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黑色幸福

黑仔,每个人都有过,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遗症”,倒是人人都不一样。

由于发生了此等烂事,我的心情实在不是笔墨可以形容的...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我心里一点点儿的兴奋或雀跃都没有(废话,哪儿有人被偷了东西还能兴奋的?)。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总是能在逆境时感受到温情。

电脑被偷走,里面一堆照片和稿件,全都付诸流水了。我没有拷贝多一份,是我自己不对,我会检讨。让我感动的是,有人肯为我暂时解决问题,替我先“弄”一部手提电脑,然后送个随身硬盘给我当圣诞礼物。手提电脑,则待我有钱买新的才归还。让我感动的是,他竟然完全没有犹豫就帮我这么大的忙。

相机和镜头。相机,唉... 我考虑了那么久才下手的单眼,原以为我们可以一起探讨生活,然后好好地爱它... 怎么知道才一起都不到两个月,就和我被逼分手。它的样子,到现在都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 把它握在手里的感觉,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情景... 我真的好怀念。它就这样一声不响地离开了我... 还和那两支镜头一起被带走...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我给哥哥拨电话。电话的另一端,哥哥只是关心地问我有没有事,至于镜头,他根本没有责怪我,只是一直叫我别担心那个。人家我那时候心急得要死... 可听到哥哥安抚我的话,心情就平静下来了。要是弄丢其他人的镜头,我应该会被砍死吧?还好弄丢的是疼我的哥哥的镜头(还还好!?!?哼,女人,记得不要得寸进尺!)。至于另一个短的镜头,想起来就好想哭,是宝贝送给我的啊~ 不是镜头多少钱的问题,是因为那是他送给我的礼物,我竟然弄丢了他送给我的礼物... 越想就越难过...

知道我被“爆窃”,很多朋友都陆续打电话来问候我。

Kopitiam打电话来叫我去庙宇拜拜祈福,虽然我平时并没有去拜拜的习惯,还是答应了,毕竟他是一番心意,而且... 说不定真的会比较好咧?

兆辉打电话来问我整件事怎么发生,然后...
“我没有钱,所以只能勉强资助你的groceries啦~ 照旧:水果、牛奶、豆腐、菇、青菜、鸡胸肉?还是我陪你去超级市场买好了。” 我真是哭笑不得,不过心里真的很温暖。

“你要不要我先进点儿钱给你?” 电话那端的大佬不假思索就要给我“进钱”。
“嗯,先不用。什么事等你回来再商量吧!” 我不想贸贸然拿他的钱,毕竟这个月他要出国,还要“供养”他失业的女友。挂上电话没多久后,他给我发了个信息:

“钱的事你别担心,有我在。” 大佬果然是大佬。

“你还好吗?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的,记得要开口。” 两年多了,他对我还是疼爱有加,可惜我不能再受他的恩惠。
“呵呵,你啊... 不能给钱我,就介绍顾客给我签保单啰~” 我只是跟他开玩笑。两年前的他不会,现在的他更加没理由会那样做,我只是随便找点儿东西来让他“帮忙”。

“星期四陪我去血拼。”
“血拼?嗯... 也可以啦~” 这个时候的我,不会乱买东西。
“来,陪我去,你可以挑一件连身裙,我送给你。” 果酱从来不是那种会说很温柔的话的姊妹,但是她的心意我真的能感受到。

还有很多其他人给我打电话、发信息、MSN... 我的“黑仔”,原来是来提醒我到底有多幸运的。每次处在逆境,就因为有大家的关心,我就能在层层浓厚的乌云遮蔽下看到阳光,在大雪纷飞的时候感受到温暖。

谢谢,所有疼爱我的人。

11 comments:

  1. 你的人缘好,这些幸福都是你修回来的。

    ReplyDelete
  2. 哈哈..kopitiam也是叫我一起去拜拜 ^^

    ReplyDelete
  3. Sorry to hear the news. I hope can help you too.

    ReplyDelete
  4. 那我要来点特别的。。。。
    走。。。
    我们去找犯人!!!!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去庙里的香炉转一转,把那些衰气去掉。

    ReplyDelete
  6. yenny,我会诅咒那些贼!
    他们太坏了。


    真的很庆幸你人没事。


    wish you have a good 2010!!!!!

    ReplyDelete
  7. 说真的,我以前被打劫都完全没有那种惊慌失措的表情,是完全没表情的被打劫,除了一次反应过大,被打穿头,给朋友送到去医院缝针之外,那些心情都没有大起大落过。

    我比较幸运的是两次被打劫后,都有朋友主动拿出一个老爷电话借我用到买了新电话为止,至于同学们,不睬多我一脚已经算是偷笑了~~~

    ReplyDelete
  8. Vincent Cho:
    忽然有點兒怕下一輩子會還債還死我...

    小雏菊:
    呵呵,那你去不去?

    Jane:
    You can, help me to bomb that sei bat poh.

    北西八地:
    已經有嫌疑犯了... 只是苦無證據。
    我要趕走她!

    Rachel:
    呵呵,我會的。
    在等帥Kopi跟我們說幾時和去哪里...
    我對廟宇這些東西沒有認識... *排寫*

    蓝玫瑰Emily:
    謝謝你美女~
    嗯,我也很慶幸...
    哦,還要我化妝嗎?:D

    hudxuan:
    嗯?你是不是太倒霉了點兒... 竟然被打穿頭...
    嗯,我這次倒是非常非常幸運,
    除了我提起的,今天還有朋友要給我零用錢...
    *幸福洋溢* 我上一輩子一定是好人~

    ReplyDelete
  9. 嗨,好久不见咯!

    我们可是同“黑”相怜呢。刚过的周四,我回乡前在MV星巴克开了一个杂志活动的会议,结果在一桌人共12只眼的注视下,竟被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被“顺手牵走”了一个装有笔电、荷包等重要物品的公式包……(下删万字)

    没错的,悲剧既然发生了就要去面对/解决/自我反省;毕竟活在病态的社会里,惟有自求多福。愿主保守你我。^_^

    ReplyDelete
  10. 近几年治安越来越不好, 以后你要多小心.

    ReplyDelete
  11. Sēbastián寶貝:
    是真的好久沒見了,你這個沒良心的家伙!
    啊?你也要小心啊~
    我們一起為平安祈福。主會保佑你。

    Chris:
    人家我一直以來都有小心的... 只是...
    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