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巴厘岛 - Day 3

有没有人等得心急了?呵呵,真不好意思...

第三天来了~

11th November, 2007(星期日)

老实说,第三天对我来说不是很好玩...

十一点整,我们坐在房间里等待着电话。电话一响,我们就知道是我们的导游和司机到了。

我和莎莎走下楼去,和我们的导游会面。他说他会带我们去看当地的“土产”。我们从酒店出发,去Mas 、Celuk 和 Ubud。这几个地方是当地的“艺术之乡”。不可以那样说... 应该说那是当地出名的艺术品出产地。(老实说,到现在我还没搞清楚到底那几个地方是不是属于同一个地区或地方的... 那天实在太累太闷了...)

那里的手工艺品和马来西亚的比较,其实相差不远。我们第一家拜访的就是岜迪厂。基于我是一个坚持“既来之,即安之”的道理的家伙,我认为既然到了那里,一定要给面子拍拍照、参观并细心观赏别人的作品。没什么特别,就和我们中学时学的一样... 只不过他们做的没有我做的小。哈哈~


那里的人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们不是“鬼”(鬼佬、鬼婆),对我们的态度非常的敷衍。崇洋文化果然在亚洲非常的流行。-_-|||

过后,我们到银器厂去。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就和我们的一样嘛~~~只不过我没想到他们全都用手工做,而粘合的竟然是用一种果实的分泌。不过我没有拍到那果实的样子... 红色的,小小颗... 呵呵,我是第一次见到。


那里的银雕倒是做得很漂亮。虽然说马来西亚应该也会有,不过我没事不会去参观... 我又不打算要买,去捣乱不太好吧~

过后,我们就去参观画廊。我们去到那里,导游把我们丢给其中一个“实习生”(他是那样说的)。那个实习生应该是料到我们不会买(不便宜,而且带回来很重,我怎么可以那样浪费我的十五公斤),所以一直只是对我们介绍,让我们理解其中一些画中主角的故事,也没对我们说价钱,更没怂恿我们买画。对于这一点,我觉得他很好,忽然间也觉得他变得更帅了(虽然人家的样子本来就不错啦)~哈哈哈哈


看到里面很多画都已经封尘,再看到他们其实很努力地把每一幅画画好,我心里有点难过。事实证明,努力不一定会有相若的得着。

参观过画廊以后,我以为就可以去玩点儿比较能发泄精力的... 不好意思,没有这样的事。我们接下来去参观了木雕厂。那里的工作人员在努力,我就在拍照。原本在那里看到一个很可爱的木雕,让我很想带回家... 但是一问价钱,不便宜,他们又不肯减多少... 最后我忍痛放下那可爱的木雕,决定不要了~唉,谁叫我第一天就乱花了钱...

右下角的那对青蛙很好笑,好像在跳舞“猜枚”~

总算把应该参观的地方都走了一趟,午餐时间到了。我们被带到了 Kintamani 吃午餐。那家餐厅位于山顶,可以边观看宏伟的火山,边“享用”午餐。

这里的空气凉凉的,很舒服~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用“享用”这个字... 因为那里的食物实在是太难吃了!!!!!水果勉强还可以入口,其他东西实在是... 啊!!!实在是难吃到不可以!!!那些菜的味道比清水煮的还不好吃... 不但又老又硬,味道还非常奇怪;肉类不是太软(应该说是太不新鲜,所以有点霉霉烂烂的),就是炸得又干又硬;烧烤的看起来很不错,但是一拿上来... 我的天,几乎全都焦了~!更奇怪的,就是那些饭和面... 明明下面就还点着火,我吃到的却是冷冷的、像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一样... 难道我看到的火是幻觉???

不好吃...

吃饱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到果园去参观当地的一些种植、制造过程。

他们不是用机器炒咖啡,是人手炒的~

我很“山芭”,长这么大才知道原来咖啡豆原本的外皮也是黑色的... 那里的人对我们讲解了一些咖啡、可可等的制造过程以后,领我们到另一处试喝。他们给我们泡了四杯饮品(虽然都很小杯),有咖啡、可可、姜茶和柠檬香草(Lemongrass)。

我最最最最喜欢的,就是那个柠檬香草。味道辣辣的,又带点甜味,喝了很舒服~听说还有减肥的功效... 好喝又可以减肥,哪里找?!?!

那个火柴的牌子--“三粒榴莲”--很 Beh 咧... 呵呵

过后,我们到 Pura Tirta Empul (圣泉庙)去。这个庙也是有一段故事的(那里的每一间庙都有故事,记得人家头都大了)。

对于圣泉庙建于什么时代,我所知道的有两个说法。普遍来说大家是认为该庙建于十一世纪,但也有说从古人古老的碑文中得知该庙于西元962年已建造完成。圣泉庙因环绕一处圣泉而建故名。

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 Mayadanawa 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 Mayadanawa 被天神 Indra 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于是天神 Indra 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 Amerta 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 Mayadanawa 为了逃命,幻化为石头。 Indra 见状引箭射向石头, Mayadanawa 的鲜血流入了 Petanu 河。自此,人们相信 Petanu 河受到诅咒,不能用以灌溉;否则收割的稻梗会喷出血来。

当地的人认为在此庙宇用圣泉沐浴能解除厄运,求取健康与财富。除此,我的导游也告诉我们说当地人认为到那里沐浴能洗去一个人的邪念,洁净灵魂。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他们的一些什么节日(他们很多节日庆典),所以很多人在那里沐浴。我才走进去,就被逼出来了... 我站在一旁看他们在那圣泉里边,有的在嬉水,有的在擦身体... 我环顾四周,看到很多美媚在换衣... 我有点惊愕,她们就在那里脱衣、换内衣、穿衣服... 到处都是男人,她们却还是旁若无人地、慢条斯理地在穿衣服。呵呵,谁说我们吉隆坡很多女生很开放?我觉得和她们比较,我们差太远了~(至少我从来不敢在大庭广众脱光光)

之后我们进去圣泉的“起源”。进去之前我们得拿沙龙包着。沙龙在进去以前会有一个“柜台”可以拿(也不是拿,算是出租... 不是强制性的要你给钱,不过我们最好自己醒目啰~)。包了沙龙以后,我们进去庙宇的另一边。里面很多人在祈祷,我们则到处走走看看。



过后,我们没有什么目的地了,就只好去吃晚餐(那时候才不到六点,我们就去吃“晚餐”)。晚餐是那里出名的“肮脏鸭”( Dirty Duck )。由于我和莎莎都不是很喜欢吃米饭的人,我们要求把米饭换成水果。那个侍应一定觉得我们很奇怪,来到盛产米饭的地方(应该是吧~我们吃东西的地方就在稻田旁),竟然不要吃米饭... =.=|||


东西来了~~~

有汤、水果、菜、米饼... 还有闻起来让我食指大动的“肮脏鸭”~~我才要开始动手,侍应又送上来陵一样东西... 是香喷喷的猪肉沙爹~!虽然时间还早,我们的肚子却也已经开始打鼓... 没办法,谁叫之前那顿午餐那么难吃。吃完以后,我的评语是:正点啊~!

这是我这几天以来吃过最好的一顿饭。其它的不说,就说我最感到满意的肮脏鸭和猪肉沙爹。那肮脏鸭皮脆肉滑,味道也恰到好处,再配上那碟辣椒酱... 我觉得我一个人就可以吃几只鸭了;猪肉沙爹由于有那个小炉的火保温,我们迟了吃还是一样热辣辣的~那猪肉煮得刚刚好,要下去还有肉汁渗出来,肉面那粘粘的酱汁带点甜味,除了好吃,就是好吃~!!!


吃饱后,我和莎莎满足地坐在那里聊天喝果汁。哦,这个地方真的很不错--风景不错、食物很棒,就是一样东西不好... 那里很多昆虫(不知道是蚊子还是什么)。还好有很多燕子在飞来飞去的工作,不然实在不敢想象坐在那里会被叮成什么样子。

晚饭以后,我们就会去酒店了。我和莎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决定出去外面走走。我们步行出去,看到我们酒店附近很多餐厅... 呵呵,明天就可以来看看了~(明天是 Free & Easy)

由于要走到很多商店的地方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搭德士。去到外面,我们东看看、西瞧瞧,没有买到什么东西(很多商店都关了),倒是最后在一间类似 7-11 的“士多”买了一些东西,打算明天早上煮来吃。那里的“印度蜜”( Indomie )很便宜,才1000 卢比(就是说马币才不到50仙哦)。我们买了一些“印度蜜”、几支水(那里的开水味道怪怪的,有点海水的味道,所以我们在那里的期间买了很多的矿泉水)、一些饼干,才搭车回酒店。

第四天,我们 Free & Easy,会是怎么样的呢?

3 comments:

  1. 看是燕妮姐姐写到第三天了,虽然印尼没什么,可是还是要支持一下~

    ReplyDelete
  2. 這篇寫得很詳細,就饒了妳!卡卡!

    ReplyDelete
  3. 怎么感觉上我好像在追连续剧一样...要快点连载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