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渾蛋妹妹的姐姐

原本說好是這個月搬進我的新窩的,卻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我思前想後,還是決定把真相在這兒說出來。



那對我們有求必應的屋主,其實就是我的姐姐。



我姊姊買了那間公寓不到一年,之前一直都是在租給另外一家人的。在我決定搬出去住又找不到適合的屋子以後,她便提議讓我租她的公寓。她也沒有說因為我是妹妹而少收我的租金,那我當然也知道她生活不是很富裕,就沒有和她減價... 怎麼說我如果向外人租房子也是得花一樣多的錢...

她要把房子租給我們,其實也是有顧慮的。她不是擔心我不交租金,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要之前的房客搬走。為了不讓我失望,她向之前的房客撒謊,說是我們自己要搬進去... 天知道所謂的我們只是指我家裡最貪吃的我。房客爽快的答應我們會在六月杪搬走,可是現在已經是七月中旬了,他們又說會在這個月杪搬走。希望他們不會再信口開河,不然我會被我的同屋友看刴成碎片...

我們決定搬進去以後,我那可愛的姐姐便興致勃勃的策劃怎麼替我們裝修,又該要買甚麼東西。開始時想要為整間公寓髹漆的,後來和果醬討論了以後又覺得沒有那樣的必要... 可現在我們又想要髹漆了... 我姐姐雖然沒有說甚麼,但我直覺就是在麻煩她了。至於廚房的裝修,我也和果醬討論過了,是說過不要廚房的廚櫃的,但果醬又忽然覺得沒有廚櫃不是辦法,東西都不知道收哪兒去好啊~!好吧,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和姐姐說了...姐姐先是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我說:“可以啦... 我應該還能拿出一些錢來做廚櫃。” 你能想想我當時的感覺嗎?我知道姐姐其實要拿再多的錢出來是不容易了,但是卻還是儘量滿足我的要求。我的心裡很內疚啊...

試想想,如果我們不是向我姐姐租屋子而是向外人租屋子,我想要讓人家為我們髹漆都不容易了... 我竟然還要求姐姐為我做這做那的... 我說我想要姐姐贊助客廳的窗簾,姐姐想都沒想就點頭答應了。我說我要買床褥,而且不要單人床,姐姐二話不說就替我打電話問在家具店工作的朋友能不能拿人情價,最後果然以非常讓我滿意的價錢買到了(姐姐還說要為我付一半... 雖然最後還是我自己付完全部的錢,但我還是麻煩到她了)。我說我要在其中一幅牆上貼壁紙,姐姐就在她一星期裡唯一的休息日去為我看壁紙 ............ 撇開我們的品味完全不一樣,單是姐姐對我的那份疼愛,就讓我這平時連幫忙她打電話給律師都懶惰的傢伙愧疚不已。

昨天我和朋友去 IKEA 逛街,看到好多想要的東西... 回到家,姐姐剛好還沒出門上班。她看我大包小包的走進門,問我到 IKEA 買甚麼東西去了,還問我有沒有甚麼還想要的。我搖搖頭說沒有... 天知道我有多少東西想要啊!可是,我怎麼還忍心要她破費?

姐姐笑著出門上班,臨走前還對我說如果有甚麼還要的,她能力範圍內都會儘量做到... 我鼻子一酸,心裡實在是過意不去... 換作是我當屋住,姐姐向我租房子,我會那麼大方嗎?我會不會像姐姐那樣,就算自己的日子難過,都要把最好的東西讓給弟弟妹妹?我恐怕不能吧...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以內,儘量不讓她多花錢,儘量自己擺平問題,不讓她多操心。

姐姐,我竟然因為你是我姐姐就對你諸多要求、得寸進尺。

對不起,我是渾蛋妹妹。

14 comments:

  1. 冰箱你们还要不要的?

    ReplyDelete
  2. 楼上的盶祎就这么在这里问了

    姐姐的姐姐真的是没话说啊!

    ReplyDelete
  3. 你有一个很好的姐姐。我也有弟妹,所以我能了解你姐姐的心态。你不必感到愧疚,只要尽量做好妹妹的本分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4. 你有一个好姐姐。。。倘若是我姐会叫我自己看着办。。

    ReplyDelete
  5. ~Keric 盶祎:
    不好意思...我看我還是不要了...
    我再看看要怎麼樣再說...
    謝謝你,麻煩你了...

    贾斯汀王子:
    是啊...所以我對姊姊很愧疚的說...

    Caker:
    我也是我弟弟的姊姊...
    只是,街街甚麼都為我著想,我卻...
    我會努力的!

    四季∙春薰绿:
    呵呵,我也知道不是每個姊姊都那麼體貼...
    不是說你姊姊不好,只是我姊姊總是害怕我還沒有長大...
    你已經獨立了,所以你姊姊會放心吧...

    ReplyDelete
  6. 你真的有一个很好的姐姐呢~
    要对她好一点~乖一点~就好了~

    ReplyDelete
  7. beck lim:
    我會的啦...
    呵呵,現在的我也很乖啊~

    ReplyDelete
  8. 如果... 我妹妹好像你的想法... 那就好了!!! 为什么你不是我妹妹!!! huh~ huh~

    ReplyDelete
  9. 四季·仲夏:
    呵呵...你想要的話我可以當你妹妹... 哈哈哈哈哈... 我不介意多幾個姊姊... :-p

    ReplyDelete
  10. 和自己的亲人一起住多少都会有些难以开口的事情的
    习惯就好咯^^
    总好过和外人一起嘛~

    ReplyDelete
  11. 夏娃:
    人家就要搬出去和朋友住了,你別嚇我...

    ReplyDelete
  12. 无可奉告。本人对家里的妹妹非常有限。

    ReplyDelete
  13. jamy:
    呵呵呵呵...不同的妹妹,當然享受不同的待遇了...
    你的妹妹都沒有我這麼優質...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嘿,这就是做妹妹的专利呀!

    我也是别人的妹妹,希望她不会看到这个留言吧。嘻嘻嘻……

    http://shooling.blogspot.com/

    ReplyDelete