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丑小鸭

如果让你选择,你愿意当丑小鸭还是白雪公主?很多人会选择当白雪公主吧?


我不是美女,这是每个认识我的人都知道的事(废话,除了瞎子谁不知道怎么看别人是不是美女)。我现在不是美女,但应该还不叫作"极品"(极度恐怖的作品)...如果我要对自己仁慈点儿,我比起以前,算是不错了...(呵呵,是的,我又发作了...)

认识我不久的朋友见到我时都会说:
"哇,你上镜比真人瘦...好奇怪..."
(我知道别人都是上镜比真人肥)

两年前认识我,又忽然失去联络好长一段时间的朋友见到我时会说:
"你怎么啦???怎么放大了那么多?!?!"
(我也不想啊~!)

中学时期认识我,毕业后一直没有见面的朋友再见到我时:
"嘿,你瘦了又变漂亮了哦!"
(谢谢夸奖,我早就知道了~!)

就那几句话,就证明我的身体伸缩性很强,就像汽球一样...可惜的是我这汽球的入口很宽(涨得很快),出口很小(泄气--瘦得很慢)。这个当然是有原因的...我吃东西的速度虽然不算快(和男生比),但是份量却相当惊人。当然,除了身型,我的样子...呵呵呵,我那时候的样子加上我的身型,简直就像一个有几个孩子的欧巴桑。如果还是不相信,请看照片。

猜猜看哪个才是以前的我?

现在的我


好了,还是言归正传。当丑小鸭有什么不好?我承认我是丑小鸭。我还很小的时候,倒是长得挺可爱的(至少我自己是那样认为)。到了小学,不只怎么的,我开始"走样"。我从小就"飞"个"男人头",皮肤晒得很黑...不注意看,会以为我是马来仔。是的,马来仔,不是"妹"。

到了中学,因为我放弃运动又没有照顾饮食的关系,在短短三年内,我的体重从48公斤飙升到75公斤。我知道,很惊人(而且已经是肥小鸭了)。那时候我竟然还不知自爱,一直狂吃...终于连75公斤时买的裤子都穿不下了,我才开始发现事态严重。哈哈,想起来还真是很不行。

之后怎么瘦下来的,就不多说了。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算是开始摆脱欧巴桑的影子(虽然偶尔穿得很土出去时也是会有那股"桑味")。虽然我永远成不了白雪公主,但是只要我努力,慢慢的...我也会蜕变,成不了天鹅,也会变得比较好看。

白雪公主不是不好,只是要一直保持那样的美丽是很费力的事情。再者,白雪公主的美丽一定会成为众人的焦点,只要一点点的岁月痕迹,就会被人发现。君不见很多美人一出现什么小小的皱纹还是什么的,就会被大幅报导?至于丑小鸭呢?一直躲藏在角落,没有人注意...在默默地酝酿,然后一天,你回头望见一个不一样的丑小鸭。

丑小鸭不美艳,但可以很亮丽;
丑小鸭不脱俗,但可以很有智慧。

如果你是丑小鸭,恭喜你,你可以变得更漂亮;
如果你是白雪公主,恭喜你,你只需努力保持美丽。

"我变漂亮了"是一句很恶心的话,所以,我想说:"我不丑了。"

27 comments:

  1. yenny

    雖然妳不是白雪公主
    但在我眼中
    妳已蛻變為天鵝了:)

    加油,瘦身是一條漫長而艱苦的路
    我雖沒體會過
    可是我有4位妹妹都屬於要減肥的哦
    我看過當中的苦
    哈所以看到胖嘟嘟的女生就有莫名的親切感
    好像看到妹妹們^^

    那我怎麼可以保持苗條呢
    nor,當年被惡daddy禁食了一星期咯:p

    ReplyDelete
  2. 哇!以前的你和现在的你相差太多了吧?

    ReplyDelete
  3. 哦hohoho~~

    我的狀況和你一摸一樣
    來握握手 *handshake*

    “世上沒有丑女人,只有懶女人”
    這句話我挺認同的

    ReplyDelete
  4.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我猜第一个?

    ReplyDelete
  5. 哇。。。你启发了我。。。谢谢。。。
    恩~~世界上只有两种女孩。。
    一种是心地善良的美,一种是外表上的美。。

    心地善良的不一定外表美,
    外表美的不一定心地善良。。。=.="

    如果外表美+心地美,那恭喜你。。
    如果外表不美+心地不美,我只能说,
    amen...

    ReplyDelete
  6. 感觉yenny在打纤体广告。

    ReplyDelete
  7. 月亮姐姐:
    嗨,你第一次上来我这儿留言呢...
    虽然你说对我有亲切感是一件很让我感动的事...可是...非得用"胖嘟嘟"的字眼来伤害我脆弱的心灵吗?
    如果你爹诺大爷可以让我变瘦..
    那请你的爹也虐待我吧~!

    caker:
    我知道我吓着你了...呵呵呵~!

    alexpikachu:
    呵呵,我也很赞同啊~!
    大家一起加油呗~!!!!

    jackie:
    左边算起第一个,还是右边算起?

    天使:
    你好,第一次上来吧?
    欢迎~!!!
    我啊?心地是不丑...外表就见仁见智了...呵呵~!

    g:
    呵呵,你不说我还不太发觉...
    现在看来真的有点像...
    有人要"帮儭"吗?

    jamy:
    Ehh ehhh... apa larrr... tarak olang tau itu U larr...
    Skarang semua olang sudah tau....

    ReplyDelete
  8. 世上没有丑女人
    只有懒女人
    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变美的~

    ReplyDelete
  9. 燕儿,加油!控制饮食很快的就会让你恢复环肥燕瘦的情状=)

    ReplyDelete
  10. 丑小鸭也有它美丽动人的一面
    白雪公主只能活在被保护的宫殿里
    丑小鸭有自由活动的空间
    白雪公主却在脚上扣上锁失去了自由

    ReplyDelete
  11. 你的家境不差,才会吃成这样。

    ReplyDelete
  12. 撇开外观问题,你应该注意健康方面。。太胖对身体不好哦。。我很喜欢你最后那句话。。 =)

    ReplyDelete
  13. wasai, 你不放以前的照片我真的忘了...呵呵呵,我可算是从小看到你长大的哦...加油姐妹~~~

    even

    ReplyDelete
  14. 哈哈,胖嘟嘟指的不是妳^^
    妳目前的階段只是圓潤而已啦

    我爹已經在虐待妳了啊
    用他的毒舌~

    ReplyDelete
  15. 夏娃:
    是的...所以我不会放弃自己的~!:-D

    风儿:
    呵呵,现在人家已经在努力了!
    你怎么一直记得我说过的那句"环肥燕瘦"啊?

    yicookies:
    嗨,你好...没见过你上来...
    欢迎光临~!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烦恼与快乐,
    只要珍惜自己所有的,用心了解身边人的...
    丑小鸭也可能让我们心动,
    白雪公主也能在宫殿里寻获自由的钥匙。

    阿祥:
    刚好相反呢...
    那时候家境很坏,
    我每天都吃我打工的面包店里的免费面包...
    最后搞到"一发不可收拾"。
    反而是之后收入增加了,
    才可以选择比较健康不肥腻的食物...

    杉:
    是的,我会为我的健康努力。
    谢谢你的赏识~*感动*

    Even:
    哈哈哈哈哈...
    想起来也真不能怪我以前会有那么悲痛的遭遇...
    谢谢你,好姊妹~!

    ReplyDelete
  16. 我唤同事来看你肿胀如咸肉粽的照片,她第一句便说:这个Yenny,除了减肥,也整过容吧?

    --你会原谅她吗?

    ReplyDelete
  17. 外表,虽然说是我们对某人的第一个印象。不过,最重要的是性格吧!恭喜你,这两个你应该都有了吧?

    ReplyDelete
  18. 月亮姐姐:
    啊,只有你相信我他在用他的毒舌虐待我...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日益增磅???
    难道不够毒?!?!?

    enoch:
    你的同事是嫉妒我吗????
    哈哈哈哈哈...
    如果要整容,我会把自己整得更漂亮。
    我没有整容,是有化妆啦...

    如果:
    嗨,第一次见你上来留言...你好啊~!
    性格,每个人都有吧...
    只不过是好的,还是坏的分别...
    呵呵,我的,
    除了有点疯,
    偶尔变态,
    情绪化得让人摸不着头脑,
    应该都没什么不妥(我朋友说我那样已经很不妥了...呵呵)

    ReplyDelete
  19. 如果我说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会不会很假?

    如果我说拥有一颗善良的心胜过一张美丽的脸孔,会不会有嘘声?

    如果我说悠然自得好过忸怩作态,会不会很‘狗’?

    燕燕,有多少个美女会牺牲扮美美的钱去领养一个孤儿?

    ReplyDelete
  20. 哇哇哇。。。
    你现在已经是白雪公主了。。。
    真佩服你有能力瘦下来。。。
    我在读书的时候什么都想吃吃吃。。。
    不管什么都想塞。。。

    ReplyDelete
  21. et:
    你说了那么多,
    原来还是要称赞我啊~!
    (常对号入座的燕妮又发作了~!)

    我觉得内在是比外在重要,
    但是也不能完全不修饰啦...谢谢你,我会努力削减外在的肥油,增加内在的美丽的。

    〖宝瓶〗【迎春花】:
    你过奖了啦...
    我现在还是肉肉的,也要努力减磅...
    呵呵,你还没看过我大开食戒呢...
    准会把你吓一跳...

    ReplyDelete
  22. 天啊!感覺像氣球。厲害 :P
    入口很宽(涨得很快),出口很小(泄气--瘦得很慢)--這句話很情慾。感覺是從enoch的口說出來的。

    ReplyDelete
  23. PS:
    怎么什么话在你们听来都很情欲?
    像enoch说的?
    会不会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关系?-.-!

    ReplyDelete
  24. kawazoe.ivy™ (:*7/04/2007 09:33:00 AM

    看照片变化真的很大~

    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差别可大了!
    很多同学朋友几乎都不认得我~

    现在都没什么勇气敢看回以前照片里的我~
    因为实在太土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想现在的我算不算已经摆脱了丑小鸭这身份?!

    ReplyDelete
  25. 不敢想像,禁“欲”过后你的会是怎样的。
    不过呢。。。来,乖。。。要记得喝完维他奶。

    ReplyDelete
  26. 思斌:
    還會怎么樣呢?就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多人喜歡囉~~~ 啊~ 真惱人呢~ :p

    我回來的路上都沒喝到哦...
    不用緊,我早餐喝~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