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5, 2010

噩梦录(五)

赤裸着身体,我坐在浴缸的边缘,用力地搓揉着我脆弱的头皮。理发师说我没有保养我的头皮,所以发质越来越差。

我轻轻拉了一下,一大把的头发卡在我的指缝中,随着我的手被拉了出来。我的头发原本就不茂密,这样下来,情况是更不理想了。:(

“脱发?” 忽如其来的,一把熟悉的女声从我身后传来。我猛地回头,望见她站在浴室门边。熟悉的声音、似曾相识的轮廓。她的长发比我的健康,微微的卷曲,看不到她被帽子遮盖着的眼神,但我竟然感觉到她锐利的眼神穿过帽子看透我。

“你怎么进来的?” 我老大不高兴地问,却没问她是谁,仿佛我们一早就认识。

“走进来的。” 她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开浴室的门:“不急,我们有时间。我等你。”



我赶紧冲洗干净我的头发,围了毛巾就跑进睡房。她懒洋洋地斜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我刚从朋友处接回来的书。她坐直了身子,帽子依然遮盖着她的半张脸。

“忘了我吗?” 她嘴角轻轻牵动,似笑非笑。场景忽然转换,回到我几年前住的一件公寓,客厅里。好熟悉... 是谁?是谁?我的脑袋里有段呼之欲出的回忆,却就是想不起...她走到我身旁,拉开她的帽子。是

只是,这一次,少了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想起来了吧?” 她笑着坐在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沙发上。

“你又想要干什么?我不怕你的!” 我壮大自己的胆子,硬是吐出了这句话。她没有三头六臂,但却让我感到没由来的恐惧。

“你当然不怕我。” 她交叉手掌,身子向前倾,眼底有一抹嘲笑:“你为什么要怕我呢?”

“我没说我怕你。说吧!你到底想要干嘛?这次想要带走什么?” 我试着让自己听起来很平静。在另一个我没写过的梦里,她说过要带我走。

“不,我不会带走什么。” 她站起身,一步步地靠近我。我想往后退,双脚却不听使唤,完全动弹不得。

“看看你。你憔悴了,看起来好累。” 她的手托起我的下巴,冷酷的眼神里有种不协调的疼惜:“为什么不相信我说的话呢?”

“你说的什么话?” 我的声音有点儿颤抖。

“我说过很多话,你都不听啊!” 她忽然看起来有点儿苍凉。

“你都在哪里?我怎么不记得你说过什么...” 我还没说完,她就打断我。

“我就在你里面啊!” 她脸上出现的笑容,就跟第一次在梦里见到她的时候一样:“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她穿过我... 不,是“走进”我。



没有发生很恐怖的事情,但我就是被吓醒了。醒来前,我最后一样记得的是她那望着我的眼神和脸上的笑容,很冷。

3 comments:

  1. 发这种梦,不精神分裂才怪……

    ReplyDelete
  2. Yenny,
    妳是太压抑了吧?我记得,曾经一度我是也噩梦频频。家事、工作、感情。。。弄垮了自己。爱自己多多。。。多多,先爱自己多多吧。其余的再想。

    ReplyDelete
  3. Vincent Cho:
    可是可是... 可是人家也不想發這種夢的嘛...

    啤酒花™_J:
    嗯... 也可能是生活壓力太大,
    又有些不如意的事發生,
    找不到出口才會做這種莫名其妙的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