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我是无聊人(一)

谷中城的麦当当算是挺大的...大到普通人一眼不能看清楚所有人在做什么(至少我是那样认为),每个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都会在那儿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

我和果酱最喜欢看别人在干嘛...有些人边看书边吃那热辣辣的薯条,有些在鬼鬼祟祟地牵手(可怜啊~连牵手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家畜"),有些在小声说大声笑,有的在和我们做一样的事情...

我和果酱实在无聊得紧,就拿别人当笑话(我们没有恶意,只是想找些消遣)。一会儿说这家伙的发型很搞笑(忘了自己的发型也很好笑),一会儿说那家伙吃汉堡的样子像要把自己给憋死(拼了命地往嘴里塞,我真怕他忽然哽到)...

在我们不远处有个穿长袖的女生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多趟。其实我们早已注意到她了...在排队买套餐时她就在我前面,叫了外卖,又向柜台要了好多好多的辣椒酱,却是坐在这儿吃的。我一直用眼角瞄着她,忽然我一惊发现她一直去"按酱酱"那里(不好意思啦,人家不知道那叫作什么)不是拿什么酱,是拿 creamer !她拿的时候还用她那长得像当年王菲演唱会的长袖遮着她的双手...不注意看,还真看不到她手了捉着那么一大把的 creamer。

回到桌子后,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她要叫外卖了。原来是要吃了里面的食物后可以用来装那些包装creamer和胡椒。经过她的努力,那原本要来装外卖薯条的纸袋终于鼓鼓的了。完成任务后,她和朋友若无其事的走了...

我们吃饱后,就缓缓地走上顶楼的健身房...忽然我突发奇想,问果酱:"嘿,如果刚才装creamer的是我,然后用的那个纸袋在众目睽睽下'爆'开了,你会怎么样?"

果酱说她会立刻弹开,假装不认识我,然后大声地说:"小姐,你跌咗野..."

我呢?我该怎么回应?

(一)
我立刻快步走开,当作没有听到...同时立刻把衣服往脸上套,免得让别人认出我。我宁可让大家看到我的猪腩肉,也不愿意让大家看到我的脸(反正把脸套住了,谁也不知道那猪腩肉的主人是谁)。

(二)
我立刻把那纸袋丢到果酱那儿,再比她更大声地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然后掉头走开,留下一脸错愕的她...

(三)
我愤怒地大声叫到:"麦当当竟然骗我?!?!我找他们算帐去!!!"
然后边拉着果酱说要她当我的证人,边往麦当当的方向去...

我们一边说,一边笑个不亦乐乎...一路上很多人对我们投以奇怪的眼光,仿佛我们俩是从哪儿跑出来的野人...我们没管他们,笑得越来越疯狂...只要我高兴,何必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呢?

这虽然是生活中的小事,却也让我们开怀大笑。

8 comments:

  1. yenny还挺无聊的,呵呵!

    ReplyDelete
  2. g:
    我看我还是换换我这篇post的题目...
    哈哈哈...你现在才知道我是很无聊的啊?
    可是,我无聊得挺快乐的...

    ReplyDelete
  3. 难听而言自然是无聊,不过,积极的一面就是燕儿你还蛮会观察四周的,洞察力其实也很重要,就像上次你说在游泳池时你也会一直观察周遭的人。是啊,快乐就好,没有比较心,一切都好讲。不过,看了你这篇文章后,hmm,从此以后,除了游泳池外,麦当当又是我另外一个不敢去的地方了>.<

    ReplyDelete
  4. 风儿:
    为什么要怕呢?你又不偷那儿的糖、盐、胡椒或什么的...
    再说,我现在已经收敛很多了...
    君不见我说的话已经很温和了么???

    ReplyDelete
  5. 看来
    做坏事要小心@@
    不然就被yenny看到了 XD

    ReplyDelete
  6. 夏娃:
    看到也不要紧啦... 反正我也不会指名道性...
    放心好了~~

    ReplyDelete
  7. 燕儿,我自然不偷那儿的糖、盐、胡椒或什么的...只是,若碰上如燕儿你这巧妇得如簧之舌的话,我担心我挖鼻孔的时候会落你口舌,所以才懂得怕>.<

    ReplyDelete
  8. 风儿:
    别担心,
    只要你下次要抠鼻孔时先对我说一声,
    我回避回避就好了...
    那不就看不到你做什么了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