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学不懂的娴淑大方

“她干嘛发脾气?” 刚被苹果鸟了一顿的冬菇莫名其妙地问。

“你约了她后却自己睡得像头猪一样,电话没接信息没回,还问她干嘛发脾气?” 大概是因为我也是个相当小气的女生,才会觉得其实苹果发脾气发得没错。

“我很累啊~” 冬菇还一副没做错事的样子,让人看了火冒三丈。

“累就别约人啦~ ” 我赶紧趁自己还没发火前走开。



是男人和女人的构造不一样吗?我从来没当过男人,也自问对男人的理解非常表面,实在不适于下定论。

但换作是男生,约好了某人(不管男生或者女生)一起出去,到了最后一分钟竟然找不着对方,电话没接、信息没回,最后才发现对方竟然睡着了!你,能不生气吗?

有些男生觉得女生大题小作,为了这么一点儿小事竟然发脾气,让他们觉得非常无奈。热恋期间的女生,很快也就被恋情冲昏头脑,没多久就把那男生约了她还完全忘记的事情给搁置一旁,但那是不是代表那女生就这样当没事了呢?



男生一句“我很累啊~~~~”就要我们扮演善解人意的温柔体贴好女友角色,到底是男生要求高,还是我的水准低?

约好了9点,你在七点半便兴致勃勃地去洗澡、换衣、吹头发、化妆,还给自己喷上最喜欢的香水。等着等着,时间到了,他却还没出现。是因为交通阻塞吗?还是因为他还没忙完工作的事情吗?你看了看时间,才不过过了10分钟,再等等吧!

9点20分。嗯,打个电话吧?你拿起电话,拨通了他的号码。“嘟嘟~ 嘟嘟~” 的声音绵绵不绝,但就是没等到他接听。好不容易,听到有人接电话,却原来是驳通了留言信箱。

9点30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你开始担心,可不管你打多少通电话,都是没人接听。你只好给他留了信息。

9点45分。天哪!已经迟了45分钟,到底要等还是不等的好?



接下来要说的话,就和我几年前写过的《等待》里说的一样了。不好意思,我实在是懒惰,读者自己按下去看看吧~



如果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对方这样忽视自己的感受就是爱或娴淑大方的表现,恐怕我这一辈子都学不懂要怎么去爱一个可以把我丢在一旁的男人,也永远学不懂这样的娴淑大方。

16 comments:

  1. 哼!换作是男人也一样会生气。

    约了人不能出席通知一声是一种基本礼貌,否则被人鸟是自己活该!

    ReplyDelete
  2. 这个是时间观念问题,因人而异。也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没有交代啦 =)

    ReplyDelete
  3. 最TL的事。我没时间和这样的人做朋友。对不起,别和我做朋友,如果阁下是这样的人。

    ReplyDelete
  4. 重点提问,是时常发生?还是只是个别案例?

    大家都是人,如果是偶尔发生的“太累睡过头”可以理解,如果这样都不谅解,那说不过去。

    反之,请那粒冬菇好好自我反省一下

    ReplyDelete
  5. 幽子:
    可有些人就是覺得我們這樣發脾氣是小氣啊~

    Vincent Cho:
    如果對方剛好在所有事情的時間觀念上都很好,你會覺得更肚爛。
    我當然只是在說那些會這麼欠鳥的...

    啤酒花™_J:
    好兇哦~
    哇哈哈哈哈哈,這樣的人多的是呢~

    Oracle 欧洛格:
    如果是第一次,我也會勸對方別生氣...
    這是兩個月內發生的第三次了,看來那粒冬菇是應該好好反省。

    ReplyDelete
  6. 趁機發嗮爛渣~屈他重金賠償~XD 哪裡可以給他睡完大頭覺起來笑嘻嘻扮無辜就蒙混過去?

    不過話說回頭,如果是約了很多次(比如十多次),才發生一兩次,我又覺得還在接受範圍以內,我是這樣寬容的啦~XD

    重點還是認錯要誠懇,嬉皮笑臉不當一回事的一副不知錯態度,無論發生的頻率多少,都是該死的東西。

    ReplyDelete
  7. 两个人的相处本来就需要很多的包容和退让,能不能试着不要把自己的那一套惯性想法套在对方身上?就好像,不小心太累睡着不代表他不把你放在心上啊,也不需要去假想他这样做的背后意义是什么,也没必要为了这些小事而让自己生气那么久,不值啦~

    错了,骂了,让对方明白知道,就好啦!其实事情就只是很单纯的“太累不小心睡着,死~”这样而已,没必要给自己的不安和恐惧找一大堆理由啦。

    个人意见 :P

    ReplyDelete
  8. 我会让那个男的一觉睡不醒!

    ReplyDelete
  9. 係咪講緊你個新歡啊?
    如果佢對你好對你認真,其他野就唔好太介懷,大家將就下。有啲男人係比較粗心大意,你同佢講下,下次唔好再咁咪得囉。
    聽話,試下互相體諒下、遷就下,你可能會同佢相處得幾好噶!

    ReplyDelete
  10. 我生平最讨厌被放飞机。。。

    ReplyDelete
  11. hahaha 這樣的男生不要也罷了 ><

    ReplyDelete
  12. Oracle 欧洛格:
    重金賠償!!!我喜歡這個!!!!
    你的“接收範圍”是給美女的吧?如果是男人這樣放你飛機,我看你早就鳥到他的袋袋爆了...

    p/s:難得你會上來我的部落格,還留這麼長的留言... 說!你收了多少的紅包錢?

    shengnan:
    我以為我已經回覆了,怎麼知道剛才忘了按...
    喲,你為什麼會跟某人一樣在說“很單純的XXX”的?XD
    兩個人相處是一門學問,在我不把我的慣性想法套在他身上的同時,是不是也應該看看到底要我丟棄多少的慣性思維?
    我承認自己的胡思亂想程度和沒安全感是冠軍。最好的解決方案:換掉我的思維 OR 換人。

    et™:
    你是用你們外星人的採陽補陰法讓他再也不能“起來”嗎?

    Xynthia:
    我有嘗試過,如果唔係根本就唔會黎到呢個俾佢激到爆血管嘅階段。
    我有講過,都有試過去體諒,最後搞到我自己委屈到想喊。
    聽話就係要我受咗委屈都當無事發生?咁我可唔可以唔聽話?

    天使:
    歡迎來到XX飛機場。

    fufu:
    呵呵,你幹嘛一上來就這麼決絕?
    德國好玩嗎?

    ReplyDelete
  13. 这样的人的确让人很火大,其实不只男人,我认识的一位女性朋友也常常这样放我飞机。

    ReplyDelete
  14. 这种娴熟大方不见得是种优点吧?!
    这当中包含着守信用和自律的问题,继续包容恐怕对方会得寸进尺(况且对方还一点悔意和反省都没有,又何必去包容呢?)

    ReplyDelete
  15. 冰珊:
    嗯... 我也有個跟我要好的女性朋友這樣,被我鳥了N次以後,終於不敢隨便約我以免放飛機。
    不過如果鳥了還是這樣,以後約了這種人也別真的等就好。

    Eugein:
    可有些女人就是以自己這種吞苦水的優點為傲啊~
    最可惡的就是當女生發脾氣,那男生還一副無辜的樣子,最後還可能發起火來,用最不溫柔的語氣問女生到底想要怎麼樣... =.="

    ReplyDelete
  16. 我觉得整篇重点是最后那三句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