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妳给我的回忆

“叮铃铃~~~~~~” 闹钟毫不留情的把我从周公子身边给扯回来。

我带着惺忪的眼睛,缓缓爬下床。窗外,除了一层薄薄的雾水,和还没亮的天空... 就连一颗星星都看不到。城市,是个连天空都寂寞的地方。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准备迎接着一整天的任务。对,我的任务... 我低头望了望还在熟睡的妈妈,皱纹在这几年肆无忌惮地爬上了她的脸。

洗澡、刷牙、洗脸、换衣、吹头发... 我熟手地为自己的脸涂上滋润霜,再上妆。一切准备就绪,我走到门边去穿鞋... 我看到妳伫立在门边,清晨的空气还很冷,妳竟然就那样站在那里等我。

“宝贝,妳去睡吧~我自己出去哦~”我的手轻抚你的脸。自从我们搬到这里,妳瘦了不少。

说完,我转身走去车站。要是错过了这趟巴士,就得多等20分钟,到时候就会迟到了。我径自往前走,固执的妳却紧紧跟在我身后。我忽地回头,妳也停下脚步...

“你回去吧~巴士很快就到的,妳不用陪我。” 我挥挥手,坚持不要你陪我。天还没亮,我上了巴士以后,妳自己走回去,我会担心。可是,妳比我更固执,无论我怎么说,就是不肯离去。我赌气地坐下等巴士,妳也静静的坐在一边。

不久,巴士到了。我上了巴士,付了车资,回头看到妳眼睛还是一眨都不眨的望着我。

我对着你挥手道别。巴士门“噶”地关上了。我走到巴士最里边的位子,回头还看到你站在我上车时的那个位置,看着我离开... 然后,我看到妳一个慢慢的走回家去...




那是几年前,我还在学院上学的时候... 因为没有车子,我必须每天一大早起床搭车上课。妳不辞劳苦,每天都会陪我去搭车。这几天我一直梦到妳... 妳就站在一边,什么都不说。我挥手示意妳过来,妳却还是没有走上前来,眼底尽是对我的失望... 我走上前去,妳转身就走,完全不顾我在后面怎么追、怎么喊,就像以往妳发我脾气的时候那样...

妳们还好吗?那里有没有人欺负妳们?尤其是妳,身体不好,还有没有好像以前那样和别人吵架、打架?妳们最怕下雨打雷,这几天都在下雨,有没有人让妳们靠、让妳们抱?

知道妳们走的时候,我不敢哭、不敢告诉妈妈说我想要带妳们回来... 我们快要搬家了,真的没有地方留下妳们。都过去几天了,大姐说我和小弟是冷血动物,竟然一点伤心的表现都没有... 只有我,因为有看小弟的部落格而知道他其实也很难过。今天早晨,我梦到妳以前陪我上学的画面,想起以前无论刮风下雨,害怕雨水和雷声的妳都会鼓起勇气陪我出门... 我的泪终于决堤。我失声的哭倒在床上,却还是不能把事实改变。

我真的好想念妳们。

10 comments:

  1. 恩...来,
    我借你肩膀...

    ReplyDelete
  2. 你这篇弄我哭了。

    来,抱一个,我们一起哭。

    ReplyDelete
  3. 宝贝 我喜欢你的形容方式 我们是同一组的
    要走的你挽留不了 =)

    ReplyDelete
  4. 是你的狗狗吧。别伤心了。
    看了好心酸。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ReplyDelete
  5. 宝贝,表难过,星期五我们一起出来哭吧。

    ReplyDelete
  6. 我喜欢 "城市,是个连天空都寂寞的地方。" 这一句,
    别难过了:)

    ReplyDelete
  7. i know how u feel...
    cause both of us love dogs very much..
    i start to worried my mui mui..
    she starting to old and i really scare i cannot accept when the time come

    ReplyDelete
  8.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扑倒在你的肩膀上*
    嗯... 触觉不算很好,可以借我你的肚腩吗?

    HuiLinG:
    呵呵,我的表达方式退步了吗?

    Vincent Cho:
    聪明的小孩~猜对了~!

    鲁比:
    *抱*
    宝贝,我真的想念她们了... *哭*

    lcfu:
    *扭捏*耶~ 我们真的是同一组的吗?*脸红*
    我知道,但难过时难免的。

    ~珊姑娘~:
    嗯,我会的。只是希望她们会好... 虽然我知道那样的可能性不高。

    鱼瘟:
    前两天我上了槟城... 这个星期五吧?

    Trace_Hong:
    谢谢你的赞赏。

    Anita Hor:
    At least you have a chance to go to the end of its day with it. I left them before they have come to the end and... *sa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