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己所不欲

夜深了,你还没有睡。我听到你不停地在深呼吸...籍着窗外的微弱的灯光,我看到你的身体在猛烈地颤抖。我翻了个身,你用你微颤的声音问我:"是我吵醒你了吗?"

我从床上坐起来,挥手示意你坐到我的床边。

"怎么啦?"我太了解你不是一个轻易掉泪的人,一定是有谁让你受委屈了。

你轻轻的说你错了,然后对我说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我看不到,却能感觉得到你因羞愧而火辣的脸庞。我知道你对自己做的事情感到很难堪。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开通,还是我太随便,我觉得感情的事,只要自己快乐又没伤害到别人,那根本没有什么对或错的。如果你认为某人为了另一个人而离开自己的伴侣是被称为伤害的话,那你实在是不了解"伤害"的意义。

他不爱你了,还勉强自己留在你身边,难道你就会快乐吗?难道那不是另一种伤害?

他爱上了别人,其实不能说谁对谁错。大家不适合了,只是他还没和你说清楚就开始了另一段感情...难道他对你撒谎你就更好过吗?

他还有另一个女人,却和你开始了...你不要以为你叫他先别对她说,是仁慈或大方的表现。你已经赢了,何必让另一个女人在你面前当小丑?

对于你...我是觉得既然他和你真心相爱,你们之间的感情事,其实用不着外人来干涉。不管他和他的关系是多么的亲近、多么的密切,他没能力管,也没资格管。他以为他是谁呢?竟然敢对你大声呼喝,竟然敢对你说出那么难听的话...

我不喜欢别人欺骗我,我不会随便欺骗别人;
我不需要别人施舍我,我不会施舍别人;
我讨厌不告而别,我一定会把事情说清楚才离开;
我懂得处理自己的烦恼,我不会随便干涉别人的问题(除非别人开口)......

我不懂怎么解决感情问题,只知道在感情事上我会尽量避免让别人处于我自己讨厌的状况。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

6 comments:

  1. yenny的真实故事吗?可是看了,好像yenny对男人对感情的分析~无论如何,一却随缘~

    ReplyDelete
  2. 越是着急,就越容易失去自我,
    如果连爱自己都不能,
    怎能奢望别人爱你或被你爱的能力?

    ReplyDelete
  3. 我不懂怎么解决感情问题,只知道在感情事上我会尽量避免让别人处于我自己讨厌的状况。

    ……如此豁达,很难得啊!在感情上,我比较自私和霸道咯,所以也把自己伤得最深。

    (以前,我是大笨蛋!)

    ReplyDelete
  4. g: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我是看到身邊朋友的感情事搞得一塌糊塗,所以才會有那樣的想法。
    會的,會一切隨緣...不然還能怎麼樣呢?

    baby~~:
    贊成~!
    還記得我好久以前聽過的:
    "要別人愛你,你要先懂得愛自己"

    ET:
    對於男人我不知道,只是知道我不想為難女人...哈哈哈哈哈
    每個人都有自私和霸道的時候。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我到現在都還是大笨蛋...

    ReplyDelete
  5. 感情事很难理解
    不由得外人插手
    伤不伤害当事者自己会明白
    参与后就没有后悔的权力

    ReplyDelete
  6. yicookies:
    傷害別人的當事者如果沒有設身處地的為北上還的著想,怎麼可能會明白對方的感受...?
    參與後,絕對不後悔...呵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