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五月狮城游(二)

新加坡,就城市一个。

我们四人步行去MRT站的时候,竟然看到有个让人摆pose拍照的站牌。虽然我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我就是忍不住...

我承认我这样偷拍别人是不对的...
但... 但... 没有问题嘛~ 对不对?*心虚*

这么经典的事,高佬和高妹当然也没错过... 不过,他们俩的照片没有经过他们的允许,我不敢放上来(简直是废话!上面那个小妹妹说过她的照片可以放上来咩!?)。



他们带我到克拉码头(Clarke Quay) 去。08年的12月,我跟果酱也到过那儿。那时候辉辉和莎曼还在那儿工作,果酱和我只是去到处闲逛。只不过一年多的光景,竟然有种人面桃花的感觉。

在 TWG 喝过茶后,我们就没有给肚子进贡,再晚点儿的话肚子可能发出抗议。果酱先发制肚,在肚子开始抗议之前,就赶紧跟路边的冰淇淋叔叔买了我们的五脏府最爱的冰淇淋~~~~


买过冰淇淋,我们继续我们的“旅途”。

新加坡跟马来西亚在许多外国人眼中都很相似:热带国家、三大种族、“吉隆坡”和“新加坡”都有坡(我真的有朋友这样说过)。

我们自然知道这两个地方的不同。其中最让我们感到无力的,大概就是我们的治安跟别人的差很远。在新加坡的夜晚,就算是一个人走在大街或小巷上,都不用担心会出什么事;在吉隆坡,别说是一个人,就算是几个人,大家都会尽量避免走在乌漆抹黑的小巷。

我几乎是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尾随着他们几个。

别问我走过什么地方,我从来都不记得地方的名字... 除非我事先做了功课,或者去过那地方N次... 抑或,那地方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在某商场的电梯前:我和果酱的脚。
忽然发现我几乎每一双鞋子都有各自的回忆和故事。
这双鞋,是个身高六尺多的加拿大鬼佬陪我去买的...
也不知道他那时候是怎么了,就忽然消失掉...
不过我确定他还活着,因为我们有非常poweful的面子书。


我的胃口不比之前,但他们的胃口并没有跟我的一起“退化”。

夜宵时间,我们... 应该说“他们”。他们想吃东西了,我只好乖乖奉陪。

意大利面。没什么特别,一样是不好吃。

大食客的朋友。
看到两个杯和两支吸水管吗?
他接下来就试了两种和三种饮料混合的东西...
他:“两种的味道还好,三种就有点儿恶心了。”
哎哟~ 说到好像很勉强那样~~~

吃过夜宵,他们带我到处闲逛... 终于,在MRT关门前,搭上了最后一趟的MRT。

赶车,唤起了我中学时期很多回忆。



=待续=

2 comments:

  1. 第一张照片是在Orchard Road那里吗?我去的时候也看到很多人在那里拍照…可是我不是‘很多人’!

    ReplyDelete
  2. 沒錯!就是在Orchard Road,不過忘了是在靠近哪一個mall... 你知道啦~ 我的方向感=0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