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黑,是一个很普遍的颜色;黑,是一个我又爱又恨的家伙。

我很多衣服都是黑色的,除了因为视觉上有“修身”的效果,容易配搭也是其中一个让我如此钟爱这个颜色的衣服的原因(明明就很想要穿其它颜色,还“死鸡撑饭盖”)。就这样看来,我是爱黑的。

黑,在广东话有倒霉的意思。说一个人很黑,就是说他很倒霉。我以黑出名:皮肤黑、常穿黑衣、黑仔。只是没想到,又是在这种“风头火势”的时候,它来烧我两下。

话说我近来的身体不是很好,每个人都知道我这只吃得饱、睡不好,但是又长的很圆润的家伙健康一直以来都是忽上忽下的... 好消息是我的扁桃腺已有半年没有发脾气,坏消息是我身体其他机能有下降的趋势... 看来是我自己没有好好照顾身体,要听话了。

几天前,我的小丽莎在我“回娘家”的时候被不知道哪一只兔崽子刮花了。丽莎陪着我都已经不少日子,身上自是有一堆伤痕,但无端端被人在她身上弄出几条痕,我还是会觉得很不好受。当然,遭殃的不只是我的车子... 弟弟和姐姐的车也一样被刮花。我看他们是很妒忌我们全家乐也融融的样子... 不然我实在想不透我家人对人那么热心又友善的态度可以怎么开罪附近的人。

对于此等小事,影响我心情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不是说身体健康不重要,只是... 反正不算是大病(虽然那个医生大惊小怪一直叮咛我要这个那个),慢慢调理就应该没事;车子只是刮花,还是可以走可以代步,也没有很难看,不会怎么样。



昨天上最后一堂课的时候,我正和家长讨论着一些学生课业的细节时,怪咖房客忽然打电话给我。由于家长在的关系,我没有接听,想到自己就快要回家,什么事回去才说好了。她挂了电话一分钟后发了个信息给我:

“你的房间进贼了。” 啊?!?!?!?

我一离开学生的家,立刻给她打电话,然后飞奔回家。我承认,我那时候是很慌乱,心里最担心的是那一堆要用来缴付信用卡账单的现金、跟了我不到一年的手提电脑和跟我邂逅不到两个月的单眼... 还有哥哥的镜头。

手提电脑和现金,我知道是一定被拿掉的了。回到家,我一进房间,在一堆被翻乱的东西里,搜索着相机和镜头的踪影... 没有。然后,现金... 两千多的现金付诸流水,还没算我每次去旅行回来用剩的外币... 总额大约三千五。在我山穷水尽的时候,弄丢了这么大块的钱,那种感觉只能用欲哭无泪来形容。

我无奈地坐在床缘,在等待果酱来会合的当儿,尝试先整理自己的思绪。

东西已经被盗了,我就算哭死,那些东西也还是不会回来。好,我承认在那一刹那间,我的眼泪涌进我的眼眶,声音变得哽咽,但最后我还是没有趴在床上嚎啕大哭,因为我没有那种时间和心情。对,哭也要看时间和心情... 除非有宝贝在,那我还可以依偎在宝贝的怀里哭,顺便赚点儿温柔和甜言蜜语,不过我想... 能当我宝贝的,应该都会比较喜欢我冷静处理。

果酱到了,我们一起侦察现场的状况。我们三人(哦~ 忘了也提一提小欧的存在)一致认为... 很有可能是自己人做的。不过... 就算怀疑,没有证据也不能做什么。

我们报了警,去买了一堆肥腻的东西当晚餐后,回家等待警方过来了解现场状况和拍照。

果酱和小欧看到我还能笑得那么开怀、还跟他们开玩笑,都很怀疑我是不是受刺激过度。

“小姐,你这么开心的样子,我是警方就会怀疑你是不是贼喊捉贼啰...”



发生了这样的事,不笑,难道要哭?哭也于事无补啊~ 还是振作点儿,想办法怎么把失去的东西再努力回来。

遇上这种事,虽然有好友作伴,心里却还是很荒凉。

10 comments:

  1. 我以前房间进贼,也是自己人做的咯...
    我还傻傻到几个月后才发现...

    话说回来,整间屋子,就你的房间遭殃@@?

    ReplyDelete
  2. 你和我一样黑,我们可以见个面,抱个痛快吗?

    ReplyDelete
  3. 呵呵。我最近还好没有“黑”。
    不过,本人超喜欢黑色。来来去去的衣服,都是黑色的。

    ReplyDelete
  4. 人有三衰六旺,我也试过在半年内被人连续打了几次劫。

    黑色和白色,都是我比较喜欢穿的衣着颜色来的,因为比较容易配搭

    ReplyDelete
  5. MUM,

    好難過聽到你咁"黑"呀, 但你要加油呀, 黑暗過去, 光明會好快來~

    賓賓

    ReplyDelete
  6. 最重要还是人没有事……钱还可以赚回来!

    ReplyDelete
  7. 近来的治安真的好差~我住的地方也是很“杂”,女生单独出门的话要小心哦~

    ReplyDelete
  8. 加油加油。。。积极坚强的人,一定会有很多贵人相助。

    alanchamalan

    ReplyDelete
  9. 夏娃:
    雞蛋糕,我是越想就越覺得不妥,
    但是又苦在沒有證據啊!!!
    嗯喏,就只有我的房間遭殃,
    我的房間里還有其他房間的spare keys,
    開到他們的房門都沒有偷東西,
    還不令人懷疑?!

    ~Keric 盶禕:
    *抱抱*
    嗯?只是抱抱?有沒有其他表示?:p

    小雏菊:
    可以啊~ 可愛的小妹妹什么時候有空?
    (应该叫可爱的妖精才是...)

    剑魔.令狐冲:
    我真的超多衣服是黑色的...
    不過如果少穿黑衣可以趕走厄運,
    我可以少穿黑衣啊...
    (少穿黑衣,不是不穿黑衣哦)

    hudxuan:
    嗯... 知道和接受是兩回事。
    不過也真的因為遇到這樣的事,
    知道很多人都很疼我啊~

    賓賓:
    哇,估唔到賓賓你仲有經常上黎...
    我會加油噶~
    不過短期內就去唔到你度探你啦~
    除非賓賓sponsor. :p

    Vincent Cho:
    *點頭點頭*
    知道~ 是可以賺啦~
    只是還是會心疼...

    Rachel Core:
    我這兒常有警察巡邏都這樣呢...唉
    知道了,你也要小心哦~

    alanchamalan:
    呵呵,是啊~
    我雖然不是很積極,但也有很多貴人相助呢~ :)
    *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