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有个小男孩从小就很怕痛...他每天晚上都虔诚地祈祷,希望上天可以让他失去疼痛的感觉。终于,他那真诚的祷告感动了上天。上天派来了一个天使。天使在实现男孩的愿望前,重复地告诉他:"别后悔哦!做了就不能再改变了~"

小男孩坚决地点头,决定要从此离开疼痛的感觉。

从那天开始,小男孩就不再能感觉到疼痛。他很开心,因为他不再害怕被同学欺负,不再害怕被老师处罚,不再害怕受伤。他开始为非作歹...

有一天,他站在路旁和别人争执。对方一时激动,把他推出了马路。一辆卡车经过,不偏不倚地撞上他。他被撞得抛离了好远...他从地上爬了起来,脸上尽是血,他却像没事人一样走向那目瞪口呆、把他推出去的家伙。他很生气,向对方放了很多狠话...然后,他转身离去。走着走着,他忽然吐出一滩鲜血...然后,不到一分钟,他就倒在地上,气绝身亡了。

他失去疼痛的那一刹那开始,就注定他会这样让生命流逝。失去痛的感觉,就代表失去警觉性,失去知道自己受伤害的警铃。他受了重伤,却不自知...然后,结局就那样了。



什么感觉?

我看了,有点心寒。我当然知道人不可能摒弃疼痛的感觉...却还是没由来的心里觉得不舒服。

痛,你要吗?

应该没有人要...可是看了我上面写的那故事,又好像可以痛也不错...



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受伤和受挫的时候。每一次受伤,我们都忍不住暗暗地希望自己不会痛..."为什么那么痛?为什么不可以让我没感觉...我不想再痛了..."

痛,是让我们知道这样会受伤;痛,是让我们知道伤害自己得到的是什么;痛,是警惕我们下次不许再犯...痛,虽然难受,却是我们成长之中不可或缺的。

不痛过,怎么知道自己曾经多么傻...不痛过,怎么知道幸福的感觉...不痛过,怎么知道自己被疼惜的快乐...不痛,怎么知道自己不该继续走下去?


想起一个朋友,曾经告诉我她好羡慕还能勇敢去爱的人...我听了一头雾水...她说她受伤太多次,已经不能打开心门去接受新的恋情,也不懂得爱了...

我当然知道爱不容易,但是谁不是在爱情里跌得脸青鼻肿的才开始懂得去爱?不要害怕受伤,要害怕的是不能痊愈。痛,让我知道我还没有麻木,我还有能力去爱...



能痛,也是一种幸福。

12 comments:

  1. 是的,不能痛,比怕痛还要糟

    ReplyDelete
  2. 确实,警惕性很重要,有道是“摔一次跤学一次乖”,唯有经历了很多很多的痛,人才会变得更懂得如何去避免下一次的痛。

    ReplyDelete
  3. 夏娃:
    是呗...多谢支持我的部落...哈哈~

    风渐凉:
    欢迎~~~
    可惜很多人都在摔跤以后,不肯爬起来了...

    Cheng:
    人家这么严肃,你笑什么???

    ReplyDelete
  4. 那么经痛,也是一种幸福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5. 诺诺:
    怎么?你也来经啊??
    至少知道自己还能来月经,算是幸福吧???呵呵...

    ReplyDelete
  6. 哎,对于那些不肯再爬起来的人,也不晓得该如何说,时间吧,就让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伤痛也会慢慢的渐渐的流逝,然后就能重新站起来了。
    嗯,你写的部落让我读了后有种深思的感觉,所以冒昧之下就闯了进来,你不把我轰走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7. 风渐凉:
    呵呵,可惜很多人都拒绝自己有被痊愈的可能,一直不断地让伤口恶化...唉,但愿每个人都知道怎么样"享受"时间治疗他们的过程...

    哦,真的啊?好感动~
    我怎么会舍得轰你走?

    ReplyDelete
  8. 那我就赖死不走了,哈哈>.<

    ReplyDelete
  9. 今天无意中乱穿到妳的blog来,还算是缘分,妳这主题让我有了今天的题目,感谢感恩。

    http://coolbadguy.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4877.html

    看了妳的blog感遇到知音者,有缘相遇。Gambateh!

    ReplyDelete
  10. CoolBadGuy 酷坏男 \(^_^)/ :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
    能以blog会友,真的是非常"酷"的缘分~
    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