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2, 2008

失声

“小姐,你不觉得声音沙哑超过一个月是有问题的咩?”她没好气地说。

自从大概四个月前,从香港回来以后就常常生病。最严重的那次,就是扁桃腺发炎搞到我连说话、咽口水、吃饭都困难。从那以后,喉咙常常发炎、声音沙哑。我一直都觉得没什么,就觉得是天气热的关系,生一点小病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一直到我朋友忍不住来问我。

“不正常?我没喝够水啦~或者,天气热呢?”我还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哼,你说哦~怎么有人常常发炎的?你不去看看,有事的时候不要来找我哭!” 哈啰~好歹也说一点比较好听的话哄我去看医生嘛~

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去看医生了。大家有所不知,我非常讨厌看医生... 一来,我很讨厌吃药;二来,我对打针有恐惧感~!!!!三来,没事花钱买苦受,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当然,如果受苦以后会变漂亮就另当别论)。



“你哪里不舒服?” 医生都问一样的话。

“其实没有很不舒服,只不过我喉咙痛了很久,有时候会这样那样... (省略)... 然后呢,我的声音...(省略)...” 我把我的情况娓娓道来。

“嗯... 这样... 来,张开嘴巴... 啊~~~” 不出我所料,原来医生都先来这套... 循例看了我喉咙,医生竟然写信叫我去看专科。

“医生,我只是喉咙痛和声音沙哑哦?” 我不想看专科~~~~~ 上次随便看一看就花了我几百块...

“你的声线可能有问题了。你去这个医生这里看看会比较好。” 医生平稳的声音一下下撞击在我的心上。我-的-声-线-有-问-题?



我打电话预约后,准时到达这里。

“我听Dr.Wong说你的喉咙有点问题,对不对?” 医生的声音温柔得那么没有感情。

我把对Dr.Wong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详细的情况,我不想说,也不觉得你们很想要知道啦~重要的是:结果!



结果是,医生说我的声带受损,要休息一段时间... 不然可能会导致已经有点发炎的声带进一步恶化。我根本都没发觉自己的声带发炎,但是既然医生说我有点发炎(不知道怎么样叫做“有点”),那我就只好乖乖听话。

忽然很害怕失去我的声音。

14 comments:

  1. 关乎声带,我看你真的要少喝酒,多喝水了~
    好好照顾身体呀 ^^

    ReplyDelete
  2. 叫妳看醫生,妳就是不聽。

    ReplyDelete
  3. Yenny,看你部落都会发现你常常生病

    少浦一点啦!


    多照顾自己
    还想见到 人 青见 声 舌甘 的你哦!!!

    ReplyDelete
  4. 声音沙哑。会不会很性感呢?哈哈哈。

    喝王老吉和菊花茶。或者其他凉茶。

    效果很好呢。

    ReplyDelete
  5. 尽量喝一些滋润喉咙的凉茶啊之类的,应该有帮助,而且天气热,真的要小心照料才能挽回你甜美的声音了。

    记得准时吃药看医生了,乖哦~

    ReplyDelete
  6. 要快點好起來~ 好好照顧自己~
    不然,以後誰說故事給我聼?

    ReplyDelete
  7. 很恐怖啊你…原来拖尾这么久了!

    ReplyDelete
  8. 不懂会不会变鹅公喉呢?

    ReplyDelete
  9. if you lost your voice, than we can't use mouth "bitching" others people anymore...on that time need to use hand only...:-)

    ReplyDelete
  10. bearlim:
    是的,我会乖的了~
    人家现在少喝了啦~
    谢谢关心~

    墮天使-祥:
    人家就是讨厌看医生嘛~~~~

    蓝玫瑰Emily:
    我没有常常“浦”啦~
    我会怪怪的,下次你回来还会见到 人 青见 声 舌甘 的我的~~~

    小丑:
    一点都不会,除非我有张柏芝的美色...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会多煲凉茶来喝的~谢谢~~~

    鲁比:
    嗯,谢谢宝贝~
    我会乖乖喝凉茶的啦~ 不过,吃药看医生... =.="

    HuiLinG:
    呵呵,现在也可以说,只不过不能大声说,语气也不能这么“高潮迭起”...:p
    我会很快好起来的~

    Vincent Cho:
    我就一直觉得没有问题啊~谁知道是发炎了嘛...
    鹅公喉???我不要!!!!

    calgraden:
    Yalorrr... so sad...
    eh, how to bitch with hands ah? Teach me. heh...

    ReplyDelete
  11. 哼哼哼……对一开口就讲话讲不停的妳来讲是难受死了吧。

    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听到妳扮上海婆或者妈妈桑了吧。

    我会怀念的。

    阿姐,妳靠怕口找吃的,不要大意啊。
    饭碗和兴趣(兴趣?)那一个重要?不要因为讨厌看医生就拿饭碗来开玩笑啊。

    ReplyDelete
  12. 可怜,酱不是不可以叫床咯?

    ReplyDelete
  13. Oracle 欧洛格:
    喂~你没有看慧凌的post?我也有文静的时候的~!!!!!
    至于装上海妹或妈妈桑,还是可以的,只不过没有那么娇嗲~哈哈哈哈
    人家我有去看医生了啦~*歹势*

    ET:
    暂时没有需要到... 不过如果真的需要的话,我还是可以一样会让我的宝贝听到欲火焚身~哈哈哈哈哈

    **知道你现在有床可以叫啦~不要来这里晒命... =.=

    ReplyDelete
  14. 你现在怎样了,有没有好点?
    要好好照顾,声音对一个人真的很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