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6, 2010

失足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小学生都懂得的谚语。

我坐在电脑前,脑海里一片混乱的思绪。到底是想怎么样?到底想要怎么样?!眼泪又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我以为我已经没事,夜里的噩梦却一直萦绕着,似乎非把我逼疯方休。

从小就不听话的我,总是被母亲告诫:要做的事情就别后悔,会后悔的事情就别做。

若要我大声说我从来没为自己做的事情后悔过,那当然是不可能。记得每一次做错了事,我懊恼得为自己的无知和冲动流眼泪的时候,母亲总是问我有没有想过会这样。我不是预言家,当然不会每一次都能猜想到结果,但要说完全没想过会到如斯田地,也不尽然... 只是任性的我,总以为事情会有转机,也总以为会有个“说不定”的转角处等我。

这一次也一样。说不定?早就说定了,只是我一直执迷不悔,以为事情,总会有转机。

不,尽管现在的我遍体鳞伤、额蹙心痛,我也不后悔。

我后悔的是,因为我的任性而把事情搞砸了。

2 comments:

  1. 唉…… 我连任性的资格都没有了。

    ReplyDelete
  2. 外星人:
    有蛋糕人让你靠,何必任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