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寻屋记

我和我的姊妹之一--果酱说要搬出来好久了,却一直没能付诸行动,最大的原因除了是经济上的问题,也苦于找不着适合的地点和房子。由于要考虑到我们上班地点并不很靠近(对我来说,骑自行车不到10分钟就能到达的地方才叫很靠近),及周末我们出外的方便(还有去健身房),我们便打算找双威镇的屋子。

我和果酱在双威镇兜了好多地方,一直未能找到合心意的。有些地方比较多马来人(对不起,请原谅我有种族歧视),我们怕晚上回来时会危险(尤其是貌美如果的果酱经常要在报馆赶工,半夜一个人回来真的很让人不放心)。而我自己一个人在家,我也很担心会有人闯进来劫财劫色(如果歹徒长得像吴彦祖那么帅我是不介意啦,不过我想那样的机率会比我变性的机会更低)。

有些屋子肮脏得不像话,虽然租金很低,我们还是不能接受自己有机会和蟑螂住在同一个屋檐底下;有些非常干净,租金却奇高,我们不想最后为了住干净的地方而让自己饿死在屋子里,然后惹来满屋子尸虫。

最后,我们还是妥协了。不是妥协和蟑螂同居,而是妥协在别的地区找房子。我们到过Kelana Jaya,只找到一间合眼缘的...在见了屋主看了房子以后,我们也兴致勃勃地打算租下来(我和果酱都是冲动派),回去后却越想越不妥...(是啦,我知道我们很挑啦~!)。

那间屋子整体还算很干净,共有3+1间房。怎么说3+1呢?在我看来,最后一间房间根本不能算是房间:不但非常的小,还非常的闷热。除了那间小房,其他房间还算宽敞,不过中间的房间竟然没有窗户,而第三间房间的窗户是向着厨房的。厨房很不通风,间接的第三间房间的空气也受影响。主人房的设计很奇怪--没有厕所就算了,竟然有个洗脸盆,还要是没有围着的(就是说你一进房间就看到它了),墙壁上还挂着一面长青苔的镜子。

首先,我得声明我是挺怕"肮脏东西"的。在很多恐怖片里头的主角都是在夜半醒来时看见镜子上照出些什么的。除了那些东西,我最怕蟑螂...至于为什么呢,就等下次我有时间才告诉大家。要知道蟑螂都住在下水道,而脸盆上那排水的通道简直就是欢迎它们来与我畅聚的大门。想象力丰富的我当天晚上就在梦里发了个"双管齐下"的"美梦"。

在梦里我不知道发了什么恶梦,忽然惊醒,从床上"弹"了起来,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镜子里的我后面竟然坐着个咧着嘴笑的女人...好恐怖!我立刻跳下床,怎么知道脚底却踩到些脆脆的东西,破了还粘粘的。我扭开灯一看,那女人不见了...可是,整间房间都是蟑螂!!!地上、墙壁上、窗口...还有很多很多蟑螂在不断地从洗脸盆的排水口涌着出来......然后,我醒了。我还在自己的房间,没有镜子,也没有蟑螂...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第二天和果酱及阿莎说起,她们都忍不住笑了。不过,大家倒是一致赞成那间屋子并不十分合心意。

后来,我们还陆续看了不少屋子,都未能满意。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最后还是在旧巴生路找到了一间非常不错的公寓,空气流通、清新不说,地方还又干净又宽敞。屋主温柔委婉,对我们的诸多要求都不为意,还主动建议要替我们加这加那的...最重要的是租金也算得不贵,让我们好感动。所以,就那样,我们决定要租那儿了。如无意外,我们将八月入伙。

各位大大们,届时有时间可以上来我们的新居喝喝茶,聊聊天。我和果酱都是好客之人~!

15 comments:

  1. 恭喜你和果酱找到新居了。除了喝喝茶聊聊天,可以喝喝酒抽抽烟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2. got me in the house sure can 喝喝酒抽抽烟

    ReplyDelete
  3. (尤其是貌美如果的果酱经常要在报馆赶工,半夜一个人回来真的很让人不放心)。----> then should find me some macho man to protect me

    ReplyDelete
  4. 看了整篇貼文後,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這個年代還有馬來西亞人用「騎自行車」這個字眼?

    ReplyDelete
  5. 新居入伙可有自由餐招待?

    ReplyDelete
  6. Yenny,

    好朋友一起住啊...(我又要乌鸦嘴了)。

    希望你们同居愉快,姐妹情深如无底洞。^^

    ReplyDelete
  7. 如果你住kelana jaya,大家就住靠近了 XD

    ReplyDelete
  8. 记得打扫后要撒些米、盐还有茶叶在墙角…… 妈妈说/教的。

    记得新居入伙邀请男的多过女的,阳盛阴衰好彩头。

    记得新居入伙第一天要煲一壶水,旺旺旺。

    是不是很安娣?

    ReplyDelete
  9. Caker:
    当然可以,只要你不会喝得烂醉然后在我家吐得一塌糊涂...
    请保持清洁~呵呵

    jamy:
    哈哈哈,有的话我自己先要了...

    PS:
    不然该怎么说?

    阿祥:
    这个啊...让我和同屋的商量商量...
    呵呵,有的话你可会赏面?

    Enoch: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哈哈哈...
    我们都协议好了...不过如果住在一起真的不适合,我们会想办法解决。大不了就"分居"咯~

    贾(假)王子:
    呵呵,远些才有理由留你过夜嘛~*脸红*

    ET:
    不、不、不,不会安娣...
    我姐姐和我娘也都那样说...
    呵呵,谢谢...我会紧记的。

    ReplyDelete
  10. 我要去house warming ^-^v

    ReplyDelete
  11. 大家都有豆腐吃了,真高兴!

    ReplyDelete
  12. 夏娃:
    哈哈哈...欢迎欢迎~!

    阿祥:
    为什么是豆腐?

    ReplyDelete
  13. 不磨豆腐还能磨什么出来?

    可能还有豆水。嘻嘻!

    ReplyDelete
  14. yer~~!!!
    你这个坏姐姐!每次都吃王子言语上的豆腐!
    占王子便宜!

    *连你了哦~所以以后会常来,记得款待王子

    ReplyDelete
  15. 阿祥:
    你想磨谁的?你自己的??
    真没想到你堂堂大男人竟然有豆腐...

    贾斯汀王子:
    呵呵,人家是知道你刚好就是喜欢人家占你便宜...
    才牺牲形象的...
    *人家也"粘"你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