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无题(二)

时间过得很快...
很多事情,还来不及搞清楚状况,就已经过去了。

从香港回来以后,我的生活变得很忙碌。嗯...应该是说变得更忙碌了。

好久都没有坐下来好好陪我妈聊天...
那天放工回到家,她已经睡了。我在微弱的灯光下看着她...

岁月毫不留情地在她脸上刻下痕迹。她苍老了好多...
我坐在床边,看着她发呆。她忽然睁开眼睛...
"哦,回来啦?后面有汤...我给你热一热..."
"妈,不用啦...这么晚了..."
"很快的,你先换衣服..."

说完,她就爬起身走去厨房...

她白天已经那么辛苦工作,要服侍那些客人...现在又得为我热汤...

我看着她走出房门,心里一酸...

x x x x x x x x x

我坐在客厅里,手里捉着遥控,一边转台,一边在摇着手里的汤匙。妈妈舀了一大碗的汤给我...

"妈,下次不用特地留汤给我了..."我知道是她特地给我留的。以我家里那两只大吃怪---我两个弟弟的食量,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剩饭剩菜,更别说他们最爱喝的汤...

"没有特地留的啦...你做工辛苦,多喝汤滋润滋润才可以..."

我想起前两天我心情不好对妈妈发了脾气,现在她还这么宠我...我忽然觉得很内疚。
妈妈年纪大了,身体和记性变得愈来愈不好...人没有比以前空闲,却变得啰唆了...
很多话她都担心我没能记住,就一直在我耳边重复...我忙起来,就对她发了脾气...

我知道我那样不对,但是说出口的话已经收不回了。
我知道她没怪我,但是那一定会让她心痛吧?

"你啊,我说话你有没有在听??你记得哦...要......"

我赶紧将碗里的汤喝完,催她去睡觉...

妈,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