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情路

很多人都曾经为爱受伤害,在夜里蜷缩在床上,细数着伤痕,流泪到天明。
很多人都曾经遇上不适合的人,让我们在爱里挣扎甚至失去自己。
很多人都曾经和不同的人携手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路,直至来到不得不分离的分岔路口。



朋友在遇上现在的这个男友之前,是出名的“炮仗颈”,心情不好的时候炮轰男朋友比政客在记者会上更有爆点。对以前的她而言,男朋友的条件最好是有学识迁有见地有型有款又多金,最好是买名牌给她不手软,旅游玩乐不计较。当然,那个是最理想的条件,万一没有全部符合,最少也要有一半吧?

经历了好几段感情,有好、有坏、有笑、有泪。她和现在的这个男友邂逅到在一起,我看到她的改变。

她改了她的坏脾气,她会为他张罗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她会留意他家人的一些特别日子,她更一改以往周末把男朋友丢在一旁跟朋友出去“风流快活”的习惯而变得在家里乖乖等男友来找她。更恐怖的事情,是一直以来觉得不需要结婚和不想生孩子的她,竟然想要和他结婚生孩子!

我个人是不反对结婚和生育,只是这件事在她嘴巴里说出来有种很陌生的感觉。以前都她在笑我为自己爱的人做傻事,现在还不轮到我来笑她??!!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叉腰大笑*




所有曾经对她来说很重要的因素,都忽然变得不重要。她不在意他长得不帅、经济不富裕、没给她买名牌、没钱带她到处去玩乐,甚至连脾气都没以往的任何一个男朋友好。她对我说:“我忽然觉得这之前遇到的男朋友和情路上的挑战,都是为了要成就今天的我而让我经历的。”

类似的话,我早就在书里看了几千遍,只是这鲜少看书的家伙忽然有这种领悟,让我觉得很感动(近来大概是不小心感染了什么病菌,动不动就觉得很感动...)。



如果感情路上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为了要锻炼我们,让我们有所领悟... 那我的情路又给我什么启示?

我想,大概是:

不要相信爱情。





生命中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的发生,都冥冥中有安排。爱情、友情、亲情、事业,皆如是。

对于无条件疼惜我们,以及肆无忌惮伤害我们的人,除了谢谢,还可以说什么呢?

6 comments:

  1. 是的。只要是曾经有交集的,我们都该感恩,感谢他们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ReplyDelete
  2. 虽然说出来真的几狗下,但我同意楼上所说的。

    世界上酱多人,偏偏你我有缘,不该感谢么?

    ReplyDelete
  3. 我想人生经历多了, 想法自然就会慢慢改变.
    我也是一样..

    ReplyDelete
  4. Vincent Cho:
    大概吧~
    虽然说是这样说,但对于曾经深深伤害自己的人,很多人都很难说出那声谢谢。

    et™:
    有很狗咩?我觉得不会啊~
    嗯,我们俩这么有缘,你又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嫁给我认识的海南佬...
    我们应该要去喝酒欢庆下~

    Chris:
    每个人的思想都会随着自己的人生经历而逐渐改变。
    你、我、他、她,都一样。

    ReplyDelete
  5. 上一段感情的伤痛,往往成就了下一段感情的成长。

    ReplyDelete
  6. Eugein:
    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跌倒受伤后再若无其事地爬起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