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难以理解的功能

大家有没有用过停车场的自动收费机?废话。

“Please insert your parking ticket.” 这是第一句。
“Please pay the amount shown on the display.” 第二句。
“Please press the receipt button if you need the receipt.”

每次我付钱的时候都会用我最快的速度付钱并抽走我的停车票。那几句话好像“梦魅”一样,听到我都能倒背了... 不过,我真的很好奇... 为什么收停车费的自动收费机要会说话?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的话,能驾车的人应该都看到东西,那部收费机讲那么多废话干嘛?


我听到的答案是...

1. 有些人看不懂英语啦~
---> 那收费机也不是说英语?如果说那收费机说别的语言还可以理解啦~而且... 再不会看,也知道要放多少钱啊!

2. 有声音比较pro
---> 不要玩啦~ 声音比较pro?来,跟老师说,是先有“有声音”的收音机,还是“有画面”的电视机?


那到底为什么那部机器要一直发出那些千篇一律,让人听到耳膜都快发麻的指示?

2 comments:

  1. 有同感有同感。。。厂商因为有声音,可以卖贵点。。。。。哈哈。

    ReplyDelete
  2. 利端:
    嗯... 真的會因為有聲音可以賣貴點兒?
    *好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