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鞋教徒

能穿上身的东西当中,我最喜欢买的,就是鞋子。

这其实很容易理解,就我这伸缩性极强的身体来说。

不明白?嗯... 能穿上身的,从内到外,最不受脂肪增长影响的,大概就是鞋子(当然,如果伸缩的幅度太大,脚板也会多少受到一点儿影响)...所以,我这种体重升降幅度在10公斤左右的死变态,理所当然的,买鞋子的时候最兴奋。无它,不管我胖到什么程度,我的脚依然是保持在4-6号之间。

至于为什么是在三个不同的号码中游移,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不过通常都是5号,10双鞋子当中大概会有一双是必须穿6号(通常是尖头高跟鞋),而在10双之中只有一双会是4号(这个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了...)。还有一个非穿4号不可的鞋子,就是我的舞鞋。不要忽然变成那个脸,人家我真的有在学跳舞... 只是跳不好。

最高峰期,我曾经拥有八十多双的高跟鞋。没错,只是高跟鞋都已经有八十多双,拖鞋、平底鞋、球鞋等还没计算在内。那时候的我是个典型的购鞋狂,几乎每次去血拼就会买鞋子,不亦乐乎。

直到我的鞋子堆积如山,再发现自己其实也穿不了那么多的鞋子... 而鞋子放太久会坏,好多不舍得常穿的漂亮鞋子最后都“出师未捷身先死”。我忍痛把一大堆不能再穿的鞋子丢掉,发誓以后买了鞋子一定要穿坏而不是放坏。

经过“鞋灾”的教训,我买鞋子已经不如以前频密,现在的鞋架上已经剩下不到50双鞋子(包括球鞋、拖鞋、平底鞋和靴子哦~),是不是很大的进步咧?:D



现在的我,还是很爱鞋子,尤其是那穿了能让我看起来稍微比较高挑的高跟鞋~ 尽管双脚已经开始承受不了带着我还穿高跟超时工作...

我,是天生的鞋教徒。

10 comments:

  1. 再这样买下去,你就升级当鞋教总了!

    ReplyDelete
  2. 你所拥有的鞋是我的鞋的10倍。。。真的。。。
    我算算啊。。。

    我有一双娃娃鞋,两双拖鞋,一双高跟鞋,还有一双formal court shoe...

    @_______@

    ReplyDelete
  3. Vincent Cho:
    我現在已經沒有買得那麼瘋狂了啦~
    教總的位子我只好退位讓賢。

    天使:
    而我現在已經是收斂很多了,都還有你的10倍?
    你是還沒發現買鞋子的樂趣啦~ :p
    一發不可收拾的樂趣~

    ReplyDelete
  4. 那个女人不是鞋教徒???

    ReplyDelete
  5. 啤酒花™_J:
    樓上那個天使小妹妹就不是...
    我娘親也不是(她只有兩雙鞋!)...

    ReplyDelete
  6. 看来我们是同一阵线的,穿着高跟犹如场美妙的恋爱。

    眼下,我必须被逼暂时收山,好好地与平底相处接下来的日子。

    ReplyDelete
  7. 啤酒花™_J:
    XD

    Eugein:
    嗯啊~ 可是我的腳又受不了,還被鐵打師傅鳥了一頓...

    ReplyDelete
  8. 老公,赶快来看这一篇!

    (原来我是正常的,不是外星人~)

    ReplyDelete
  9. et™:
    我看到啦~ 你老公是男人,我们是女人。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