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巴厘岛 - Day 2

10th November, 2007 (星期六)

九点,我们房间的电话响起。我和莎莎立刻下楼去和我们的导游会合。导游昨天已经叫我们准备泳衣和多一套衣服,因为我们会去玩水上运动。我和莎莎说好不要玩的,因为我们第五天的行程会上游船,到时候也有水上运动啊~

我们两个在车上一直坚持,竟然还很斗胆的没有带多余的衣服,只打算在海边吹吹风,拍一些照片而已。

这儿的鱼很奇怪,很喜欢翻筋斗~~

在出发到海滩之前,我们先去了一家茶楼买早餐。我们叫了一笼叉烧包,另各自叫了一碗鸡丝咸蛋粥,在车上解决。怎么说呢?我花了四十多千(其实才不到二十令吉)买的早餐... · 好 · 吃!!!不过,算了,都是我们不好,自己没准备。

我们终于来到这个以水上运动闻名的 Tanjong Benoa 海滩。放眼望去,我看到很多不同颜色的人(不同肤色,不同发色,不同泳衣的颜色)在海上和天上甩动。

我们才刚坐下,就有一个“负责人”走过来和我们交涉。他们给我们的价钱,简直就是... 当我们是冤大头!!!才“轻便潜水”(Scuba Diving)就开90元美金。我瞪大眼睛看着他,问他:我的样子是不是很富?(哈啰,就算人家我长得很“福”也不代表我就很“富”好不好?!)

开始时我一直不愿意去潜水,原因是...
(一)人家没有带多余的衣服,不方便
(二)人家没有带泳衣,要真空上阵咩?(该死,竟然不带泳衣)
(三)人家不懂得游泳,怕就这样回不来
(四)人家没有带化妆品啦,上来以后不就会很恐怖??!(是的,我很怕丑)

经过了一轮激烈的减价战以后,我们以45元美金成交,另外送“帆伞滑翔”(Parasailing)。对了,你现在的想法绝对正确,我还是成了冤大头(还说不要玩,一被人家游说就上钓了)。如果大家下次有去的话,记得要逼他再降价... 如果没错,应该可以降到25~35元美金。再不然,就逼他送多两样水上运动... 不要犹豫,根本就应该是那样的。

好了,既然已经给了钱,当然就要尽情享受。我和莎莎就换衣服上阵。

右上角是我们下水之前拍的“潜水型”,
右下角的是我们和两个潜水教练在潜水以后的合照。

我们先去玩 parasailing... 他们先让我们戴上两个不同颜色的手套,要我们看他们的信号降落。就那样,我们就“起飞”了。“飘”在天上的感觉很棒,不过时间太短了,如果可以再久一点就更棒了~

我们和两个潜水教练坐汽艇到海中央,潜水教练对我们作简单的解释,然后我们就下水了。由于我完全不谙水性,我非常地紧张... 这是我第一次潜水。我下到海里,还是很紧张... 紧张到忘记把面包拿出来喂鱼,心里还很纳闷怎么那些鱼都只靠近莎莎... 直到我的潜水教练比手划脚地要我把面包拿出来,我才“毛塞顿开”。

下水以前,已经有潜水执照的莎莎对我说在水里不能笑,不然水就会流到我们的面罩里面。我在见到那些鱼之前真的记得的... 可是,一看到它们被我带来的面包吸引而从远处游过来的样子,我就失控了~ 它们的样子就像是咧开嘴笑着冲过来一样... 再看到它们吃面包的样子,好像一直笑嘻嘻地吃东西,好可爱,好好笑~~~ 我一笑,水就顺势流进我的面罩,搞到我差点溺死。

这里开始的照片已经开始带着没有化妆的恐怖色彩了...

潜水回来以后,我们换回原本的衣服。果然,妆都掉了~!!!!不过,总不能立刻回酒店然后取消今天的行程吧... 所以,接下来的照片,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心脏功能稍微比较弱的读者,请邀请家人陪同,万一被吓到,还是来得及送进医院。

用了那么多精力,当然就是午餐时间了~

我们来到一家名为“Cherry's Cake & Bakery”的餐厅。由于一早过了午餐时间,那里只有我们这两个顾客... 哈哈,感觉上我们好像“包场”那样~

看,没有人~呵呵~~

食物的卖相很不错,但是味道没什么特别。首先来的,是一碗海鲜东炎汤。接下来,就是一碟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实际上和辣死你妈没差的饭,最后就是水果和蛋糕。哦,这个我很想说... 所谓“人不可貌相,蛋糕不可貌色”~ 我一看到那蛋糕的颜色,就觉得没什么胃口... 青成那个样子,味道一定很烂... 可是当我一把蛋糕送进口里... 唔~~~不错哦,软软的,还很香~ 呵呵,还好我没有因为它的颜色而把它抛弃。

在庙宇前的街道上又很多摊子,东西很便宜,不过品质当然就不能要求太高了。
那只蝙蝠是其中一家店养的~呵呵,我第一次这么靠近看蝙蝠~


午餐以后,我们到塔拿罗特(Tanah Lot)海神庙去。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据闻建于16世纪,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会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伫立在海水中。


那里有很多天然的岩洞,据当地人说那里有很多海蛇,他们称之为“圣蛇”(直接翻译的,原本是 Ular suci)在那里守护着这座庙宇,不然恶灵和魔鬼入侵。至于更详细的故事,我没能听清楚... 谁叫我的马来文才半桶水...

美不美???我的摄影技术不好,拍到的没有我看到的漂亮...
很壮观,尤其是站在高处看下去,那海浪一直拍打在那很“宏伟”的岩石上...


我们来到的时候,刚好是退潮之时,所以未能看到那样的景观。听说那里夕阳西下的时候非常地美丽,可惜我们未能待到黄昏就得走了...

喏,我后面的岩石,很壮观~
我们去喝“圣水”,头上的米和花是当地人用来祈福的...
白米祈求福泰,那花祈求平安与健康(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离开了海神庙以后,我们就去了按摩浸浴。这天做的是当地非常普遍的 Balinese Spa。按摩师用香精油为我们做全身按摩,再为我们涂上一层粘粘的东西...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睡着了),按摩师叫醒我去淋浴、泡浴。就这样,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这里的服务算很普通,不是很满意...
按摩以后我还是会觉得累,应该算是不好,对不对?对不对???


按摩以后,我们出发去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ay)吃闻名的“日落烧烤餐”,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太阳早就已经下山了(很奇怪,在那里傍晚七点就已经天黑,如果要看日落,最好是在六点十五分左右就开始坐在海边)。我们只好吃没有日落看的日落晚餐。

气氛是很不错,不过那些在那里“卖唱”的乐队会向我们要小费,有点破坏气氛~

我和莎莎其实早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 可是到了还是得坐在那里乖乖地等。我们坐的位子,是比较靠近海的。吹着海风等待晚餐,就算饿都饿得比较浪漫~

食物来了,有鱼、虾、蚌和鱿鱼。我虽然很饿,但还是不能忽视那些海鲜不新鲜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挑剔,除了鱼肉,其它的我就是觉得不怎么新鲜,尤其是那些虾,实在是很糟糕~人家用力一扯,那些肉都烂烂了...

**回程的时候我在飞机上和旁边的一位游客聊天,才知道原来大家都遇到一样的“烂”海鲜,不知道应该庆幸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好,还是感慨我们花的钱都不划算好。

晚餐以后,时间都不早了,我们回酒店休息,第三天会更忙~

12 comments:

  1. 我要去!我要去!

    为何你没约我?

    ReplyDelete
  2. 唷~
    还说没男伴游~~

    现在有图为证了!
    左一个!右一个!
    哼!

    ReplyDelete
  3. 恩..
    有时候要吃到好吃的,又道地的美食还需要点运气呢 !

    ReplyDelete
  4. 寫得很詳細哦,期待第三天的旅程!嘻嘻!

    ReplyDelete
  5. 我上次去热浪岛潜水的时候
    我那些该死的朋友一直逗我笑
    结果害我差点溺水@_@

    看了你的文章,真的很想去了~~
    你有相关的资料可以传送给我吗?
    嗯……你大概花费了多少呢

    ReplyDelete
  6. angkor wat!!!等我有松动的钱,约定你,呵呵

    ReplyDelete
  7. ~Keric 盶祎:
    不知道你也要去玩啊~
    不怕,下次我去哪里都会上来这儿“公告天下”,到时候你别不去就是了~

    贾斯汀王子:
    拜托,潜水教练和导游都算是咩?
    你... 你诬蔑我!
    我知道,你一定是恨我拒绝请你当男伴游,才会在这里含血喷人...

    Just .. JesS:
    呵呵,对呀~
    不过下次我再去的话,知道在哪里有好料吃了~

    Vincent Cho:
    呵呵,谢谢~
    其实还是很多细节没写上来... 太多芝麻绿豆的小事要注意了,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有机会我再告诉你~

    小妮子:
    哈哈哈哈哈,原来不是我一个会在水里发笑~
    有相关的资料,不过不知道你想知道什么呢...

    我啊?酒店、导游、交通、飞机票、食物等等... 大概花了一千四(不包括我Free & Easy 和 shopping 用的钱啦~)。虽然不算是很便宜,但是我整个行程下来,算不会贵了~

    胡狼:
    好~!!!!

    不过,好怕哦... 怎么这么多地方要去...
    *燕妮看到她的钱长翅膀飞走了*

    ReplyDelete
  8. yer~~ 羡慕死我!
    风景都很美,地方都好玩。可是,食物。。。我看了很没胃口~~~~~

    ReplyDelete
  9. 美金45 !!!! 昏倒...实在欺人太甚了。

    不是你听不懂,因为印尼的马来语比大马的深奥。

    ReplyDelete
  10. 蠻有趣的呵,還是待在亞洲好玩。

    ReplyDelete
  11. HuiLinG:
    不要死,死了不去了~
    呵呵,那里的食物是这样的哦... 我朋友说比起他之前去的时候,我算是吃一些很好的了... =.=

    the japan observer:
    也不能怪他们啦,我自己没有问好。不过在马来西亚潜水也不便宜的说,就... 算了。

    林韋地:
    你有机会到别的地方才会这样说啊... 人家我可是很想要去欧洲玩的说...

    ReplyDelete
  12. 巴厘好漂亮啊。。。

    怎么最近很多人喜欢去巴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