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是我变了吗?

昨天,我在补习的空档跑回家喝汤。喝完汤后,我见时间还没到,就坐在客厅里握着遥控在挑节目看。我好久没静静地坐下看电视了。

弟弟走过来,陪我静坐着看电视。

时间到了,我拉起包包打算离开时...
"姐姐,你...你有没有发觉你近来不一样了?"

啊?什么不一样了?我一时之间不能明白他的"不一样"是指什么不一样...
也许是他意识到我眼睛里的疑惑了,他说:"我觉得你从香港回来以后不一样了...不是我说而已,是好多人都那样讲的。连家骏(我小弟弟)都说你变了..."

"我哪里不一样了?是不是长胖了?还是我说话的声调不一样了??"

"不是那种不一样...是你的个性...你好像...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似的。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

"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我会说,当然是变坏了..."

什么跟什么???
我想追问他到底是怎么不一样了,可是时间却又不允许...而且,看他的样子是不太想直接说给我听。
"姐,你自己想想吧!你自己变了你不晓得的...你自己反省吧!"

啊??????

去教书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到底什么不一样了呢?我真的不知道...我还发信息给我近来有见面的好朋友,大家都说我没什么不一样...

是不是我习惯了在家里戴上另一个面具?
在家里的我,其实不是原本的我?
还是,现在的我,不是原本的我呢?

我自己都糊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