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同狗不同命


虽说我不在马来西亚,他们俩(喏~照片里的那两个)还是在我心里盘旋。

离 开前两天,我去拜访了在吉隆坡旧巴生路的一个善心人士。她是一个中年女人,在她家附近的河边照顾为数超过40只的成年流浪狗,在河的另一端的神庙里则收留 了不少的小狗。从一开始的独自为狗狗提供粮食到后来得到有心人士的帮助,已经过了三年。她还是每天风雨无阻地给狗狗煮饭、送饭。

对于她那份坚毅及让我觉得震惊的热诚和爱心,她轻描淡写地带过;对于猫猫及狗狗遇难及遭遇,她却难掩语气中的哀伤。

这几年来,由于她的“芳名”已远播至她住的地区及附近的几个区,很多要丢弃猫猫狗狗的人都“不辞劳苦”地把狗狗“放”(正确来说是丢啰!)在神庙前,让她的负担越来越重,即使有许多愿意相助的人,却还是无法有效地解决猫狗的居所及花费问题。

我经济能力有限,未能为那些猫猫狗狗们贡献更多,只能象征性地赞助她买一些猫狗的粮食。

这里是不是有谁不介意帮帮那些猫猫和狗狗?我是真的希望大家尽一分的绵力啰... 不一定是要钱,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帮忙的。有兴趣的,麻烦你们发个电邮给我,嗯?*双眼发出异常诚恳的光*

回到家看到那只衰女包对于她碗里的那堆狗饼啫之以鼻的样子,只能感叹一句:

同狗不同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