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不忠的人

不忠的人最可悲。他们其实也不想那样的...他们害怕寂寞,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的夜晚,而且害怕不被肯定。

他们明知道那样是不对的,但是却不能独自战胜寂寞。
他们知道如果那样下去必会伤害大家,但是却欠缺一个人面对孤独的勇气。
他们需要很多的爱,才能让他们觉得自己受肯定...

我曾经那么憎恨劈腿的男人...我认为他们的不忠,是永远不值得原谅的。
然后,我逃不过长大的命运,看着身边好多朋友都被三角恋折磨...他们爱的人,对他们不好,但是他们却不想放弃。爱他们的,对他们实在太好...他们说不忍心辜负对方。

我总觉得那样说很牵强。

难道没了你的爱,对方就活不成了?难道你这样一脚踏两船,对方又不痛苦了?

昨天,和一个在论坛上认识的女生聊天。她对我说了她的故事...她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生,笑起来有一种很温柔的甜...恰到好处,看多久也不会腻(别误会哦!我可对女生没兴趣)。也许是因为大家都不相识,她对我说话一点避忌都没有...

她的他,也是一个帅哥。他们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刚开始在一起,她很珍惜他,现在也是。他对她总是大声小声的...不高兴,就对她发脾气。她不开心,向他诉苦,他总是很不耐烦地别过脸去...她知道他不喜欢她老是哭哭啼啼的...但是她却不能抑制自己的情绪。

两年多来,他从来没有真正知道过她喜欢什么。她总得迎合他的喜好。他喜欢打电玩,她学。他喜欢打篮球,她看。他要去和朋友喝酒,她在家里等他回来。他要她剪短头发,她把那一头蓄到腰的长发都剪了,却原来不是他喜欢的,只是兴起想看看。

我问她这几年开心吗?她想了好久才回复:开心吧?

在这几年里,他们离离合合好几次...对方都不肯放手。她自己也捨不得..."每次闹分手和好后,他都对我很好的..."
怎么好?原来,陪她去吃她喜欢吃的日本餐已经叫作很好...
"他平时都不吃的。因为我很想吃,他才勉强自己陪我..."

我听了真是......唉,女人啊!

可是,好景不长。他很快的又恢复原来的样子。

一年前,她认识了一个比她年幼一岁的男生。小男生对她很好。他知道她有男朋友,所以一直都没有表白。大概半年前的一个晚上,她又被他赶出来了。他不知道是什么事心情不好(她没说,我也不好问),把她的东西都摔了出门,再以暴力把她攉了出去...她不敢回家,家人一向来都不看好他们的这段感情。她想起了小男生...

在他家的客厅,她哭着说她的故事。他轻轻搂着她,说他要保护她,会爱护她。他说什么都不要,只要留在她身边守护她...我不知道这句话能多真实,但是在她身心受创的时候,我知道她抵挡不了这样的温柔。

然后,故事的后来,就应该和大家想像的没差。
"雷电交加,两个受伤的灵魂躲在一间屋子里...孤男寡女,干柴烈火......"
再说下去就儿童不宜了。

后来,第一个他回来找她。她说她还是很爱他,不能放下他。而且,他又变好了...
"第二个怎么办?"我问。她说她当时想离开他,回到第一个的身边...可是,对方说什么也不愿意...对方宁可委曲求全,他说他愿意作她背后的男人。

"哦...那你打算一直这样下去??"
她说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现在她想对一号说完了,但是对方竟然假装听不懂。(听不懂是他的事,你不理他不就成了?)
面对二号的温柔,她觉得很愧疚...她说她知道自己不可以就这样离开他。(你现在这样就不愧疚了?你离开他,他会很痛苦...可是...长痛不如短痛,放他走吧!)

"那到底该怎么做才好????"她问我。

我对她的优柔寡断不能苟同,但是我却忽然明白没有人愿意让自己身处这样的困境。我不愿意给什么意见,只是对她说那是她的选择。如果她愿意听的话,想必当然应该早就做了决定...

她不是我朋友当中第一个面对这样的问题的人。当然,有些不是因为另一半对他们不好而出去多找一个伴侣...
他们想要的,不能从同一个人身上得到...更多的,希望能有人24小时候命...去哪儿找啊?那只好从多个人身上寻觅他们想要的,再让多个人来填补他们的时间与寂寞的心灵。



请不要误解我支持劈腿的人,只是...我忽然同情不能肯定自己的人。

5 comments:

  1. hmmmmmmmmmmmmmmmmmmmmm....
    true true..

    ReplyDelete
  2. How u know it's true...??? Hmm.... hmmm... nan dou nei....

    ReplyDelete
  3. choi. i say the mcdonald RM3 tea time set its true one. no bluff people.


    /me run away

    ReplyDelete
  4. maybe a lot of girl will also think like that also..

    ReplyDelete
  5. Hahaha... yeah i know many girls think the sa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