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以貌取人

"以貌取人",是很多人的通病。不要否认,因为这是人的天性。人,都是喜欢好看的东西。

我是人,所以...我也是一个"以貌取人"的家伙。

每个人对"好看"的定义都不一样。对很多男人而言,林志玲是非常好看的...可是...我不是觉得她不漂亮,而是觉得她就是欠缺了些什么。我比较喜欢个性美女,就是看起来不一定很艳丽或很娇滴滴的,却让我觉得很迷人的。请允许我强调,我不是蕾丝边。我只是很欣赏好看的东西。

我也会喜欢看俊男。你喜欢什么样的俊男呢?是那些书卷气重得有点造作的男人,还是粗犷的坏男人?抑或你比较喜欢性感的?还是孩子气的?于视觉方面,我比较喜欢结实又不至于太" 肌肉发达"的男人(我不是太喜欢那些肌肉多到看像是吃了长肉剂的男人),样子呢...我也不知道,我好像什么类型的美男都很爱看...呵呵,好像色女一样~~!

对于得天独厚的俊男美女,我是觉得看他们很赏心悦目。但看归看,对于俊男美女,我的忍耐力却没有提升。如果遇上比较谦虚的俊男美女还好,若是遇上很跩的,我的态度肯定会让他们吃不消。

我朋友说我这样很不对,他说一个人的样貌是天生的,不能因为他们的样子不好看我就对他们不好。噢!朋友,我看你搞错了...首先,我并没有说我要对非俊男美女不好,只是说我爱看俊男美女;再说,我对朋友的外貌并不挑剔,我是在乎他们的外观,但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啦!!!

我认为一个人的外表好不好看、给别人的第一个印象如何,并不是单靠那脸蛋就能搞好的事情。

如果你空长一幅漂亮脸蛋,却满脸油垢、眼角粘着眼屎、身体发出恶臭的话,不好意思,我心里会立刻"跌~!!!!跌跌跌!!!"地发出讯号,扣你分数。然后,如果你的谈吐很不幽雅(不是措词,而是你对别人的态度),我会再扣分...

一个人的外表是挺重要的。没有人要你花枝招展,每天穿得像要登台表演那样,但是你不能忽略自己的卫生及你套在身上的那块布(你的衣着)。你不需要穿名牌,但是一定要穿得得体;你不需要很"有型",但一定不能很土。你也许要说我是个只懂得跟随潮流的人,但大家都不得不承认若你穿着很土,多少会影响别人对你的印象。

于工作,一个连多花一点心思把自己稍微包装都不肯的人,你放心把工程交给他?于交友,相信很多人都希望交到的朋友不是一个走到街上像展览品的人,让大家看了会交头接耳的吧?

我昨天和果酱坐在麦当当吃晚餐时说起以貌取人的事,她笑着提起我们的一个朋友。对于那个朋友,我承认我们是有点...有点坏。他是我们一个朋友介绍的。在见到他以前,我们已经知道他是一家服装店的太子爷。听到他家里是做服装店的,我们不多不少就把他归纳为比较"潮"的男生。终于在他离开马来西亚,到澳洲念书的一个星期前,我们见到面了。

由于我是个近视眼,又不喜欢戴眼镜,在不到五十米的距离我都还是看不清楚他的样子...但却从远远的我就看到他头上顶着个闪闪发亮的黑头盔。再靠近点儿,我才看清楚那是他的头发。请原谅我的肤浅...我实在不是很能接受一个已经二十多岁的大男生还剪个椰壳头...而且不是普通的,是前后都对称的那种,就像《阿旺新传》里郭晋安的头那样,他的前面头发还不是覆盖下来的,是直挺挺地往前那种...我的中文程度不好,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

他的头发已经让我感到很惊讶,这年头竟然还有人把头发剪得这么特出...他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陪衬他的头盔,他穿了件格子花纹的衬衫(我绝对没有批评格子花纹的意思),然后把扣子扣到领口...

看到他那一身独特的打扮,我心想这样的外形的男生,人应该比较朴素,也应该挺好人的,我们绝对不应该因为他的打扮就对他有偏见。好吧,大家坐下来聊天...虽然不至于不欢而散,感觉却怪怪的...他可能觉得果酱和我很38,让他受不了吧...

之后,我们在MSN见到,大家都有打招呼。可是每次和他聊天,他总爱吹嘘他有多少女生倾慕,又有多么受欢迎,还说那些女生怎么不堪,我们...真的很难将他的外形和他说的话联想在一起。

话说回来,我们都爱以貌取人。你见到一个很时髦的女性,就会觉得她是不懂得烧菜的;你看到一个很苍白的女生,自然就觉得她需要保护;你看到一个样子很凶神恶煞的男人,身上还纹着青龙白虎,自然就会觉得他不是好惹的;你看到一个很土的女生或男生,绝对不会认为他或她是个劈腿的人;你看到一个很邋遢的人,自然而然的就会觉得对方是个不太负责任的人......

我们对别人的印象都会多多少少地受到对方外形的影响。如果每个人一看你就不喜欢你,觉得你很难相处或对你有什么坏印象,别怪别人,怪自己没有相信大家都不能摆脱以貌取人的天性。

11 comments:

  1. g有点颓废,玩世不恭,yenny看了一定吐口水,哈哈!

    ReplyDelete
  2. 第一次来到,就看到这篇文章,真的要说,不能只用以貌取人这个词,还要用以身作则。。。

    ReplyDelete
  3. g:
    颓废也有很多种不一样的颓废...
    有些人颓废起来很性感的说...哈哈哈~!!!
    至于玩世不恭,看样子应该很难看出来吧?
    我如果有机会见到你,
    在我吐口水之前你可能已经在吐隔夜饭了...

    〖宝瓶〗【迎春花】:
    嗨,你好啊~!!!
    我在以貌取人之余,一定也会以身作则的~
    呵呵~

    ReplyDelete
  4. 很正常阿
    现在的我们,也常常以blog取人^^

    ReplyDelete
  5. 我是那些书卷气重得有点造作的(何止有点造作,简直就是虚伪>.<),不性感的,孩子气很重的男性,哈哈~
    燕儿你好,久久不见,近日繁忙,还请包含哦。其实,以貌取人不过是平常的事,当年那个孔子也是如此,虽然到后来他有自己反省啦。对于那些一直说外貌部重要的人,试试扪心自问,如果有的选,谁不会选那些外貌合自己心水者?(前提/假设是内涵都是一样的)

    ReplyDelete
  6. 会有多少人是不会以貌取人的?

    ReplyDelete
  7. 夏娃:
    呃...敢问你是怎么"取"我的?
    *汗*

    风儿:
    人家以为你都不上来了...呵呵~
    孩子气也很好啊~
    再怎么不帅吧,至少还能换个可爱之称,
    而且很多女孩子喜欢孩子气的男生...
    我就不行了,样子长得比实际年龄老了好多...*伤心*

    我虽然知道外表不是全部,但是就像你说的...如果可以选择,两个内涵都一样的人,我们应该都会选择外表比较好看的吧?不过,现在长得好看,人又很好的...真是越来越难得了...

    ~keric 盶祎:
    你的名字该念成 ruan yi 还是 yuan yi 啊?
    好特别的名字...像文艺小说里男主角的名字...

    我认识的人之中,应该是没有的!!!

    ReplyDelete
  8. 燕儿,我说过我会时常来你这里喝茶聊天小坐的嘛,又岂会不再上来呢?只是说最近开学了,很多活动搞,很多课业做,所以就少上来了,还请燕儿你多多包含哦。
    听说,保持年轻的另一方法就是心境的开朗,所以燕儿你要时常笑哦^^

    ReplyDelete
  9. 风儿:
    哦...还以为我说什么开罪了你...
    呵呵,看来是我多心了...
    开学啦?呵呵,那也难怪会比较忙...

    我很常笑啊~看在别人眼里,
    像是个永远长不大的超龄太妹...

    ReplyDelete
  10. Yuan Yi or you can call me Keric
    :)

    ReplyDelete
  11. Keric:
    You have a very nice nam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