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钱不够用

"钱不够用"似乎成了80%...不,95%的人的口头禅...
你的钱够用吗?应该没有多少人觉得自己的钱太多,花不完的吧?

我近来也面对了同样的问题...追根究底,都是去年年杪那几个月没工开的关系。你知道啦...做我这行的,通常都在10月开始就放无薪假,到1月才开工...现在,信用卡、电话单、分期付款的...一起来个大联盟,非得把我逼入"穷巷"。

我那天和朋友坐在一起算计着我们的花费和收入...虽然我的收入在我的年龄来说不算少,但是像我这般花钱法...要生存其实还不容易...有时实在是很怀疑我怎么可能在花钱之余还能把自己养得那么胖...

我的战友(陪我花钱,然后一起高喊钱不够用的口号)就那么几个:
  • 男人大主义者 - 男朋友最大主义者,什么都以男朋友优先...只要男朋友的事情都解决了,多余的钱都可以花...
  • 减价情报站 - 哪儿有大减价,她一定第一时间知道,然后在最短时间内通知我们...老是买很多又便宜又漂亮的东西,又有很多漂亮的鞋子和包包...让人看了牙痒痒的...
  • 为旅敢死队 - 每次去旅行花一堆钱,回来后痛苦万分地还债...还敢死到不知节约和我们出去乱买东西...
  • LV粉丝 - 实在不知道她的特征...她喜欢买鞋子,喜欢买包包,喜欢买衣服,喜欢买...什么都喜欢买。在我们这"队"战友当中,就数她的名牌手袋最多...

当然,还有其他的美媚...不过,最常和我出去打仗的就数她们几个...

我的其中一名战友那天和我坐在一块儿讨论她接下来的几个月该怎么控制自己的花费。我陪她计算完毕后,她脸上的表情把"震撼"两字发挥得"淋漓尽致"...

"啊???我不吃不喝也不可能在这几个月把信用卡的帐还清吧??"
"谁要你不吃不喝才能还啊?你是不吃、不喝、不租房、不搭车、没娱乐、不买衣服,可能还有机会还清..."
"那怎么办???再算算看是不是有什么还能省的??"

唉...最好的办法,是开源节流吧?
或者...有没有那5%钱太多的人要让我们替他们分担下...

2 comments:

  1. woi... why u so bad one... say your own fren like that. pity them really.






    isetan sales start this friday, i got member card. kakakaAKAKKAKAKAKA

    ReplyDelete
  2. ......
    Hahaha... what pity them, me also one of them... LOL...

    hmm... u're revealed one of their id lia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