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07

偷荤男女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我的问题。

应该是的。

我认识不少朋友。当然,要说我自己“相识满天下”是有点儿过分了,但是以我这个年龄层的小妹妹来计算(再加上我不是美女),我算是“交游广阔”了。这个,全赖我这热情、开朗的个性,加上我非常友善,又很...... ...... 哦,对了,我不是来为我自己打广告的。不好意思,一说到自己,我就会忍不住把自己的优点告知天下。唉~我就是这么诚实,又这么...... ...... *没完没了*




我认识很多不同年龄层的朋友,7岁到70岁的小弟小妹老伯阿婶,都逃不出我的“五指山”(呃... 好像说到很严重了...)。我说的认识,除了是见面大家会哈啦几句,对方还可能会八卦一些他们自己或是别人的事情给我听的那种(我知道八卦不好,但是我就是爱听八卦嘛~)。

近来,我接收到的八卦消息里,还是一样乏善可陈...... 反正,人心都不景气就是了。我,现在就要让大家来尝尝别人的感情烦恼。



(一)
玲儿结婚多年,一直都未能怀孕。丈夫是没有说什么,但是玲儿心里知道,丈夫是很希望能有个孩子的。他们什么都试过了,寻遍名医,都未能解决不孕的问题。

大概两、三年前,丈夫已经开始放弃,对她说这是上天的安排,既然不能有孩子,两个人相依为命也很不错。我一直为她有一个这么善解人意的丈夫而感到羡慕不已。

一个月前,姐姐说要去面试,希望能有机会出国工作,玲儿也嚷着要和我姐姐一起去面试。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怎么她会舍得和她的宝贝“哈比”(hubby)分隔两地... 原来,是她的丈夫在外头包二奶。丈母娘不但没有觉得她的儿子不对,还非常支持,对着玲儿是左一句“不下蛋的母鸡”,右一句“白娶的女人”... 外头的女人怀孕了,玲儿更觉得不是滋味儿。她也很想要生啊... 只不过没办法生,那她能怎么样?



(二)
晓岚一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选择“睁一只眼,比一只眼”,没想到他越来越过分,不但彻夜不归,近来连家里的开销都不想给,钱全都“灌”给那只狐狸精了。

我一直都不支持别人去“捉”狐狸精的。总觉得这样扯破脸皮,对大家都没有好处。但是,我还是陪她去了。我们三个女人(我、她和她那年龄和我相若的女儿)坐在车里等候多时,还是不见他们的出现。直到深夜两点多,她看着她的男人走进那廉价酒店,那女人恐怕早已经在里面等着了。虽然嘴上没说,我知道她早难过死了。

“知道就好了,不如早点儿回去吧?”我不想看着悲剧发生。
“不,我要等他们出来。”她很坚持。
“我也想看看那女人的真面目。”她的女儿说。

后来,大家都见着了那所谓的“狐狸精”。可是,这又能怎么样呢?

婚,没能离成;伤痕,却深深地烙在她们母女俩的心上。



(三)
曼妮和我同年,她的男朋友是个已婚男人--家里有个怀孕的妻子,外面又到处拈花惹草。

曼妮一直都知道他是有家室的。她从来都不介意,也没有管束他,因为她一直都知道这个男人不是“她的”。这个男人却不知道这个道理。他要曼妮的人,也要她的心。他约束她的行为,有时候会暗中侦查她,还会查看她的电话、电邮有什么朋友联系她。

她和朋友出外,他要知道是和谁在一起;她和我出去吃饭,他要我们拍合照发MMS给他看,证明她是和女的在一起;我们去逛街买新衣,他还会神经质地问她要穿那么漂亮的新衣给谁看(他妈的,不买漂亮的衣服,难道买难看的??)...... 反正她和我们做什么,他都会问、会管。

曼妮也不甘示弱,背着他在外头偷吃。

我一直都知道,只不过,她如果不想说,我也不问。



(四)
惠娟很忙,忙着工作,忙着赚钱。

自从哥哥遇上车祸,家里的生意就没有人能帮忙。爸爸年纪大了,妈妈一向来都不懂做生意,而弟弟妹妹还小,重担自然就落在她身上。

她结婚一年多,和丈夫聚少离多。有什么法子呢?丈夫不肯接手她的家族生意,硬是要继续当设计师。她知道,爱一个人,就要接受那个人的想法,也要让那个人有选择的权利。她没有勉强他。

这天终于来了。她静静地坐在他爸爸送给他们的公寓的客厅里,等着他回来。他说他今天会回到。

她不住在这里。这是他们结婚时,爸爸坚持要送给他的礼物,说是“一点意思”。婚后,他们还和惠娟的父母一起住。除了是方便,也是因为父母年纪大了,弟弟妹妹都出国去了,哥哥行动不方面,偌大的住宅若只剩下他们,会让他们显得更孤单。

“咔啦~”

门开了,他们回来了。那个她,看样子至少已经有六个月身孕了。他看到她的时候,那种惊讶的表情已是意料中事。

“过来,签了吧!”她把文件往桌上一扔。

“你怎么在这里?”他问。

“那是谁?是你朋友吗?”另一个她问。他轻轻揽住她的腰,那个温柔的举动和眼神,是她从来不曾见过的。

“你怎么会在这里?”他再次地问。

“我说,签了这份东西。”她的声音没有感情,像是在对下属下命令。

他走上前来:“我... ”

“不用说,我都知道。签了吧!房子我不会要回,车子你也可以留着。”惠娟的声音还是一样冷冷的。

他们离婚了。惠娟怀孕了。离婚前她就知道,但她没有对他说。

“她比较需要他。”这是她给我的、不告诉他的解释。




好了,真要说的话,我看到明天我都还没能把这篇东西给写完。这种故事不新鲜,大家身边总有一、两个例子。我和一个男性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个话题,我说男人很难不偷腥。我承认,我对男人是有成见的。谁叫我认识的男人都出轨?谁叫我都遇上一些爱偷吃的男人?谁叫我身边大部分的男人都被我看扁?

我朋友坚持那只是我对男人的偏见,男人,并不是这样的~!好吧,那是我错了吧~!

不如这样,举例来说服我?我说,男人,不到外头找女人的可能性是:
  1. 没有钱,没有能力,没有闲(没钱养女人,或是得空死不得空病的人怎么还能有心情去找女人?)
  2. 其貌不扬(不,应该说是长得非常非常非常丑,还近乎恶心的那种... 不过,如果他很富有,总能想办法找到女人的)
  3. 同性恋(拜托啦,同性恋当然不找女人,他们找男人好不好?)
  4. 性无能(不用说都知道为什么了啦~)
如果你能找到男人完全都不符合以上的任何一项,还能不出去外面找女人的,请介绍给我,我要帮他写自传。

我的朋友接下来说的话,我真想要扁他。他问我:“那些男人的妻子是不是又胖又老?”

他妈的!!!!那些女人为了她们的男人,牺牲了她们的青春,努力打理自己的家,省吃俭用还不舍得把钱花在装扮上,还不是为了自己的家人?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现在你这臭八蛋竟然把自己要出去“滚”的责任推卸到妻子的身上?那如果男人中年发福,女人是不是也可以藉着这个原因到外头去偷吃?!?!

其实,男人和女人都一样,他们都会有可能到外面去拈花惹草(原谅我很喜欢用这个词,听起来比“找男人”和“找女人”好听多了)。我比较针对男人的原因是,为什么整个社会都觉得男人出去偷腥是很正常的事,而女人出去偷腥是应该要捉去“浸猪龙”的事呢?

就像我在(三)里提到的曼妮,大家要是认识她,又知道她会到处“滚”,一定觉得她是“贱女人、不知廉耻、不要脸...... ......” 可是,那个男人呢?“哦,很多男人都是这样的啦~!” -.-|||

我和朋友一直围绕着这个话题,说了老半天废话。回到家里,我一个人静下来以后,心里久久不能平伏。

结婚的时候,大家不是决定要为对方守候一辈子的吗?为何在人生的感情路途上,你的视线开始被周围的野花吸引... 在这一方还在为旅途打点、为将来打拼的时候,你却偷偷转身,蹲在那冶艳的野花边,忘记了当初的誓言。

我真的能明白,却不能接受。

28 comments:

  1. 第二个字怎么念?

    偷?男女

    很喜欢你写的这篇,很写实。

    其实很多很丑男人也很会“仙”女人的。

    迷信地来说,如果女人的老公是有齐人命,女人也只好认命吧!

    ReplyDelete
  2. 就连其貌不扬的男人也偷荤 ><

    ReplyDelete
  3. 唉。。。要找到专一的男人,恐怕比自己赚100万更难吧。。。@.@

    尽管如此,我还是相信这是上真的有好男人。。。

    ReplyDelete
  4. 燕妮姐姐,妳的故事还真多~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ReplyDelete
  5. 唉,谁还敢结婚哦?

    ReplyDelete
  6. 呃,给不了什么意见。

    我相信 男人也有好的,女人也有坏的。

    ReplyDelete
  7. 单身最好!
    单身没烦恼!

    what about 您呢?
    有着落了吗?

    ReplyDelete
  8. ~Keric 盶祎:
    第二个字念“hun”,第一声。
    呃... 我以为男生会很反对呢~哈哈
    谢谢你喜欢。

    不过,我知道也有些男人遇到很有“齐人之福”的女人。那也是他们的名吧~

    sido:
    没错,就像有些女生长得不怎么样,却也还是劈腿那样~

    天使:
    不会啦~有些男人也很专一,不过偶尔也想要吃野味而已。

    Anonymous:
    来者何人?速速报上名来~!

    不、不强求,只是觉得很无奈。呵呵~

    JR:
    还有好多人敢结婚啊~
    例如... Vincent Cho?

    sushi:
    当然是那样,只不过我是女生,当然写男人坏话比较舒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娘娘还是单身?
    哦,小女子云英未嫁,暂时也无意中郎(狼?)。

    ReplyDelete
  9. 突然间想到一个笑话
    二八年花的时候,高喊:“狼来了!”
    人老珠黄的时候,高喊:“狼来呀!”

    幸好,本宫还是喊着:“狼来了!”

    ReplyDelete
  10. 男人偷腥就天公地义,女人偷腥就千夫所指!
    女人甘愿为男人做黄脸婆,男人却因此嫌女人是‘猪扒’!

    不过不要一竹竿打翻整艘船,还是会有好男人的。可遇不可求。

    ReplyDelete
  11. 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寡情薄意的。

    至少我很专一。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只能說,太多不好的例子了~
    我還是堅信一個願意陪伴你左右的女人並不多,一個就很夠了!

    ReplyDelete
  13. 虽说不能一竹竿打翻一艘船,可是,好男人实在难找~~~

    其实,有个男人这么对我说,不偷吃鱼的就不是男人...

    也许这个是事实...不知道你们认同吗?

    ReplyDelete
  14. 凡是出轨的人
    就是错的
    无关男女

    ReplyDelete
  15. 很好的一篇文章。

    **结婚的时候,大家不是决定要为对方守候一辈子的吗?**

    彼此相爱时的承诺是承诺,不相爱时,承诺就不再是承诺。

    男人,女人如是..

    ReplyDelete
  16. 就一直一直养宠物吧!!还有几个知己朋友就已足够了。

    生活中心,也许不是放在寻找另一半。

    见到好的,就先作个朋友。也许,只能作个朋友。

    ReplyDelete
  17. 追根就底,男人当我们都是不珍贵的.就想他们说的,女人如衣服,随时都可以换掉.
    但是,请求其他女人不要为了争一个男人,搞得很难看,还有让他们觉得自己很多人要.

    ReplyDelete
  18.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娘娘就算是什么年龄都还是艳压群芳的啦~

    christine:
    好男人... 哈哈哈哈,不容易找啊~!

    小丑:
    好,要不要我帮你宣传一下?

    Vincent Cho:
    是啦~是啦,知道你结婚了,幸福了啦~

    Catherine:
    呃... 难怪我一直找不到,原来我要找的不是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娃:
    对~!

    jamy:
    怎么了?

    Angie Leo:
    呵呵,怎么你也有这样的感触啊?

    Enoch:
    宝贝,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还是会希望会有个他/她陪在你身边的...
    不过,很多人都只适合当朋友...

    renee:
    呵呵,我们也可以当他们是衣服~哈哈哈哈哈~!!!
    我不会,不会为了“争男人”而和朋友搞个头破血流...

    ReplyDelete
  19. 第一次進來,你的故事寫得很好...
    原來,和我一樣抱著不婚主義的人還真多..呵呵

    ReplyDelete
  20. 偷荤男女,問題是在個人.
    我認為.. 男女都是一樣..凡是出轨的人
    就是错的.. 既然要結婚就要安分守己..別怨太多..誰對誰錯是沒有解決方法的.

    好男人還是呆男人?我有兩個舅舅都還沒結婚.. 30多歲快40了. 沒拍過拖,人不會難看,還长得蠻好看的..性格內向,害羞,普通跟剛剛認識的女孩子打個招呼都耳紅..經濟沒問題..為人孝順,誠實,常常帶外婆到處玩.就是有點悶.還是說不太會交際..我想像這樣的男人鄉下會有很多..呵呵~!
    但是那種男人是現代的女性都不太會喜歡的.


    小妹還要我幫你介紹嗎?

    ReplyDelete
  21. 在這兒不是想跟大家辯論,偶只是用比例來做定論。大部分的人,口中把自己的道德提的很高,像個好男女,但心裏卻有不道德的幻想。但總是不敢承認~ 在來就是自己可以作怪,但身邊的人就不可以~ (小部分的不說,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

    關於~ 拈花惹草和偷荤,偶當然不鼓勵大家又牽涉到這類事情發生,但如果真的無法控制這種事情發生,那請麻煩大家專業一點~ 有家室的請你們偷荤之後,内疚多下,回家更愛護你家人吧~ 別因爲這種事而抛棄家人,不值得的~

    (哈,這種真的不是一言兩語,說的完。看來偶也該寫一寫這類的文章了)

    請別誤會,不是教坏,而是很多事情,不是這麽easy的。既然被公認的事實,也只好直接說了~

    ReplyDelete
  22. 蚊子:
    谢谢赞赏~
    我没有不要结婚啦...只不过或多或少都对婚姻失去了信心...

    paikia:
    哈哈,我当然知道你说的那种男人。这样的意思,就是说有能力、有机会的男人就一定会偷吃嘛~

    不过,太乖的男人,总是会被我教坏的~哈哈哈哈哈

    CoolBadGuy 酷坏男 \(^_^)/:
    呵呵,赞成你说的。虽然我不喜欢那些到处拈花惹草的家伙,但是比较起那些敢做不敢当的家伙,我还是比较可以接受前者。

    我明白你的意思。在某个程度上,我是赞同你的说法的。我明白那些人(男人、女人)会偶尔想要吃“野味”,但是吃了野味回家,却不是每个都懂得要善待“家常菜”。

    我不觉得你是在教坏人,只是把应该说的观点说出来。呵呵,不怕,燕燕站在你这边~ :p

    ReplyDelete
  23. 果然妳跟偶是同類地~ 來自同個星球~ 有機會,咱們beer beer下~

    ReplyDelete
  24. CoolBadGuy 酷坏男 \(^_^)/:
    啊哈哈哈哈哈,不一样~我不会到处拈花惹草~:p
    不过,要出来beer beer下是可以的~ :)

    ReplyDelete
  25. 偶指的是“beer beer” 怎麽你想到“拈花惹草”?

    ReplyDelete
  26. CoolBadGuy 酷坏男 \(^_^)/:
    因为你是男人啊~哈哈哈哈
    我的意思是,我们可能思想一样,不过我不像那些会拈花惹草的男人... :-p
    几时出来“beer beer”下?

    杉:
    呵呵,你怎么这么感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