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贿赂有路

昨天和一个朋友聊电话,聊到凌晨3点多。见到周公时,已经快4点了...早晨7点多,闹钟竟然不顾我的感受响了起来。感觉上只睡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好痛苦~~!!!

放工回到家,妈妈满脸愁容地告诉我爸爸被警察扣留了。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但我还是没有太惊讶,毕竟不是第一次了。以往发生这样的事情,只要花点儿小钱,总能"破财挡灾"(对不起,我们是被逼行贿的)。这次,那群衣冠禽兽却狮子大开口,要八万元才肯放人。不是舍得不舍得的问题,是我根本没那么多的钱。要是有八万元的现金,我就不用让我爸爸出来"抛头露面"了。果然是猪头猪脑...

妈妈说她去了一趟警察局,他们硬是不肯让我妈把药交给我爸。嘴里说什么不合规矩,其实还不是要钱...我妈身上没带多少钱,回来打算要再拿些钱去好塞塞它们的牙缝。我听了就有气...以前我还小,当然就让他们欺侮。现在就没那样的歌儿唱了!

我捉起那包药,自个儿往警察局跑了一趟。也不知道是因为我是女生,还是因为我口操英语,那混蛋乖乖地接过药,还附了一瓶水交给我爸。回到家,我心里真是万般不是滋味。

这算是什么呢?政府人员真是欺人太甚!我不只一次听到身边的"安娣"或"安个"去政府部门遇到那样的事情。他们总是持着自己的身份欺压教育程度不高的老百姓。我的舅舅很多年前在日本遗失了护照,而一直申请不到新的护照。他跑了好多趟,还花了很多钱,新护照却还是一直不了了之。最后一次,竟然要他再多花个四千元...还是我妈看不过眼了,开口叫我陪他去看看到底是怎么样。

我去到那儿,那些做工的在那儿没事闲聊也不快点儿把我们要的文件做好。最最最不能理解的是他们竟然说没有我舅舅申请过的记录。我火大起来,在那儿闹了两个小时,他们最后也是乖乖地把我们要的东西给做好了。

我不是吹嘘自己有多了不起,只是想呼吁大家没什么事别乱贿赂那些动物。它们食髓知味,你能喂饱多少只呢?

16 comments:

  1. 嗨~~你好!首次在你这里留言。
    你爸是干偏的啊?干嘛会无端被扣留呢?

    大马太多衣冠禽兽了,简直像极了《28 WEEKS LATER》的丧尸~~~~节大马哀顺大马便吧!!!!

    ReplyDelete
  2. 还有哦~~我已经“联”你了。以后多多“网交”啦~~~~~~^^^^

    ReplyDelete
  3. 希望你爸爸没事。

    这是我国的特色,也是国民的悲哀。最可恨的是那些老文盲常常被欺负。

    马来西亚‘吃钱’,能!

    ReplyDelete
  4. 希望你的父亲能够平安无事,也希望他以后不要重犯错误了。:)

    ReplyDelete
  5. 不知头不知尾,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身为妳的朋友,希望妳的父亲可以平安无事......

    ReplyDelete
  6. 衰友乃徧门的大股东。如果捞少少的它们不会去管,但你捞多了,就得分红给它们。

    ReplyDelete
  7. 你有看过我国警察“瘦瘦干干”的吗?

    ReplyDelete
  8. 内幕真的很复杂呢.
    现在马来西亚的警察真的很什么..

    ReplyDelete
  9. Sebastian:
    嗨,你好啊~!
    是咯...被你说中了。

    我也"捻"你咯~!

    ET:
    谢谢你,我爸爸应该会没事的吧...
    所以如果可以,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帮帮老文盲的忙...

    Caker:
    谢谢。我也希望我能有能力,那就可以不再让他犯错了。

    g:
    朋友,谢谢你~!

    1046:
    哈哈,现在的"衰友"不管你捞多捞少,反正有捞到他们就不放过分红的机会了...
    可恨啊!!!!

    jasmine said...
    哈哈,你让我想起以前我和朋友说过的话...
    那时候我们站在街边,看到几个身型比较fit的警察
    朋友叫我猜猜看他们是新人还是旧人。
    我说:"当然是新的啦~!"
    接下来我们一起笑着说:"老的哪会有那么fit的..."

    SuwaN:
    我也搞不清楚什么内幕,只希望别拿我爸来开玩笑。
    他们简直是肥料都不如...

    ReplyDelete
  10. 希望林爸爸没事...一家人赶快团聚。^^

    ReplyDelete
  11. 目前你的父亲一切还好吗?
    真看不顺眼,真想干x他们!!
    只从我开始懂事,已经对马来西亚政府非常非常的失望!!胸膛上 saya anti rasuah 的牌子应该改正下,saya suka rasuah!!! 他x的!!

    ReplyDelete
  12. enoch:
    我爸爸已经"逃出生天"了,谢谢~!

    cheng:
    现在我爸爸已经没事了。
    节哀顺便吧,马来西亚就是这样...

    ReplyDelete
  13. 警察對媒體(尤其是報章)比較有所顧慮。我每次亂開車都成功逃跑(他們看了我的car sticker後都比較不會說什麼)。可是這招不能用在 MBPJ;我吃了他們幾張牛肉乾。n*^R%&B(& :@
    不如建議妳父親轉行來報社唄~
    (剛剛連結了妳的部落格。)

    ReplyDelete
  14. PS:
    哦?你也在报馆工作????
    哈哈哈...好像这儿好多高手都是文字工作者,我真是献丑了...*羞*
    去报馆工作?我爸爸年纪不小了,是我这当女儿的不孝,竟然没能力让他退休...不如你推荐我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其實報社就是偏門……所以我才介紹妳父親……妳身嬌肉貴,還是不要進報社啦 XO

    ReplyDelete
  16. PS:
    为什么说报社就是偏门???
    我还小,不明白嗫...
    我身不娇,肉更便宜(太多了)...
    所以可以把我拉进去受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