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一个双子的故事

你轻描淡写地说你和他好像要没了,说得那么轻松,那么自在。如果你不打算说是怎么一回事,我也不好问...
"他说,他还惦记着之前的女朋友。他不想对我不公平,所以想要我给他一点时间...通常这样的情况,结果都不乐观吧...哈哈..."

我好像看到你眼里的悲伤...还来不及说什么,你已经把那淡淡的哀愁收了起来,换上你一贯的笑脸。你笑着说没事,说这不是第一次了,你已经习惯了...

我干笑了几声..."呵呵呵..."。我知道你难过的。我怎么不知道你是怎么敏感、怎么纤细呢?我知道你的心里难过,是不想我们担心,才隐藏你的感受吗?还是,你那好胜的个性,不允许你承认你的伤痛?

你继续地说...说得那么从容,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

"你知道吗?我是双子座的...我以前看到描述双子座的书,都会觉得很好笑呢...什么我不专一、不长情的...又说得我好像很乱来...
我一直很怀疑呢,是不是我根本就不是双子座的,可能是出世日期搞错了...

我以前喜欢一个人,都可以喜欢好久的...不管对方对我是怎么样的...我第一个男朋友,为了和他分手的事情,我难过了多久你知道吗?有一年多那么久呢...然后,我遇上另一个他,我以为我获救了..."

你啜了一口咖啡,抬起头来:
"几个月以后,他失踪了...不是真的失踪,是避开我。呵呵,是不是很好笑?我还以为我获救了呢?!

然后的那个,有第三者...不、不、不,应该说我是第三者...我竟然不知道他有未婚妻...

之后的...一个又一个,我每一次都抱很大的希望呢...我以为只要我对他们好,他们也会对我好的...原来感情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他们都说我很好,但是却不能再爱我。更让我难过的,是不辞而别啊...为什么要不辞而别呢?难道我看起来就像会纠缠他们的样子?

然后,一个、两个、三个...多少个了?为什么都那样啊?呵呵,问题一定是出在我身上了?不然怎么会那样呢?那么多次了,如果我还像第一次那么难过,就太逊了...哦?"

我轻轻地把手放在你手背上,想安慰你。你却说了:

"也许,是上天想把我训练成典型的双子啊~!你说是不是?说不准,老天爷把我当消遣呢..."

你说这话时的样子还是那么从容不迫,脸上一直挂着你那惯有的微笑,让我看不透你是否像平时那样说笑。

送你回家时,你一直不说话。我知道我说什么都不适合,只能静静地陪你听着电台播放的歌。到了你家门,你问了我很多问题,我都一一回答了。我们彼此都一直知道,大家都很能理解对方的感受。说着说着,你哭了...不,应该说你流泪了。连哭的时候,你都那么含蓄,深怕会惊动身边的人,深怕你的失控会影响我...

"我怎么还会敢相信男人啊..."你哽咽地说...

半响,你擦干眼泪,对我道歉,说自己不该那么失态。

我能说什么呢?

每个人都以为你还好,只有我知道你其实不好。
你每次都笑着站起来,只有我知道你的背后伤痕累累。

你会好的,因为你是你,一个该让人疼惜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