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形象

他们背着我我窃窃私语,然后我看到他走向我。

“不晓得这次又是什么...” 我心里深感无奈。

“Yenny,方便说两句话吗?” 他脾气很好,对我这种捣蛋的新人很有耐性,也很少指责我。

“嗯~” 我用力点点头。

“你... 你如果可以,应该要添置一些新衣服了。这样穿很不端庄,也不够正式,尤其是你回来这儿开会的时候......”

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也知道其他人在他面前投诉我的衣着的时候让他为难。身为我的上司,他有义务告诉我,所以我不怪他。

我用力地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告诉他我会趁着大减价去买一些合适的衣服回来。

他看我傻头傻脑地在笑,也不好继续教训我:“你要记得啊~这些,对你自己的形象很重要的呢!”我相信他看不出我心里的不快和委屈,我对自己的伪装有信心。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衣着,红色的吊带衣、黑色的长袖外套、一件深色的牛仔裤再配上一双穿tube的红鞋。有什么问题?牛仔裤不够正式吧?不管了。


------------------------------------------------------------


我气鼓鼓地走进屋子,随手把包包摔在桌上,就进厨房去倒水喝。

“哇~~~~~你的样子... 好难看~~~” 我的“同居密友”忍不住对我说。

“我~气~~~~~” 我停止往我的嘴里灌水,转而发泄我的“怨气”。

“怎么了?” 他一向来都是八卦的高手。

“不知道怎么说... ” 我把剩下的班杯水给喝完。“喂,我的样子... 很随便咩?”

“什么随便?” 他听不懂。

“随便就是... 让人觉得很随便啊~”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哦,遇上色狼了?” 他嬉皮笑脸的样子,让我想要一掌摔过去。

“你说是,也不算是。哎呀,反正就是觉得我是可以随便和他们上的贱精就是了。” 我一想到那个死贱精对我说的话,我就气愤难平。更气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紧啦~ 你都不是第一次了~” 这死鬼一点都不同情我,还笑得非常开怀。

“............” 如果不是因为杀人要偿命,他已经死了很多回了。

“你也不能怪别人的。你看看你的衣着、动作、发型、说话方式...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 他说了一大堆,主要就是说我的形象让人觉得我是个很“豪放”的女生。好吧~ 我承认我在思想上接受程度是很“豪”的,也不抗拒和别人谈天谈得比较露骨,但不代表我就要随便捉一个男人来“爽”。

“你的意思是,我让人觉得我很随便?” 如果眼神和语气可以杀人,他铁定活不了了。

“呵呵~ 不知道呢~ 你自己想想看。” 他笑着走出厨房,到客厅去看电视了。


------------------------------------------------------------


“没有形象,就是你的形象。”

“你是女生,怎么可以这样啦~~~~~”

“你这样说话,会让别人觉得你很没有class的啰~~~~~~”

“小姐,你不要讲这么低级的笑话好不好????”


不止一次,有人这样对我说。我想,我是时候检讨一下自己。


我说话措词不优雅,偶尔生气时还会吐出一些非常不雅的脏话;
我不是娇滴滴的斯文小姐,不懂得怎么婀娜多姿,更不懂什么礼仪(但至少我吃西餐不会向别人要筷子);
我不拘小节,一不小心就成了粗枝大叶;
我一点都不像补习老师,常常说黄色笑话,还会和学生斗嘴;
我接受别人对生活作出的选择,不会因为别人做过什么或者一些世俗的定义来否定别人;
我不觉得豪放是低等,也不会随便批评别人的私生活;
我喜欢笑,还要是大声狂笑,笑到仪态尽失的那种;
我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好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撑”(虽然最后看起来还是一样“壮”);
我的衣服几乎都是低胸的--没办法,我不呼吸,MM都要呼吸啊!!!




知错要能改,但... 我错了?
就因为我用我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呈现自己,就让别人觉得我是个没有形象、低级的女人?

没有的话,就让我继续我行我素。

**嘴巴上是这样说,前两天实在受不了别人的投诉,还是冒着破产的危险跑去买了一些比较正式的衣服。

17 comments:

  1. 人靠衣装,先敬罗衣后敬人,这个世界是这样的了。

    ReplyDelete
  2. 嗯…有时候也会身不由己吧?

    ReplyDelete
  3. 看来他们还没有追上你的潮流
    我觉得自己穿的舒服就好了
    我也喜欢自己的衣着配搭
    可能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
    原谅他们的无知把吧
    但是服装真的对一个人的形象很重要
    既然有人指出了 在检讨一下吧
    在这个打工社会不可以再随意的穿了
    但是如果你和我有个约会的话
    你就可以喜欢穿什么就穿什么 =)

    ReplyDelete
  4. 这样被人家批自己的穿着,一定很难过吧?!
    嗯。。。我赞成lcfu的说法,
    自己穿得舒服就好。
    不过想回来,如果不理他们的话,
    这样,和对方的感情一定会出问题吧?!

    ReplyDelete
  5. 来乖,表气。
    只要在适合的场合穿适合的衣,管他爽不爽。

    ReplyDelete
  6. 专业的服装还需要的专业的态度与服务,
    这才叫完美。

    否则,穿起龙袍都不像皇帝。

    所以专业的你,加油哦!

    ReplyDelete
  7. 人在职场,身不由己啊!
    上班时,记得戴上你虚伪的面具啊!

    ReplyDelete
  8. 我也是觉得自己穿得舒服就好。但有时没办法,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
    *你穿得没问题啊,问题在别人的眼光而已。

    ReplyDelete
  9. 工作环境还是要顺从吧。。私下爱怎样别人就管不着了,乖乖要听话哦^^

    ReplyDelete
  10. 適當的時候就要有適當的打扮與穿著,
    我想這是應該的~
    其他的,只要你覺得自己的打扮是適當的,
    那就OK了,舒服就好啦,
    別管別人怎麼說,或是怎麼想~

    我也是那種笑起來很開懷很豪放的那種女生,
    這有甚麼大不了的?
    開心就要笑,笑就要開心阿~
    支持你啦~hehe~

    ReplyDelete
  11. 上班以外还是可以做回自己。
    我觉得你的打扮还不错,
    毕竟丰满的女生穿大领才好看。
    自己开心就好了。

    ReplyDelete
  12. 有时穿衣是给人看的。
    上班穿套装,
    平时穿Tshirt牛仔裤,
    喝茶穿拖鞋,
    clubing穿低V。^^

    ReplyDelete
  13. oh shit,
    没有形象就是妳的形象!
    那天才这样讲妳罢了!

    ReplyDelete
  14. 我个人的看法是:红鞋+条带低胸衣
    男人会有很多联想哦~

    ReplyDelete
  15. DaNieL_YiP 大牛叶:
    我又不是没穿,也不是穿什么超级性感的衣服啊... @_@

    Vincent Cho:
    呵呵,你是说我买衣服身不由己?

    lcfu:
    “我的潮流”,这句话真好听。哇哈哈哈哈~
    我有检讨,所以有见到合适的上班服我就会下手了~
    我们去约会的时候,就让大家都穿出自己吧~~ :-)

    "秋"天的"诗":
    我有点不开心,但是想想... 算了,在我可以接受的程度下我还是会妥协的。

    鱼瘟:
    嗯... 可能对他们来说任何时候穿低胸都是不适合的吧?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谢谢~~~ 你这是称赞我哦~~~ *暗爽*

    阿米:
    嗯,我会先把我的面具给弄好才上场的~ 谢谢提醒。

    ~珊姑娘~:
    呵呵,谢谢你支持呢~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小白爱人~~~:
    我有听话了啦~ 这个星期没被批评哦~

    小米:
    谢谢你的支持呢~
    呵呵,我会注意我的服饰,至于仪态... 看来也要好好控制下~ 哈哈
    来吧~ 大家一起疯狂的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he japan observer:
    对啊~ 要是我穿高领,看起来就像... 包肉粽那样... 很丑的... *难过*

    奥古斯丁:
    我是上班穿低V,
    平时穿低V,
    喝茶穿低V,
    clubbing穿超低V...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racle 欧洛格:
    算了啦~ 你又不是第一个这样讲的人。

    Just .. JesS:
    会的咩?呵呵

    ReplyDelete
  16. 气死我了。。。
    我连上学都要穿formal衣。。。

    ReplyDelete
  17. 天使:
    哎呀~ 现在先开始习惯,是好事来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