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出卖

"谁想过是你连自己都耻笑我
曾是好姊妹竟跟他数算我
假好心的交代过,你说他早想甩我......"
(出卖 . 容祖儿)

当音乐在耳边响起,我又想起她。

我们情同姊妹。在学院里,没有人不知道我们的交情。开罪她,就是开罪我。只要认识我的,喜欢不喜欢,都会给面子她。

我自认待她不薄,甚至连我的其他好姊妹都吃醋了。

她是中国人,家境不算富裕,来这里念书对家里是一项挺大的负担。她和同住的朋友闹翻了,我替她找便宜的地方搬;她搬家,我们全动员替她搬;她说还是希望能更省钱,我到处要朋友帮忙留意替她找室友;她的生日,我们给她惊喜;她想找兼职却因为没工作准证而找不着,我也替她想办法了;她生病,我从我家老远地赶去载她去看医生(也没有多远啦,大概30分钟车程);功课不会做,我义不容辞地陪她熬夜......只有是我能做的,我都不会拒绝。我知道那是我的缺点。

对她,我从来不吝啬。她要的,我能给都不会怎么推卸。不知道的,可能会以为我是"蕾丝边"(请大家放心,我从来没有对哪个美女有过冲动,我只对俊男有遐想)。最后,她连我的男朋友都要去了。

我当时著实是非常难过的。

那两个晚上,我根本睡不着。我坐在电脑前,就那样看着我们(我的、他的、她的)的照片,听着一首又一首的情歌,泪流到天明。我很难过,不明白她怎么不对我说;我难过,难过为什么会是她。两天后,我醒过来了。我难过什么呢?如果是我,大概也说不出口吧?他们相爱的话,我凭什么藉着好朋友的名字让他们痛苦?

我稍微放开了,决定回去要和他们继续当好朋友。做不成情侣,当朋友也很好啊!

回到学院,却听见让我难过的事。他们在外头对别人散播谣言。男的说我和他什么也不是,一直以来都是我一厢情愿;女的呢?说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因为我爱着那该死的男人,她不愿意伤害朋友。

我知道他们想保护自己。我知道他们害怕我会对别人说,所以先下手为强。我知道,我明白...但是我却不能接受。我是什么人,他们还能不比别人清楚么?

每天回到学院,我还得对着大家欢笑。我不愿意让大家看到我难过,果然谣言不攻自破,很多人基于我那看起来很没事的样子,都相信那是他们想太多了。只有我身边的几个好姊妹知道我夜里怎么独憔悴。

我当时以为自己放不下的是那个男的(他自己一定也是那样以为的吧?),后来忽然发现我一直放不下的,让我难过的是被背叛的感觉。

有好长一段日子,我都不能打开心房接受新朋友。原来,成长的代价是受伤。

现在,伤口已经不痛了,我甚至几乎忘记当初是什么让我那么执着。


谢谢你,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少许。

12 comments:

  1. 所以说“时间会冲淡一切”是对的。恭喜你“长大了少许”。哈哈!

    ReplyDelete
  2. 被身边最好的朋友出卖是可恨的事情,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被人出卖。yenny,Let bygone be bygone.. ^^

    ReplyDelete
  3. caker:
    嘿,原来之前的是你啊~
    谢谢你捧场啊~!
    对啊,时间是最好的医生...

    Cheng:
    我不能接受的事情好多哦...哈哈...
    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有事都不会写出来啦...
    哈哈,放心吧!

    ReplyDelete
  4. 看开了就好!

    那两个干脆抓去浸猪笼算了~酱的朋友要不要也罢!下次戴眼识人,对别人好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加油加油噢! :D

    ReplyDelete
  5. 晨晚:
    嗨,你好啊~
    现在是看开了,之前真是很难过呢...哈哈!
    和他们都没联络了,男的不敢和我说话了吧?女的已经嫁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被朋友出卖过
    当时我很讨厌他
    现在不会了,变成看不起他
    因为他连被我讨厌的资格都没有

    ReplyDelete
  7. 雨过天就晴,看到你最后那几句释然的话语,也真替你感到开心,毕竟经了一事就长了一智=)
    执著,随着经验的累积,时间的洗礼,总还是会慢慢的像乌云般,太阳出来了后,就散开了。

    ReplyDelete
  8. 夏娃:
    我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呢...
    不只是讨厌他们,我还很讨厌自己...
    不知道怎么说,一直认为自己也有错...
    哈哈,几乎患上忧郁症了...

    风儿:
    呵呵,我好久以前就不再难过了...
    只是偶尔还会想起来,
    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瞎了眼,
    竟然对那两只东西那么好... :-p

    ReplyDelete
  9. 被朋友出卖确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所以她已经失去了做你朋友的资格了..哈哈..

    ReplyDelete
  10. nicky:
    终于见到你上来了...呵呵...
    她结婚前还打电话给我,应该是要忏悔吧...呵呵

    ReplyDelete
  11. 被出卖的确可以让人成长...
    我身同感受。

    ReplyDelete
  12. 四季之寒冬:
    呵呵,是啊...至少学会怎么让自己振作起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