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死亡

这是很多人都很避忌的一个话题。可是,我们不说,不代表它不存在,或者不会到来。

它打从我们一出世,就紧紧尾随着我们,等待着我们的时刻到来。它像是我们的宿世情人,躲在黑暗的角落,静静地等待我们回到它身边...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出现,只知道它是那么的接近你...随时在你身边擦身而过,随时把你身边的人带走...仿佛在提醒你,下一个可能就是你。

死亡,把我们带到哪儿去呢?上天堂?下地狱?还是,什么地方都没去,就只是消失在空气里?不,不!我不愿意相信是那样...太残忍也太不浪漫了。

有没有想过自己要怎么死才好?

记得好多年前,我在家里环境最困难的时候捅了个大漏子。事情发生以后,我好几天不敢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当时身体积存的脂肪太多导致脑部操作出现问题,我竟然想一死以谢天下。至于后来我是怎么打消了念头,就不是这话题内的了...

我一个爱美的朋友在生命遇上低潮时嚷着要自杀。在电话另一端的我原想叫她爱死就死,别夜半打电话吵我...但一想起曾经有个小妹妹就因为那样真的去吊颈了,就不敢乱骂了。最后,还是爱美救了她吧?


死亡,要来的时候我们谁也逃不了...所谓"阎王要你三更死,不得留人到五更"嘛...不过,不代表我们就要放弃追逐的游戏,自动送上门去找它。

你说不知道死了以后会有多少人会在乎,又有多少人记得你...我不知道,但我最在乎的是我爱的人是否记得我。

我相信他们都会的。

16 comments:

  1. 很多人都是趋生避死,其实,没有人知道死后的世界是如何,对于那些上吊自杀的与那些病重须针灸的人相比的话,后者何尝就不比前者来得痛苦呢?淮南子曰:“生乃徭役也,而死乃休息也。”生与死都是事物发展的不同阶段,是极其自然的现象。因此对生死问题应泰然处之,生不以为喜,死不以为忧。泰然自若,亦为一乐。

    ReplyDelete
  2. 风儿:
    面对生与死,有多少人能做到泰然自若的境界呢?
    懂得这道理是很简单,要实践就不容易了...

    ReplyDelete
  3. 所以我们就一起学习咯,多读一些经典,提升心灵上的修养,一起朝着这方向学习=)
    学习路上有沙儿相伴,多好,哈哈^^

    ReplyDelete
  4. 风儿:
    我们一起?我们吗?你是说我们?
    哈哈...好的好的...
    不过我现在已经这么有气质了,再修下去会不会迷倒众生?:-p

    ReplyDelete
  5. 哇~~~如果会迷倒众生的话我看你还是不修好了,不然我就会铸成大错,罪过罪过了>.<

    ReplyDelete
  6. 风儿:
    开玩笑的啦...
    如果真的那么有气质就不会说那么没气质的话了...
    呵呵,我还是得好好努力...
    敢问风儿有什么好介绍能提升我的气质的?:p

    ReplyDelete
  7. 我一时之间也不晓得有什么好介绍,谁让咱的燕儿都已经是个那么风情无限气质无边的女子了,哈哈^^

    ReplyDelete
  8. 风儿:
    虽然你说的是实话,
    但是你这么一说...人家都不好意思了...
    *脸红*

    ReplyDelete
  9. 麦假假啦,哈哈:p
    不过老实说,每天看一首诗好像是会提升自己的气质的,好像啦,我听说的,不过我却没有这么做咯,没那耐性,哈哈~

    ReplyDelete
  10. 哈密假假???
    我也听说是那样,不过前提是要读得明白吧?
    看不懂,看了也是白看啊...
    不过咧...我也着实没有那样的耐性...
    呵呵,我的中国文学是很糟糕的...*排写啦~*

    ReplyDelete
  11. 我是讲麦假假脸红啦,毕竟你也说惯了,哈哈:p
    前提自然是要看得明白,不言而喻的。
    所以我说燕儿你压根儿就甭再特别地去看什么诗去读什么书来提升你的气质了,因为啊~~~~(略过不说,自己想象,嘿嘿:p)

    ReplyDelete
  12. 风儿:
    是不是因为我已经很有气质了?
    哈哈...

    ReplyDelete
  13. 你不是说过一个有气质的人是不会说出没有气质的话的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p
    开玩笑开玩笑,燕儿别往心里去哦。是咯是咯,你是最有最有气质的了,哈哈~

    ReplyDelete
  14. 风儿:
    你伤到人家的心了...

    ReplyDelete
  15. 啊?别这样啦,是我错是我错,因为我想说有气质的你必定担当得起那玩笑的嘛:(
    唱首歌补番数给你啦,唱完后别记在心上了哦:
    “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你爱的灿烂我爱的懦弱~~~”
    嗯,唱完了。来来来,笑一个,哈哈:p

    ReplyDelete
  16. 风儿:
    哦?我才刚看到你这回复...

    我也知道我是很有气质的,
    你就不用再强调了...
    要知道我们都是很低调的人...
    厚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