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大屠杀 之 赴汤会

放工后我和果酱约好去盶祎家看冰箱。看了冰箱以后,我和果酱心血来潮,想打猎去。开始我是万般不愿意,人家身上的肉肉为了配合我的食量在努力向横发展。为了不要霸占我们城市里有限的空间及破坏地球美丽的景色,我在去到目的地前还是很坚持的。

果酱说好久没有吃"漉漉",我们就立刻转到我们最喜欢的漉漉档。这档"与众不同"的档口在 Damansara 的 Uptown。它的招牌是这样的:


到底什么原因让这漉漉档脱颖而出呢?呵呵,就算我不说,你到那里也能一目了然的。它和其他的漉漉档不一样之处,就是各位亲爱的漉漉迷不需要站着吃漉漉吃到"身水身汗",而且漉漉料还能在你每次一吃完就会有人替你加。

无限漉漉酱和漉漉料

在ss2的"为食街"也有类似的服务,只不过呢...人家这儿是用石桌的,不会像在ss2那里的档口,吃着吃着,连自己的手肘伏在桌面上也有一并被煮熟的危险。

这里的选择算不少,东西也不会不新鲜...最最最让我着迷的,当然就是那水当当的皮蛋了。


你看那亮晶晶的皮蛋...好诱人~

那腌得恰到好处的姜片,陪上那入口即溶的皮蛋,简直就是人间极品。我和果酱吃了两碟以后,坚持不会再被它们迷惑...可是...可是当看到它们躺在碟子里发出那难以置信的光芒,仿佛在哀求我们把它们吞下肚子...我们于心不忍,只好顺它们的意,把它们带回家(装在肚子里带回家)。顺利的话,多两天就能"超渡"它们。

我忽然发现到他们放酱的碟子都有个共同点:碟子的边缘缺了个小口。

红圈圈起处(歹势啦,人家没有photoshop,只能这样圈...)就是那小缺口

当我们沾酱时(我和果酱都吃有花生的那个酱),"多余"的酱汁一直被"排泄"出去。我很纳闷,为什么每个碟子都这样的啊?弄上去的吗?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你看哦...这些花生酱汁不是很多酱吗?可是我们都爱吃花生而每次都会有过多的酱汁。"果酱立刻用她的筷子往酱碟里搅了几下,证明酱汁下的花生已经所剩无几,"我们要加花生的话,碟子里的酱就会溢出来。"才说完她就往酱碟里加花生料..."然后你看哦...有这个小缺口的话咧,多余的汁都往那个方向留出去,就不用担心会弄脏顾客的手了。"

"哇...原来是那样啊?可是...那只是当我们用花生酱吧?辣椒和甜酱又怎么解释?"

我们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儿,终于...结论是那样的:
每次我们沾了酱以后呢,酱的表层都会有肉汁(或菜汁),而这会影响酱汁的味道...然后我们再沾其它的丸丸就不那么正点了...所以咧,这是为了把那些已经被"沾污"的酱汁排除而设计的。

嗯,一定是那样。

16 comments:

  1. 哇!好久没吃漉漉了!我也要吃!

    Hmmm... 现在想起来,我不曾在新加坡看到有人卖漉漉呢。

    ReplyDelete
  2. 我推荐你做美食记者好吗?看看你写的漉漉,也饥肠辘辘起来了。^^

    ReplyDelete
  3. 皮蛋哦皮蛋@@!!!!!!!!!!
    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4. 为什么要配花生酱汁??
    不是辣椒酱吗?

    ReplyDelete
  5. 我最喜欢吃‘火锅’和‘漉漉’的!甲洞有很多好吃的火锅。有机会来甲洞就 call 我喔。

    ReplyDelete
  6. 死啦!!!饿死我啦~~~~现在在流口水,我也很久没有吃漉漉了.不得啦呢个周末我要去吃啦.

    :鱼瘟:

    ReplyDelete
  7. Caker:
    回來這兒的時候有時間我們一起去吃吧~!
    新加坡不流行嗎?

    Enoch:
    哈哈哈哈...如果有人肯聘請我做美食記者,我絕對不推辭...

    夏娃 & 杉:
    呵呵,皮蛋妹妹?
    我喜歡這兒的皮蛋,因為他們的是小皮蛋...比大的更好吃...

    贾斯汀王子:
    他們的花生醬味道比較濃郁...辣椒帶點我不喜歡的酸味(我是很喜歡吃酸的,不過不是這種)。下次帶你去吃吃看你就知道了...

    ET:
    呵呵,好...留個MSN,我們再聯繫...我是火鍋擁戴者~!

    鱼瘟:
    好小姐,你常常那麼忙,還有時間去吃咩?
    這個週末要是去吃的話,帶我一起吧...呵呵

    ReplyDelete
  8. 你有吃过马六甲的吗?

    好像有点不一样.

    ReplyDelete
  9. 以前在次厂街 大众外面那家吃漉漉 必定会泻肚子 以后就怕怕了 很少吃这些了~

    ReplyDelete
  10. 我也想要吃~~~~~~~
    我要我要我要!!!!

    ReplyDelete
  11. 哇~很丰富
    几时我又可以去吃呢?
    肚子饿了。。。。
    T.T.........

    缺口应该是之前的顾客弄到的吧!
    或是老板不希望你能吃太多的酱料?

    ReplyDelete
  12. 龟头:
    有啊...那的確是不一樣...
    呵呵,我們這兒比較常見的是用清湯來滾料的...在馬六甲的是用濃濃的醬來"泡"料的...
    說到馬六甲,我好懷念喔...好久沒有去那裡"打獵"了...

    Beck Lim:
    那裡的很不乾淨,而且東西不新鮮,又很貴的說...下次別去那裡了。
    我也見過很噁心的...
    在焦賴的某個夜市剛開檔時,我就見過一個漉漉車發生了一個非常讓我震撼,震撼到差不多一年吃不下漉漉的事...

    天使:
    要的話下次一起去啊...
    MSN加我吧~!
    frenzss@hotmail.com
    (我近來好想瘋狂地叫人加我...)

    yicookies:
    豐富吧?呵呵,不過最幸福的還是把皮蛋吞噬的那一剎那的感受...呵呵呵呵

    其實那缺口是顧客吃漉漉時吧碟子放得太靠近鍋那兒,熱得溶了才那樣的啦...
    呵呵呵呵...*臉紅*

    ReplyDelete
  13. 呵呵

    打包给我吃吧!^^

    ReplyDelete
  14. 这间店就在我公司附近。

    午餐多数在那边解决,晚上没去过。

    ReplyDelete
  15. 俊源:
    下次一起去就好,干嘛要人家打包?恐怕還沒有到你那裡已經進到我的人體保溫爐了...

    ~Keric 盶祎:
    我都還不知道你是哪行的精英呢...
    下次晚上也去那裡試試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