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最年轻的产妇

我昨天在百无聊赖时到处按,然后在别人的博客上看到一则新加坡9岁女学生怀孕的新闻(可能已经不新了,可是我很少看新闻嘛...)。让我震惊的是那名女学生并非被强暴,而是在自愿的情况下和男朋友发生性行为的。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社会...是,你可以说我很土...什么时代还在乎这些...可是...9岁咧???那么小,难听点儿...连毛都没长齐就和人那个...唉...

出于好奇,我上Google看看到底最年轻的产妇是几岁...
猜猜看?

...

...

...

...

8岁?不...再猜猜...

...

...

...

7?不!6?不可能吧?

...

...

可能...对,不可能...当然不是6岁那么大...是5岁。


琳娜·梅迪纳(Lina Medina,1933年9月27日 - )是世界记录和医学史上最年幼的母亲。在5岁7个月又21天大时怀孕。于1939年生下一位男孩。此案例相当罕见,在她之后,僅在俄罗斯地区发生过另一起女童怀孕的案例。


案例
琳娜1933年出生於秘魯的Paurange,5岁时隨同双亲前往医院就诊,原因是她日渐膨胀的肚子。刚开始大家以为她长了肿瘤,但诊断医师却断定其已怀胎七月。何拉多·罗沙达医生帶她到祕魯首都利马进行手术,以利其他专家确认琳娜确实怀孕。一个半月后,她于1939年5月14日经由剖腹生产,自窄小的骨盆中生出一名男孩。这场手术由罗沙达女医师(Drs. Lozada)和布沙连努医师(Dr. Busalleu)操刀,卡尔瑞塔医师(Dr. Colretta)进行麻醉工作。这起案例由艾德芒多·伊斯卡曼医师(Dr. Edmundo Escomel)详细报告至《La Presse Medicale》,並附帶提及她的初潮于8个月大时出现,並于4岁时乳房出现显著发育,5岁时其身材呈現骨盆加宽并早一步骨骼成熟。

Lina Medina 怀孕7个半月的照片


她的儿子出生时重达2.7公斤并以其医师名字命名作何拉多(Gerardo)。何拉多年幼时以为琳娜是他的姐姐,但10岁时发现她是他母亲。何拉多健康長大,但在1979年死于骨髓相关的疾病,得年40岁。

沒有证据显示琳娜·梅迪纳于非正常情況下怀孕,但她从未透露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或是在何种情況下授精。2002年她婉拒路透社的访谈。而琳娜后来于1972年嫁给劳尔·尤拉多(Raúl Jurado)并生下另一个儿子。他们住在利马一处名为「小芝加哥」(Chicago Chico )的贫民区內。


我不知道看完这则报导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只觉得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啊...

8 comments:

  1. 甘都得?!真系一百岁唔死,咩野都有得看 ^^

    ReplyDelete
  2. 唔係你估咩啊...
    不过呢单野都唔算新鲜o既...
    哇,你真係好支持...日日都黎喔...

    ReplyDelete
  3. 我有时间麻,日日都黎支持下你lor。打几个字又吾系浪费我好多时间姐 ^^

    ReplyDelete
  4. 你甘好黎支持,我米要请你食餐饭先得...

    ReplyDelete
  5. 如果你系认真ge,我接受架^^ 先讲声thank you!

    ReplyDelete
  6. Hahahaha... call me when u're in KL then... :-D

    ReplyDelete
  7. Excuse me lady,may i have your contact number? please send to my email.. yen_meng@hotmail.com

    ReplyDelete
  8. 在这里给你不太好吧?
    你上MSN时再提醒我给你吧...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