一起。

在小美和朋友聊得兴起的时候,忽然有一双温柔的手轻拍他的肩膀。小美转身一看,是老师。

“小美,你回到自己的位子去坐好吗?” 老师的语气是温和的。

“嗯... 每个人都没有根据自己的... ” 小美尝试对老师解释。

“乖,坐回自己的原位,好么?” 老师温柔地对小美说。小美看着老师那温柔的脸,再想想... 也对,大家都不听话的话,不就乱七八糟了?小美乖乖地拿起自己的书包,起身准备回到自己的位子去。

“小美,你去哪儿啊?” 其他同学问到。

“哦,老师叫我回到自己的位子去坐啊~” 小美回答得理所当然。

“可是我们几乎都没跟着自己的位子坐啊~” 其他同学感到莫名其妙。

虽说如此,小美最后还是回到自己的位子去。




下课时:


“老师,为什么......” 小美对另一个老师娓娓道来。

“小美,因为你是个好学生啊~ 老师知道你会听从,并且知道你会谅解,所以才会要你坐回原位的。” 老师说着自己也不相信的话。

“那... 那是说... ” 小美低头在想着老师说的话。

“对啦~ 小美不会生老师的气,对不对?”

“嗯... 不会。” 小美点点头。

“那就行了~ 快去吃东西吧~ ” 走之前,老师还摸摸小美的头。






我曾经在一间小学当临教,见过无数受到不公平对待的学生。

我承认我是一个会体罚学生的烂老师... 但我班里的学生都心甘情愿被我体罚,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不会因为他们是好学生或坏学生而对他们有所不同。

我不能做到百分百的公平,但我会尽力,因为我忘记不了求学时期那些不公平的对待与不愉快的经历。

9 comments:

  1. 為妳鼓掌....

    世界上所有的老師都能像你這樣

    社會就不會這麼亂了

    那些犯罪的人很多小時候

    就是被不公平的對待..被老師分門別類

    爹不疼娘不愛又被老師無情打壓

    所以長大後才會對社會充滿仇恨

    小燕美眉千萬別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喔

    因為你有可能左右他們的未來

    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现在的学生都被宠坏了……体罚,恐怕日后还要被家长告呢……

    ReplyDelete
  3. 你很值得疼!!!来,sayang下!
    你做得好!对待学生应该公平,虽然难免会比较疼爱一些学生,但是你做的很好!

    加油^^

    ReplyDelete
  4. 不要說是老師,就算父母有時也會出現不公平的現象~

    ReplyDelete
  5. 真是个好老师!

    以前读书时,这种情况下,我的老师都用吼的。。

    ReplyDelete
  6. 那我就是烂学生了

    如果老师叫我坐回原位而没叫其他人的话
    我一定会弄出那种可恨的嘴脸

    说:“那你又不叫他们坐回原位?”
    哈哈哈哈

    以前年少轻狂的我
    kekekeke

    ReplyDelete
  7. 惡狼傳說:
    谢谢。
    我会加油,只是有时候也觉得有心无力...呵呵
    你说得我好像真的很伟大那样... 害人家有点儿不好意思... :p

    Vincent Cho:
    豁出去了~
    不过也因为我实在受不了一些学生那种
    “你有种就打我”
    的样子而体罚学生,
    所以被投诉...
    最后觉得自己实在不适合当正式老师~
    哈哈哈哈

    ~珊姑娘~:
    耶~ 真的吗?那快来KL疼我~ 哈哈哈哈
    谢谢~ 我会继续加油!

    小澤 (DSvT):
    对啊~
    但有些小孩子真的很惹揍... =.="

    janelle_l:
    我不算是很好的老师,
    但我会尽力的!!!!
    我的老师不但会大声吼叫,
    还会说很多难听的话。

    北西八地:
    不要紧,我以前比很多人都烂...
    我会假装没听见,继续聊天。到老师更加不爽而对我大声的时候,我就会...
    “喂~ 我们是有读书的,你这么大声做什么?没礼貌...”

    ReplyDelete
  8. 當然偉大囉...林老師

    當老師的把壞學生教好才有成就感嘛

    而好學生妳只有教他

    如何不被壞學生貓就行了

    因為很多好學生都是一副

    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嘴臉

    下課的時候很容易被拖到廁所鍛鍊身體

    咔咔咔.....

    突然很懷念高中時

    再廁所磨練好學生頑強的體魄跟堅強的意志

    的那種生活..想一想也算功德一件

    妳說是不是呀...老師

    ReplyDelete
  9. 惡狼傳說:
    要如何避免被貓這種高難度的動作...
    還是交給有經驗貓人的你們去干吧~
    我頂多可以教他們怎么不去招惹那些壞學生...不過我的學生很少是什么好學生的啦~
    是好學生的話,怎么還會需要請家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