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梦醒

两个小时前,我因为楼下已经出租的房间还未清理而新来的房客又要提前一个星期入住,我撑着沉甸甸的眼皮强迫自己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杂物分类、入箱、标签、搬到客厅,再叠起。

终于把东西收拾得差不多(差不多即还没收拾好),想起自己第二天要在七点多出门,我疲惫地拖着自己(听起来真奇怪... 好像除了拖着,还可以拉着、抱着那样),昏昏沉沉地上了楼上暂时和某房客共用房间。

两个小时后,我竟然被自己的梦吓醒。同样的,梦中没有出现什么鬼怪,只是出现了很多怪诞到不行的情节,还有一些让我痛着醒来的人和话。我摸摸我的脸,这次没有泪水,只有那摸不着的伤口在抽痛着。

想起几天前梦见自己在梦里掌掴自己,醒来的时候我还真的一个又一个巴掌往自己脸上甩。我迷迷糊糊地起身,走到镜子前,看到自己的脸又红又肿,想来我的潜意识还真的很讨厌自己。第二天早上稍微用力压自己的脸颊,竟然有点儿痛,但却不见那种在《宫心计》里杨怡被掌掴后清清楚楚的手掌印,证明了电视剧果然很多时候都是骗人的(还是我在梦里没出尽全力?)。

3 comments:

  1. 哇…我在想你会不会有人格分裂?@_@

    ReplyDelete
  2. 感觉到这样不是很好。。。
    会很有压力的感觉

    可以的话去放松一下吧。。。

    ReplyDelete
  3. Vincent Cho:
    謝謝你只是“懷疑”我有人格分裂症...
    我幾乎要肯定自己有精神&人格分裂症了...

    北西八地:
    嗯... 就是囉~ 所以累的時候我就盡量讓自己快點兒去睡覺,但好像... 不是很理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