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五月狮城游(三)

一大早,就被窗外的鸟鸣声吵醒。

鸟鸣声耶~ 是不是听起来就觉得很诗情画意?果酱都快要被逼疯了!那是窗外的一个鸟窝,听声音似乎是从楼上的窗户传来的。每天一大清早的,那几只小鸟都会轮流发出肚子饿的抗议声,吱吱喳喳的,时强时弱,害果酱的精神情况跟着起伏。

我倒还好,怎么说我这些年来都曾经在一些被噪音充斥的地方住过,如:工厂区对面、回教堂附近等(不是开玩笑,工厂区从4am就开始有很多大罗里不断地经过,偶尔还会忽然鸣笛... 至于回教堂,则在天蒙蒙亮就开始唱歌,斋戒期间还会在晚上“练习”,害我在生病的时候受尽折磨...)。

醒来后,我们合力打扫屋子。

早餐,是一碗红豆汤(还是算是红豆沙?)。

中午,阔别14年的小学同学——信雄给我回电话了。刚到新加坡的时候一直找不到他,原来他在泰国,刚回来。如果不是因为那么久不见,我大概也没有那个心情又跑到 Dhoby Ghaut 去吃饭。

见面的时候,他说我变了,变得不像以前跟他称兄道弟的我。大家边吃午餐边诉说着各自这十多年来的“遭遇”,还有以前老同学的一些消息。听起来似乎只有我在这些年经过了最多的“风雨”,也只有我这么不像话,连个学士都没念完,班上的其他同学很多都念了一大堆的什么博士文凭的说。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这样噼哩叭啦地聊,就过了几个小时。我和果酱都是时候回去会另外一个朋友看电影了。至于他,也累了,毕竟才刚下机就跟我跑出来吃饭。

在地铁站前,我们笑着说下一次会面千万别又是十四年后啊~ 临别前,我说要合照,他却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坚持不上镜。我只好尊重他。就这样,大家道别了,带着彼此的祝福。

看电影前,我们先去吃了晚餐。我没什么胃口,所以只是随便“偷吃”了两口果酱和大食客点的东西。

果酱跟大食客点的晚餐。
我其实有点儿不明白... 是我的心理问题吗?
我怎么会觉得新加坡Yoshinoya的牛肉饭比马来西亚的好吃...

后面那个小孩子看了我们好久...
但果酱和大食客还是旁若无人地继续狼吞虎咽
...

实在无聊的当儿:

来~ 笑一个~

好,到我笑一个~

明明就是同样的道具,为什么... =.="



吃饱后,看电影~!

其实没什么,只是觉得这篇“游记”的照片少得不像话,
就随便弄张《Iron Man 2》的海报上来,充下场面~

在新加坡看电影还真不便宜... 当然啦~ 不能拿来比较。我们赚马币的人在新加坡花钱动不动就乘以2.4,当然会心痛... 赚新币的大概就觉得马来西亚看电影怎么会便宜成这样(除以2.4以后,他们看电影都不到5块钱新币耶... =.=")。

看完整部电影的感想,就是:

Scarlet好正点~~~~~到底她妈妈是怎么生的?竟然可以把她生到这么正~~~!!!到底她在家里都吃什么做什么?身材可以好到这么不可理喻!!!!!

步行回果酱家的路上,我们到超市进了点儿货。我们虽然分隔两地,但我们都同样在为生活努力和在风雨中挣扎。亲爱的,加油!(妈的!怎么听起来好像那些小情侣说的话?)

从厨房望出去的窗外



第二天早晨,我一个人坐在巴士上,无聊地在按着电话... 电话里的号码可以随便删除,存放在记忆里的电话号码却无法随便抹去。孤身踏上回吉隆坡的归途,没有归心似箭,没有离愁,却有挥之不去的寂蔑。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