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九月香港(五)

18 Sept · 2009

早上,外面阳光普照。我穿了轻便的短裤和短袖上衣,把头发都扎起来,戴着眼镜,素颜,出发。真是难为这天见到我的所有人... 没办法啦~ 今天要去大屿山,总不能盛装上去吧?

9:00,我和妈妈在“宾宾”来之前先吃早餐。我们在油麻地地铁站A出口外杀了一个老婆饼,干了一碗车仔面,还消灭了一串咖喱鱼丸。才吃饱,就接到宾宾的电话,说他来到油麻地地铁站。这,是我们第一次会面。他的身高... 鸡蛋糕!!!!平时我穿高跟鞋已经非常明显,这天穿着球鞋的我,站在六尺一的他旁边更加“相形见拙”。哇咧~ 怎么我遇到的都是高佬啊!!!!*痛苦*

他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完全不露疲态,一点儿都看不出是工作了24小时的烈火英雄。在地铁里,他跟我噼哩叭啦地聊了一大堆东西,对于我这“马拉妹”(香港人称马来西亚为“马拉”,马来西亚来的小妹自然就成了“马拉妹”... 顶!)的粤语讲得如此流利,频频惊叹。啊~好爽啊~~~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我其他香港朋友对我的粤语已经觉得见惯不怪,如果我用错词还会揶揄我,不好玩)

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大屿山。要到大屿山,必须先去到东涌,搭乘昂坪360缆车或巴士才能上到山顶。宾宾说搭缆车比较快,而他也没试过,我们便兴致勃勃地打算搭缆车。怎么知道...


原来贵人除了招风雨,还招霉运。=.=" 我们只好搭巴士上山。我 · 坐 · 巴 · 士 · 上 · 山 · 会 · 有 · 点 · 儿 · 晕 · 车。所以通常为了避免晕车,我都会在车里睡觉,但遇到和我一样说话好像水流的宾宾,我们俩在车里聊得不亦乐乎... 还好到了山顶没有晕车。呼~*松了口气*

前两天的老是在流眼泪的老天爷,今天的心情竟然大好,晒到~~~~~~~~~~

还没下车,我们已经看到那宏伟的大佛高高在上地静坐着。那心情大好的太阳,晒得我们头昏脑胀。我们先到附近的那一条新起的商店上休息一会儿,借个厕所... 怎么知道被我瞄到“满记”!其实咧,我自己已经吃过,只是说妈妈还没试到,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妈妈拖过去。各位亲朋戚友,相信我,如果你要吃满记甜品,不要上大屿山... 不是说这里的不好吃啦,只是说... 还是人流比较多的地方东西比较多选择。

吃甜品,就像充电一样!(对我而言是啦~ 对妈妈和宾宾而言我就不知道了)我们带着满腹的热情拾级上去和天坛大佛相聚。我穿球鞋来果然是对的!!!在那晒到可以烤肉的太阳下,我们爬到上面的时候已经“身水身汗”... 还好上面室内是有冷气的~~~~~


下来的时候,妈妈已经觉得全身无力(喏~平时叫你做运动你又不听 :p),连宝莲寺都不想去看了... =.=" 不过说到吃的她老人家倒还是有胃口。走去车站的路上有一些一村屋为店铺的食店,外面的挂着“山水豆腐花”的布条,引起妈妈的兴趣。我这馋嘴精当然就奉陪啦~

那豆腐花滑不溜口,吃了它之后,你就再也不想跟其它普通豆腐花发生关系。必试!!!

离开大屿山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妈妈累得完全不想离开酒店的床。她说她晚餐想要吃斋,我来了几次,除了想过在大屿山吃斋以外,都没有想过要吃没有肉的一餐... 所以,我只要劳烦宾宾当我的导游。但由于宾宾晚上有事请要忙,我只好要求他先带我去看看那些斋馆的位置。

我跟着宾宾一直走过了很多条街,沿途还喝了凉茶、吃了新鲜出炉的菠萝包。如果不是因为那菠萝包要热腾腾的才好吃,我一定会顺手给妈妈弄一个。走了好久... 总算到了... 然后我就从包包拿出地图,问他我们的位置... 不问还好,一问之下...



“啊?!我们由呢度... 係咁行... 行行行... 行到呢度?(我们从这里... 一直走... 走走走... 走到这儿?)” 我在地图上从我酒店的位置沿着我们走过的路指到我们身处的位置。

“係啊~(是啊)” 宾宾露出比太阳更灿烂的笑容。

“点解唔搭车啊?(为什么不搭车)” 我感到极度不可思议... 这种热到让人窒息的天气,他竟然让我走了这么远的路!

“啊?我以为你钟意行丫嘛...(啊?我以为你喜欢走路嘛)” 所以说咧... 大家要谨记沟通的重要性...



时间差不多时,宾宾送我回酒店休息,他这烈火英雄则赶去忙他的事情。电影里那些烈火英雄果然不是骗人的...

这个吃斋的夜晚,有放工赶过来的军爷,还有温婉的Frances。


临走前,Frances给了我一份礼物,说是见面礼。我感动得快说不出话来了~ 虽然不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但我真的觉得很温馨。回到马来西亚我才打开了那份礼物,里面是一个“茶包”零钱包和一个很可爱的MSN Buddy。

今天已经吃过甜品,所以可以收档了... 但送了妈妈回去后,军爷还是拖着我去“义顺”吃炖奶。他根本没有给我挑的机会,就给我点了朱古力炖奶,说我走之前一定要先试试看。看到这么鸡婆的他,忽然有点儿感动... 想到上一次放他飞机,他没有生气,还对我一样好,真有点儿内疚。

离开前,我给了他一个拥抱。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我说。他在我抵达香港前两天生日。

“我以为你忘了。” 他说。:)

3 comments:

  1. 那妳會不會在我生日那天給我一個擁抱?

    ReplyDelete
  2. 这个烈火英雄很搞笑,你再怎么看都不像会喜欢走路的人吧?哈哈!

    ReplyDelete
  3. 墮天使-祥:
    如果你不怕的話,當然也沒問題啊~ :p

    Vincent Cho:
    嗯... 他是很搞笑...
    不過,冬天我是不介意走路的啦~
    你干嘛這樣講我?*難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