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胡思乱想(一)

已经很晚了...我又一个人坐在电脑前,不想睡觉。刚刚和果酱及猫猫出去吃火锅时吃太多了,肚子还涨涨的,躺在床上很不舒服...

我这人有个毛病,闲来无事就会胡思乱想...我在friendster里逛啊逛的,不知怎么的来到以前补习班的同学的户口。我忽然想起他...

以前的我,大家都见过那"货版"了...如果不记得,可以参考丑小鸭(大家看到的已经是开始正常的我,还没开始"改邪归正"的我有多恐怖,大家可想而知)。班上的男同学,和我不是称兄道弟的,就是对我非常不友善的(很多外貌协会的成员啊~!)。当我是女生的,实在是少得可怜(到现在我都想不起几个)。

他,对我很好...


如果大家以为有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听...

错!错、错、错!都错了~!



他是我初中的数学补习老师。我还记得那时候在补习班的男同学对我都很坏,老爱拿我开玩笑,他却总是为我教训那些不要得的男生。我的成绩很不错(呵呵,不是开玩笑的哦...人家我初中的数学分数都是9字开头的哦~!),天资算是聪敏(不然就不会那么多鬼点子了),所以他总是鼓励我不要放弃学习。我中学时的英文说有多烂就有多烂,他和他的姐姐(他姐姐也是教补习的)总在放学后多为我进修。不过,那时候的我不愿意学习...所以我的英文还是一直没有进步啦~!

后来,他没有再教我了...我们来不及问他是为什么,他就把我们整组的学生交给他的弟弟--Isaac教。Isaac教书也当然是有一手啦...毕竟都是同一个工厂出来的嘛!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又回来了。他"飞"了个光头,还和之前一样的笑容可掬。我们和他聊天,问他为什么忽然"抛弃"我们,他也避而不谈,反而回问我们是不是他的弟弟教书不好?我们被他搞糊涂了,却也知道他一向来不想说的话我们谁也没办法,所以也没怎么追问。

大概一个月后的一个傍晚,我在补习班结束后正想回家时被他叫住了。原来他是想和我玩当年我们补习班的学生非常流行的桌上射击游戏(我不知道那游戏叫什么名字),原因是因为他我赢了Isaac。那时候的我是个大傻瓜,和老师的距离太近会使我害怕...我推说:"下次吧!"才说完,我赶紧转身逃跑了...其实我心里是很喜欢且很希望和这个亲切得像我大哥哥的好老师来一场友谊赛,却不知道为了什么原因我就是很害臊。

第二个星期,我去补习没见到他。我没敢问他到哪儿去了(以前中学时的同学很烂,只要我们随便问问别人到哪儿去了,就会引起不必要的诽闻...而我正好非常的害怕诽闻)...

再过了几天,补习班的课被取消了。


原来是因为他。






他离开了。

我不知道原来那次竟然就是我和他最后一次说再见的机会。我竟然以这么烂的方法,连再见也没说就转身逃走了。他对我最后的要求,最后一次叫我和他一起来一场游戏,最后的一个道别...我是何等的过分,竟然拒绝一个对我那么好的老师最后一个小小的要求。

在葬礼上,我哭了,哭得涕泪交集。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知道不能改变老师要走的事实,但至少让我和他坐在一起完成最后的游戏。然后,我想好好和他道别。

老师,不会再见了...但你会常在我心中。

9 comments:

  1. 沙發!
    唉面對死亡我們都感到懦弱與無助。至少他用在妳心裡。
    消化了就快睡覺吧,別胡思亂想了 XD

    ReplyDelete
  2. 是啊,他还在你心里。

    ReplyDelete
  3. 思念是最感人的了!

    ReplyDelete
  4. 情难解,揪心肠,独不见,意难忘,相思泪千行。
    这首诗又派上用场了>.<

    ReplyDelete
  5. ...呜呜...令我想起以前曾经和你还有adeline带他们家的狗狗一起溜狗..

    鱼瘟(even)

    ReplyDelete
  6. 可以放在心里的人是永恒的。

    ReplyDelete
  7. 怎么离开的?没提起啊
    不方便说没关系 =)

    ReplyDelete
  8. PS:
    好感动...我这儿只有你来抢沙发...
    我总是不能及时把握身边的人与事,
    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就那样离开了...

    钪凯:
    :-)

    g:
    感人,也很折磨人啊~!

    风儿:
    呵呵,可惜只有我"单思"他...

    鱼瘟:
    呵呵,你还记得啊?
    他真的是很棒的老师吧?
    *难过*

    ET:
    不知道能不能永远记得他,
    但我想我很难忘记他...

    贾斯汀王子:
    没什么不方便啦...
    他患上了肺癌,却一直没对我们提起...

    ReplyDelete
  9. 他是个好老师=)
    在临走之后还替你上了一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