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世界末日

一大清早起来,我站在十二楼的露台边刷牙(我知道有点奇怪,没什么人会那样做)。忽然我看到远处有些什么正汹涌地往我这儿冲过来...是水...那情景,就像是《明天过后》(《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样子。好壮观...

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伫立在那儿等待...牙刷和口里的牙膏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没有的。水位越升越高,大家都无路可逃。你们叫我快收拾一些重要的东西,再看能不能躲到哪儿去。该收拾什么东西呢???我看到附近单位的人在祈祷...到了这个时候,我知道祈祷已经是不凑效的了。这都是我们人类造成的...

水终于淹到十二楼来了。我无奈地坐上大家准备的橡皮艇。水面上到处都是在抱这浮物的人,也有很多动物和人的尸体、垃圾、树叶...还有一些我根本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去到哪儿,我都听到大人和小孩的哭声...老天爷也在哭泣,祂一定没想过竟然要亲手毁灭祂创造的世界。

我好累...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那天在健身房时无意间看到一则新闻,大意是指全球暖化的关系,导致雪山在溶化...第二天,去教书时学生又拿出一份报导有关全球暖化的新闻给我看。原本覆满白雪的雪山,现在已经开始露出白雪底下的岩石。我只是读了那新闻的大纲,心里就很不安了。那座雪山从1968年到现在,正以每年131.4平方公里(如果没记错)的速度溶解。没想到,当晚我就作了个那么"大吉利事"的梦。

我承认,我偶尔也会做出污染环境的行为,但是在能力范围里,我都会选择比较环保的方式进行活动。

很多朋友都拿我开玩笑:"知道了!知道了!你要拯救地球嘛!"

我知道他们在笑话我,但是...你真的觉得我那样很好笑咩???

唉...如果你一直有"我不这样做,别人还是这样做"的想法,那我会觉得你很糟糕。是的,我知道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只能相信积少成多的道理。如果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力量很微不足道而不肯付出那么一点点的努力的话,我们应该早就完蛋了。

朋友,我知道如果我要你从今天开始不开冷气、不用含化学物品的东西、不驾车、不用塑胶、不开电、不烧东西、不......那真的是太过分了(我自己也一定不能做到)。

可是,如果只是要你每天少开两个小时的冷气(一年就730小时),应该不委屈吧?那也顺手把纸张丢进循环箱或自己准备纸篓,送去循环,应该不会太难,就只霸占你一个一平方米不到的位子。平时去什么地方,要是顺路的,为什么不共乘汽车?大家可以在车里聊天,就算一起堵车,也不至于太难受(不过要是大家都肯共乘汽车,应该都不堵车了吧?)。家里的露台、花园、空地,是不是可以多放一些植物?地方比较大的,可以种一棵果树,时候到了还可以吃自己努力的果实;地方小的,种些花、盆栽或些比较小棵的树,美化家园、陶冶性情,还可以为环境尽一分力,何乐而不为?

除了那样,家里很多东西,我们已经很少用了,丢掉会制造垃圾,那就捐给有需要的人吧!旧电器、旧衣服、旧电话、旧书...反正是有人愿意回收的,请别怕麻烦,拨个电话要对方过来。再忙,也不差那一点点时间...

当然,我提议的未必是对的,都只是我个人的意见。要知道怎么能为孕育我们的大地之母尽点绵力,还是可以上网看看,或是多留意新闻、杂志等。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好像小孩子上道德教育的口号~不过,是千真万确的)。

14 comments:

  1. 爱护环境,由毁灭人类开始。

    一天念十遍:我不要生小孩!

    ReplyDelete
  2. 环保的话不多说,总之支持你就是了,我们一起积少成多 ( ^-')b

    ReplyDelete
  3. 谢谢你来的BLOG留言和走走,谢谢!

    若你来看演出,记得通知我哦~

    ReplyDelete
  4. yenny原来是老师,那么更要教导新生代有环保意识。

    ReplyDelete
  5. 咱們惡劣的世界就需要你這種固執的人。共勉之。

    ReplyDelete
  6. 人类的文明一直都是与大自然对立,自古已然。奈何很多人还是没这份自觉,只顾自己爽就好(包括我自己>.<), 呜呼哀哉~

    ReplyDelete
  7. 很多人觉得环保是很幼稚的行为,怕被笑,所以就不环保了。

    ReplyDelete
  8. 生日快樂r!!!

    just pass 1200

    ReplyDelete
  9. 我出门垃圾都是丢在车上的,呵呵~

    100%支持你!

    ReplyDelete
  10. 阿祥:
    好,第一个就先毁灭你...

    胡狼:
    谢谢支持~!

    beck lim:
    好好~!!!怎么通知你啊??
    通知你有什么好"康桃"吗??

    g:
    你什么时候发觉我是可怜的老师的?
    我有啦,学生们都很支持的~!

    郭继锋:
    啊!!!竟然说我固执???
    不过,我却觉得这样的固执很不错呢...呵呵

    风儿:
    虽然你觉得这样叫很恶心,
    我还是坚持这样继续恶心下去...
    我也会有那么混蛋的时候(言下之意就是说你是混蛋之一),
    但是可以的时候,还是努力为大地妈妈做点儿事情吧~!

    龟头:
    那你会不会也那样觉得呢?

    steven:
    谢谢...

    四季。寒冬:
    哈,最重要记得要拿下车,
    不然你的轿车就成了垃圾车了...
    谢谢支持~!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这样叫很恶心?怎么叫哦?不明白。

    ReplyDelete
  12. 风儿:
    你那天不是说叫你"风儿"很恶心咩...

    ReplyDelete
  13. 我那天并没这么说过哦,是你先说的,然后我才附和,哈哈:p

    ReplyDelete
  14. 风儿:
    哦,那你是被逼的了???
    那好...我还是这样叫好了...风儿喂风儿...
    (叫多了真的会上瘾的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