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8, 2010

五月狮城游(一)

果酱一个人在新加坡。我,则一个人在马来西亚。

...... 说完都觉得心虚。果酱有维克多,我有很多好友,所以其实也不完全是一个人。只是,像我之前说过的:有些人、有些感觉,无可取代。

维克多到澳洲去10天,果酱一个人在放工后的时间无所事事,终于引发了“胡思乱想症”。Well,有没有想过好朋友要怎么用?就是这种时候用的。我在请了星期六、日和一的假,“逃”到新加坡去找果酱了(不要那种眼神,我是真的请假的。我一向来都是一个星期上足七天班的啊~)。

一个人搭巴士去新加坡,心里的感觉五味杂陈。我这几年很少搭长途巴士,一来是因为我不是外地人,没事不会搭巴士到别处去;二来是因为很多时候出外埠玩的时候都是和朋友一起去,所以通常都驾车(别人驾,我负责娱乐司机和其他人);三来,当然就因为廉价航机的价钱跟巴士差不远...

这一次,是因为机场去果酱家有一段距离,搭巴士会比较方便... 那我只好搭巴士了。

在巴士里,我闲来无事,拿着相机胡思乱想(看!都说没事做的时候总是会乱想的~),我往下望,眼下的东西竟然勾起了一堆的回忆。

1. 左边的包包,是祥大哥和他老婆给我的... 那时候我家刚失窃,他们给我雪中送炭。

2. 那双球鞋,是一个“信佢一成,双目失明”的香港朋友带我去warehouse买的。
上个星期听朋友说他为情自杀,现在人没事了,
但在电话中我能感觉到他其实还没能振作起来。

3. 那双浅蓝色的袜子,是跟朋友去旅行的时候在地摊买的。
袜子很便宜,勾起的回忆不是袜子有多便宜,而是未必会再一起出游的朋友。


巴士八点开,到Novena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一点。才两个星期没见果酱,那感觉却恍如隔世(近来的成语用到有点儿走火入魔,自己看了都觉得有点儿夸张...)。她看起来很累,但我跟她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俩相视而笑,第一个反应是:

“你好残喎...”

然后... “大家咁话啦~~”



整个下午,我们在家里无所事事。傍晚,我们俩整装出门,打算到乌杰路去走走。

既然这么久没见(重申:也只不过两个星期没见),之后也不会常见(这个就是很认真的,不会有机会常见面了...),我们打算稍微奢侈一点儿。我们挑了TWG Tea作为欢庆我们“重逢”的咖啡厅。

果酱叫了一壶茶,我叫了一杯冷饮,然后就是一些甜品。有我不懂名字的XXXX,也有我喜欢的蛋白杏仁甜饼干(不要骂我,我也是查字典的... 英文叫Macaroon)。几个味道里最特别的是紫色饼黄色馅的酸橙味(Lime),带点儿酸味,不会太甜。不过像我这么爱吃甜的人,就算其它吃起来很甜的,我还是很喜欢(=.=" 说什么啊~)。

喝过茶,吃过甜品,我们打算来张写真照。

果酱和我的“写真”。
我没放错照片,你没看错...
照片里是跟我们一样那么真的残花败柳。


离开TWG,我们俩到处溜达,顺便等我们在新加坡众多朋友中食量最恐怖的家伙(切,怎样多也不就是那么几个)。

他和另一个朋友来。四个人凑在一起刚好可以打麻将,可惜我不会打麻将... 所以只好去找地方逛、找地方喝茶(酒?)。



=待续=

5 comments:

  1. 最后一句。。。
    我会认为是。。。。




    酒!!!
    kekekek

    ReplyDelete
  2. 北西八地:
    错!我最后喝了菊花茶~

    薰衣葵:
    嗯?有好多咩?
    同之前比小儿科啦~ :p

    ReplyDelete
  3. 可惜我依家有得睇冇得食 >.<

    ReplyDelete
  4. 薰衣葵:
    香港甜品多到吓死人啦~ 点会冇得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