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共同点

爱上一个人,你会迫不及待地寻找彼此的共同点,哪怕只是个小小的共同点。

他和你喜欢吃同一个牌子的薯片、他和你一样喜欢着一首老歌、他和你有同样的想法,甚至是用同一个牌子的相机,都让你感到开心,尽管你们的共同点其实并不怎么特别,在同一时间也有许多其他人和你们一样,但你就是打从心底享受那种小小的快乐。

为了和你爱上的人更靠近,你开始制造彼此的共同点。你让自己爱上他爱的国家、他爱吃的食物、他喜欢的卡通人物、... 你甚至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要改变自己来迎合他。但,如果要改变你自己来让他爱上你,他到底爱上的还是不是你?

不管一个人和你有多少的共同点,不爱你,就是不爱你。


由于我的汗水的“流量”很大,我很少把相机的带挂在颈上,
改而把相机的带缠在手臂上。
这是个很小很普通的习惯,对我而言却“意义深远”。




刚找到了我们之间的另一个共同点:自私。

分别是,
他的自私,干净俐落,对自己口口声声说爱的女人下手亦毫不留情;
我的自私,犹豫不决,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自己。

2 comments:

  1. 那么,学习保护自己。

    ReplyDelete
  2. 爱自己,那也是自私啊。不伤害人的同时更不可伤害自己!应该是很难做到,因为我也是那种伤害别人的同时,也伤害自己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